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忍一忍,总能熬到圣诞节

(2022-12-23 17:13:04) 下一个

有时脑子里会突然浮现出很久以前发生的画面,只是一瞬间,然后就被现实生活里的琐事打断,灰飞烟灭。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前世发生的事。

你知道我们遗忘了多少时光吗?

纵然是如此不辞辛劳日复一日地将往昔忘却,人还是一天老过一天。“花开花落,花落花开。少年弟子江湖老,红颜少女的鬓边终于也见到了白发。”不太喜欢花开花落这两句,俗里俗气像扯着嗓门说书的,多亏了描写的是郭襄,才不那么让人反感。

有些年头不写日记了,活到一定岁数,无非是一天天变老,又没老到可以回顾一生。好似走到了山里面,只被云山雾海迷糊得哑口无言。偶尔有点兴致,想要发点感慨,竟莫名犹豫,只好作罢。难为还有一些人惦记着,让我觉得很温暖。特别要感谢诸位。

今天下午回办公室办了几件事,以为接下来的两周可以好好休息,刚到家就发现事情都办错了,下周二一开始上班就得赶快跑回去处理。不免有点沮丧,整个人都不好了,着实被自己恶心到。某些时候我有点完美主义,要是换了正常人,一定骂一句他妈的完事,等假期一过,回去改了就是,哪来那么多啰嗦的。我这种完美主义也是分时候的,只要有恰当的事情发生,也能化解。比如中个小奖,喝杯小酒,遇上个可乐的人随便聊一聊,就把自己的粗心全部原谅,不再放在心上了,下次也好再去犯错。

这大半年啥也没写,默默痛恨无聊的生活。生活还是回报给我圣诞节。我终于看清楚了,只要能忍受,即使是痛不欲生,也会熬到圣诞节,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做得太糟糕,总能得到一个小礼物。至少,我今天去超市买猫粮时,得到了一个写着幸运使者的购物袋,铁锈红的!棉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木人'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新的一年平安快乐
西木人 回复 悄悄话 淡墨娟秀。祝节日愉快,铁锈红的棉布袋装满幸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但愿啊:)祝新年快乐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小娃!明年应该可以回国探亲了,祝愿你国内的家人都健康平安!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好词好字!圣诞快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快乐快乐。字写的真好。收藏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祝圣诞节快乐,新的一年美满平安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花开花落总无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小娃圣诞快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我最近看了不少个人心理建设的书,感觉你有空的时候可以看看。其实忘记过去也没啥不好啊。:)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很有道理。小娃的文绢娟秀,文艺,又带着淡淡的哀愁。生活不易,但节日还是要庆祝。祝开心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快乐!!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头我打个电话,让圣诞老人明天弯一脚去办公室先替你把事儿办了,然后再送瓶红酒当礼物。:)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Nice!
Merry Christma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