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卸载一个App

(2020-01-12 07:34:19) 下一个

本来自己抑郁,什么都不想干。心想好好写字吧,写的时候听点啥吧。恰好前几天我表姐给我推荐了一个得到app。她在上面听经商致富经,说有趣。

打开了。选了几个感兴趣的听,每次播完就执着的转到罗振宇新年致词上。口音很奇怪。听不下去。

分分钟推销一个知识点。付费的。

我们是焦虑了,是在社会飞速发展的情况下对自身能力有危机感,是对财富和知识充满了欲望,都被这家伙看透了,赶紧摆出一个智慧全能的姿态,表演着传播知识的单口相声。

满满的实用主义和功利主义,鼓吹利益最大化,用心灵鸡汤代替严肃思考,用油滑世故消解善恶价值,最可怕的是他偷换了学习的概念:听我读书=你在学习=你掌握知识。

我承认,哦,不对,应该是庆幸,他的我听的不多,他旗下的课程我也听的不多。

同样是单口相声。我看郭德纲可比罗胖赚钱赚得诚恳多了!!!至少人们开心笑了,并且不被“今天我又获得了新知识”洗脑。

想想那些勤恳说评书的老前辈,还有喜马拉雅朗读爱好者,我默默的卸载了得到ap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一针见血的评价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实用主义和功利主义,鼓吹利益最大化,用心灵鸡汤代替严肃思考,用油滑世故消解善恶价值,最可怕的是他偷换了学习的概念:听我读书=你在学习=你掌握知识”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我的菜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爱,今晨我突然吃下了好多食物(一大杯加奶咖啡,两个煎鸡蛋,一颗橘子,一块柠檬甜点),一下就精神倍棒了。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快餐不是获得营养的正确方式。同样的,这些App并不能真的提高知识和能力。娱乐就找纯粹开心的。学习只能专注地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爱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是挺好吃的。只是不是特别辣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土耳其店买的辣椒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我现在也看看图片解馋:)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辣椒看着像jalape?o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辣椒炒肉好馋人呀!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看这张图片,我记下了观(今天也想着了它),默默的绕过了青椒和肉,最近依旧在婴儿食物过渡阶段。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我都闻到羊肉的香味了,小娃做菜也有一手呢,再赞一个!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我觉得听书很方便,尤其开车的时候。就是讨厌他的那套快餐文化,很误导。喜马拉雅有好多原著朗读挺好的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人都喜欢快餐,包括知识,老罗抓住了商机。想想自己也是听书远远多于看书,还不也是静不下心来,惭愧...菜看着很下饭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羊肉:)好吃极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那点东西像是喂猫子吃的,恐怕猫都嫌不够吧!不过菜做得还像模像样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只有罗胖演得太烂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是artists。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嗯嗯。我做瑜伽。我们今天也不是特别冷。不过预言说二月份会很冷。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全球变暖, 今天美东一秒入夏;我去Hiking 去:)
小娃多出去接近大自然, 对产生多巴胺有帮助, 会快乐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