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乐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个人资料
Lilac200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美“偏方”结合治了我的花粉过敏症 By 月坛老汉

(2014-03-20 18:11:08)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3955020.html

来美四五年后,我“有幸”成为恼人的花粉过敏症患者之中的一员。每到春暖花开之际,就是我受苦受难之时的开始。每天早上睁开眼后几秒钟,马上就是几 声响亮的喷嚏,好像是在告知天下:我不睡了!气的老婆直埋怨:“您属公鸡的?一睁眼就必须打鸣吗?”我确实冤枉啊!我的的确确就是控制不住嘛。不仅如此, 紧接着一天下来,纸巾绝不会离身,两三分钟就要擤一次鼻子,同时眼睛流泪,瘙痒,越揉越痒。那个中滋味,一言难尽。

 

    我也瞧过医生。但不外乎就是各种脱敏药。吃药过后,这一天确实好使。如果第二天药一停,喷嚏接着打,鼻涕照样流。而且吃药后有时还会有犯困,头晕副作用。我也曾用蒸馏水,生理盐水滴过眼睛,洗过鼻子,可作用都是不大。总之一句话,这些西药对我来说就是治标不治本!

  

    这种现象一直持续了十几年的光景。直到四年前的春天,我擦着鼻子,流着眼泪登机回国办事。一下飞机便神清气爽,一切症状不治而愈了。在这期间,一次与高中 同学聚会上,同一位当年去了北京中医学院学中医的同学聊起此事,这位已在某大医院“熬”到主任医师职位上的同学告诉我一简单方法可以一试。即用每日用中药 “辛夷花”四五粒泡水当茶喝,喝干再续。可以缓解鼻涕流泪之症状。辛夷花也就是木兰花的花蕾。我们小时候曾当玩具玩过。用它和禅蜕(我们土话称“禅”为季 鸟儿,“禅蜕”就叫季鸟儿壳)拼装在一起,组成各式人形--马猴儿(据说现在这也成为什么级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了)。

 

    我回来后,就在我们这里当地的中药店里买了一大包的辛夷花。因为它很便宜不零卖。重量我不记得了,价钱是不到$10块钱。也是歪打正着,因为就是这一大包的缘故,为了不浪费,才使我坚持了“治疗”。

 

    实事上,我并未只是简单地就只用开水冲泡。我稍加改良了这位“主任”告诉我的“赤脚医生”偏方(当时我们班上另一同学考上了北京医学院,于是就称学中医的同学为“赤脚医生”。年少无知,并无恶意。三十多年过去,我们有时电话中或见面时还会用此称呼。)

 

    我的一位美国同事曾告诉我一美国民间流传的赤脚医生“偏方”:用当地产的蜂蜜冲水喝,治疗花粉过敏。这位老兄阐述的原理是因为是当地产的蜂蜜,在其中就会 有一些微量的当地花草的花粉。长时间的饮用,身体就会逐渐适应这些花粉。我理解这就是中国人所说的“以毒攻毒”。

 

    于是,中西“偏方”的结合,就产生了中西医相结合治疗我的花粉过敏症的“良方”:取辛夷花四五粒,开水冲泡,待水凉后,加入当地产蜂蜜两汤 匙,搅匀饮用。喝干后,可接续开水续泡续饮。注意蜂蜜切不可用热开水冲泡,否则会破坏其结构,损失其营养。时间是从秋末冬初至春末夏初,每星期饮用三四 次。效果:三年来,我已停服过敏药物两年,但症状一年轻似一年,尤以去年为最好,不知觉中已过了春季。现在转眼马上又是花开时节了,目前我还在继续“服” 用着中西赤脚医生“偏方”。我计划再坚持一年,以利巩固。我总结出八字箴言:前景光明,贵在坚持。

 

    当然,这种“偏方”适合我本人。但因各人体质不同,情况不一,对他人是否适用有效,我不得而知。老汉我只是写出我自己的这么一段故事与大家分享。若有不屑 者,敬请一笑了之,且莫在这大庭广众之下骂我“谣言惑众”,再说了,我也没有那么大的本事。至此,老汉还是愿意在此发表声明:老汉我没有任何医学背景,更 不具备任何行医资质。倘若真有“胆大妄为”仿效老汉“偏方”者,务必事先咨询有资质之专业人士。如若出现任何不适症状,与本人无关。本人概不负任何法律责 任。当然,想诉老汉者,须先知老汉姓甚名谁,家居何地,年纪几何,是男非女,这些真实信息也无从得知,我更不会脑残地告诉你。老汉的目的就是愿大家有着健 康,幸福,快乐的生活,用我们家乡的土语就是硬硬朗朗儿的,没病没灾儿的好好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