正文

麻猫的故事: 麻猫和我们睡觉

(2018-10-18 22:03:35) 下一个

家里,我爸,我及我姐都很喜欢,将就麻猫,但我妈爱干净,不大肯和麻猫亲近。麻猫初到我家,我妈晚上睡觉时候把麻猫栓在进门的地方,不让它进卧室。我及我姐严重抗议。关灯了,我爸悄悄说:让麻猫钻出来,就说是绳子太松了。我及我姐无声地热烈欢呼。麻猫自由了就跑到我的床上和我睡了一晚。后来在我们的努力下我妈也退让了,不再栓着它。这样麻猫每天晚上自由选择在哪里睡觉。

半夜,夜深人静,却是猫最有精神的时候。麻猫这时候常坐在大门口望着门,不时回头看看人幻想给它开门出去。大家关灯睡觉了,麻猫见没法出去玩也只好接受现实。一般可以听见它在家里东跑西跑地玩一阵,又去吃它盘子里的食物。黑灯瞎火它也不在乎。不知什么时候它小声地喵喵叫着,已经到我鼻子前,来钻我的被子。我便让它钻进去。它在被窝里来个U turn, 背挨着我睡下。我握着它的爪子,冰凉冰凉的。它在被窝里呆久了气闷,还会把头钻出来放在枕头上。

很多时候它在我这里,但它也会在我姐或我爸的被窝里。有时候半夜它钻到我这里来了,早晨却发现它在我姐的被窝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它怕冷所以来钻我的被窝。小时候在国内没有暖气,晚上可冷了。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确实很将就猫咪了。我还没有让猫咪进过被窝,但我现在大床旁边放一个小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