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小学入学申请

(2018-10-27 10:48:36) 下一个

 

如果不是身临其境真是难以令人置信;美国的大学申请被提前到现在从学前班就开始了。最近一段时间我没写任何东西,是因为小j学前班的申请活动太多了。“感觉我们才刚4岁的小j就已经开始申请大学了,”听起来是句玩笑话,但实际操作真不亚于大学申请。           

 

我有注意到中国父母对送孩子来美国上高中的兴趣与日俱增,为能使他们在美国读大学做准备。嗯,我有一些建议给所有的这些父母,与其来读高中,不如再早些做准备更好。申请过程要开始的更早。初中,小学。在我们参观的一所学校里,小学毕业典礼的演讲人是Hillary Clinton。是的,没错,希拉里·克林顿,前国务卿、第一夫人和总统候选人,在毕业典礼上为一群还没进入青少年的孩子们讲话。设想一下这些孩子在小学毕业时,就接受到世界领袖级别的生活建议,那么他们在人情世故、礼仪和通识教育方面远远超前了。                                                                   

 

大学申请有赖于高中的准备,高中入学有赖于小学基础和准备,而进入小学学前班的申请取决于父母和孩子的表现大约是家长90%孩子10% 正因为如此,让我觉得压力很大,我必须加紧努力,因为小j能否进入最好的小学。主要取决于90%家长方面的表现哦。      以下是一些影响小学入学的主要因素:。      

 

家长面试的表现——刚介入时让我觉得很奇怪,这本应该和学生有关啊,的确这么小的年纪,很难判断一个孩子。所以要从父母的表现本身去揣摩判断会影响出怎样的子女。因此你需要把握好在父母的面试这一环节中表现,仪表举止,寒暄谈吐,适度的提问。能让人感受到你是怎样的社区一份子,积极向上愉快的人。除了面试之外,参与学校相关的活动;要通过参加每一个活动来表现自己对学校的极大兴趣。每个学校,通常都有安排一次实地考察,一个开放课程和另外2个社区活动。这是4个基本事项,不包括父母和孩子的采访。建议你申请2到6所学校。我计划申请4所学校,这将会是16个事项活动在几个月内参加完成。有关这些过程我将在另一篇文章详细描述。                                                     

 

推荐信——来自于你的孩子在目前所在幼儿园的推荐信。你可能会想到他们会怎么评价这样一个小小孩子呢?显然,这不仅仅是关于孩子,也更是关于父母的。我们的幼儿园负责人建议我多做志愿者,这样她会有一些材料来写推荐信。所以,我一直有做带领学校的一些课外活动和课堂上的课程。               

 

多样化——每一所学校都有着各自对这一单词的多元化的意义且各有差异。从年龄,年级到种族,从邻里,到语言,到孩子的个性。任何能以一种好的方式体现出孩子的特长,特性表现都是对申请有帮助的。综上所述这一切都只是针对私立学校申请而言,与公立学校的申请策略完全不同,需要另外的专门文章表述。

 

To be continued...

 

微信公众号 : MITmama

微信号: ilyssa999

微博: MITma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