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们俩的孽缘

(2018-08-01 08:23:19) 下一个

所有的相逢都是前世未了的缘。

人和人如此,人和动物也如此。

作为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周的人养了一只猫这件事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我这一生命运多舛。

那天办公室的女人突然举着手机问,你们谁要猫吗?我抬起头看了看四周,空无一人,那就是问我了。

我看着她芊芊玉手伸过来,那双手涂了很长的粉红指甲油,愈发显得皮肤光洁白嫩。当我看到手机里的照片时,我就彻底忘记了那双好看的手!是一只奶猫!毛茸茸的,大而惊恐的眼睛。果然是盛世美颜!像我,只是比我多了层毛!我被彻底征服!盯着手机一个劲儿点头说:给我!给我!

从此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猫的心机就在于此。狐媚偏能惑主。我去取它的时候,它还让我抱,根本不反抗。似乎铁了心,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从此告别繁华温柔乡,心甘情愿要跟我过普通人家的生活。

到了家后,它就性情大变,躲在桌子底下不见我。不让摸,一下也不让。警惕的看着我,满脸嫌弃。

直到看到我给它添置的饭盆。它才跑过来,双手搭在地上,问我:吃的呢?你到底买个空盆摆着是什么意思。

看到它的转变激动得我赶紧给它倒猫粮,还撒了一地,它绕着花步围着猫粮转一圈,说:什么?你们家就吃这个?凑过来嗅了一嗅,捏着鼻子吃了一口,嗯,还可以,这才张牙舞抓狼吞虎咽起来。

我长嘘一口气!总算让它满意了。

晚上我去睡觉,惊见它斜躺在我的枕头上,眼神慵懒,一副老子在睡觉谁敢嚷嚷的架势。我把被子挪挪,小心翼翼的在床边睡下。它满意的发出咕噜咕噜声。我大气不敢出,生怕惊醒了它。更怕踢到它玷污了它的洁白无暇。

这样大概是过了半年,在初暖花开的时节,为了防止它出去乱搞男女关系,我给它做了绝育手术。从诊所带回来的时候我看到它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内心充满了愧疚,但它居然不计前嫌,那几天格外的依赖我。患难见真情,我们的感情好像更进了一步。

夏天到来后它一改娇羞走起了文艺风,时常坐在窗户前深情地看着远方。叫它它也不应我,有时候会突然回头冲坐在沙发上的我喵哇喵哇几句。凭我对它的了解,我知道窗外浮云美景感动了它,它在作诗:生活不是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再后来,它在文艺青年的路上越走远远,不满足远远的看着窗外的云起云落,它爱上了旅游。我真该给它买个单反照相机好好培养它。没准能成才获大奖呢!

它经常趁我进出门的时候窜出去。快得像一道闪电,一出去就不见影。直到深更半夜才回家,先是灰溜溜的跑到你跟前在墙角蹭一蹭,说:我回来啦。接着神情落寞的往地上一趴,盯着自己的脚丫子出神。好像夜生活归来的浪子,花天酒地之后只剩下满身疲惫。

我的猫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家里来了客人它会慢慢的踱出来,走到客厅,看着我们。要它叫阿姨好!叔叔好!它都会乖巧的喵呜喵呜,很有大家风范,显现了良好的家教。

它眼光独到。钻到我柜子里玩,尖尖的爪子一定是挑真丝的材料挠。挠坏了再喵呜一声拔腿跑了。我含泪收拾残局,却不敢言语半句。

毕竟它是一只猫。这些时日我早出晚归它也从来没有抱怨过生活孤寂。一心一意的跟我朝夕相处。

反倒是我,经常去喂附近的野猫邻居猫。看到好看的还会留影纪念。这些当然它都是不知道的。但我内心有愧啊。有一次邻居家的大狸猫过来和我家猫炸了毛,要打架。我毫不犹豫的就帮我家的猫打跑了大狸猫。一家人终是一家人。外面的风花雪月终究是要过去的。

我出差的几天,要园丁帮我照顾它。一开始他死活不答应,说他最怕伺候动物,尤其讨厌猫腥臭!我把手里的猫塞在他手中已证清白,一点都不腥臭好吧?!并且叮嘱只需按时加粮,每天给它留扇门就可以了,简直不要太简单。至于睡觉抢枕头挠家具的事我觉得不重要就忽略了。

回来后放下行李我就去找它,园丁打开门,满屋子腥气,我抱着小猫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我不是买了猫粮给你吗?

园丁一边关火一边说:你不懂,它爱吃内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捧场。园园,我家小猫叫沫沫:)cxyz,我读书少,并没看过玄幻。:( 不要计较我胡乱用词,我是一个小神经。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
我养过一只猫,它是两年快三年才有发情的样儿,我也就忘掉了为它绝育之事,它从不出家门,抱出去过一次,放在我的楼上,看它自己知道不知道回来,结果它叫的凄厉之极,无奈,又上去抱了它回来,它母亲却是闯荡江湖赫赫有名的猫大侠。后来,我离开那里,对它安排不好,从此以后,我不再养猫,看着就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陪伴!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祝为写而写的猫宝宝生日快乐。 :-)
cxyz 回复 悄悄话 盛世美颜
— 你看玄幻?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呜哩哇文笔了得,想让大家伙儿哭,大家伙儿就流泪读文儿,想让大家伙儿笑,大家伙儿就忍俊不住。小娃的猫猫有名字吗?波波家的名猫可是有名字的:包子和碧玉。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猫猫不错,知道每天回来。 我不敢放我家小猫出去, 因为她就是迷路在外,给朋友找到了,我帮忙养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谢谢你:)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文筆真棒,寫的幽默有情趣。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它自己就是母猫。而公猫据说是很有性格的,它喜欢在闯荡江湖的决斗中寻找真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猫奴呢。让我们大家相拥而泣吧。。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美又有趣。笑过,眼感到湿湿的。人猫情深啊。 一朝成猫奴, 一世就心甘情愿。 跟所有的猫奴握过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猫奴们握个爪! 为妙维肖的描诉!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真好玩儿。今天正好是我家喵的生日。猫奴们握个爪吧。
冬季星空 回复 悄悄话 一只可爱猫精灵,为妙维肖的描诉,很有趣。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是为了它好。可怜天下父母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