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爽约-社交新规则

(2022-01-30 04:46:55) 下一个

大半辈子当老师,最烦的就是逃学翘课的学生;这个心理习惯延伸到社交,最忌讳的就是爽约,放我鸽子的人。没想到如今赶上冠肺之年,爽约竟成了家常便饭,而且还是一种道德的行为。

要过年了,年前有好几个约都被取消,其中有两个让我觉得特别遗憾。

一个是两月前就定好的春节gala-由维州华人协会主办的大型盛装晚宴。这个晚宴一般会在墨尔本皇冠赌场顶楼宴会厅举行,参加这个gala是我们和一帮老朋友十几年来欢庆春节的传统。

我除了偶尔参加个婚礼什么的,平时穿晚装赴宴的机会一年也就那么一两次。所以吃喝不重要,打扮起来和老朋友聚在一起,听锣鼓喧天,看舞狮舞龙,推杯换盏、唱唱跳跳,享受金碧辉煌的庆典,让我觉得是一次充电,是新年的真正开始。去年的这个gala即因为冠肺封城取消了,今年州政府说不再封城,我们都以为gala会如期举行,可两周前还是因为omicron太盛而无限期延迟。

虎年是我本命年,我还特地为此买了一袭红色晚装,结果,白瞎了不是!

另外我期待的一次远足是和原来学校的同事丽丝,罗斌结伴去妮可家玩儿。妮可两年前在墨尔本以北200公里左右的的玛瑞河畔卖了一栋度假屋。小屋就坐落在河边,风景极美,出门就可以游泳,那边还出产龙虾。

小屋刚刚装修好,妮可去年底决定退休搬过去常住。圣诞节前我们约了1月27号去妮可家玩儿,因为这天是学校老师开学的日子,我们四个好友选在这天炫一下我们退休人的自由生活。26号我打包好泳装和香槟,丽丝自告奋勇开车,约定27号早上9点接上我和罗斌出发。

没想到当日早上不到七点丽丝就打电话过来说她嗓子疼,怕是看澳网的时候感染了病毒,不敢去了。罗斌马上说,她老公咳了一晚,正不知道怎么办呢。剩我一个开车不认路的人,想想也作罢了,倒头睡个回笼觉打发心中的失意。醒来看到妮可发来的河边日出,倍感遗憾。

(上图:妮可发来的门前玛瑞河早霞)

这些日子不知被放了多少次鸽子,我们自己也常常“翘班”。不要说party了,去年AL母亲去世到如今我们都没能去悉尼道别;新年刚过他的姑姑也走了,我们也没去参加葬礼。我闺蜜的母亲圣诞节前去世,本来定在12月30号下葬,结果她一家人都染上冠肺,葬礼推迟了近一个月。

刚刚另一个女友来电话说她老公二月要过个大生日,请我们去参加在家里举办的庆生会。可是我一直代课的那家学校因为教师短缺,请求我二月过去帮忙,我答应了学校,只好对女友的邀请表示抱歉,因为学校的环境比较危险,很多孩子都没有打防疫针呢。不料女友听了说:没关系,不行到时候取消就是了,反正如今说了不算是正常的。她还谢谢我知会她,抱怨另一个朋友感染了omicron没告诉一起party的人,结果把那天在场的人都传上了,真不道德。

这年月,爽约、毁约已成了常态,不及时毁约是不道德的---疫情时代的新社交规则。

墨尔本目前疫情挺严重的,每天都有上万的感染,AL的一个亲戚上周在酒吧染上omicron,又因此引发心脏并发症。幸运他在不醒人事前给自己叫了急救车,告诉人家如果不马上过来可能就只能拉尸体了。急救中心让他开着门等,他打开门后就“死”在了门口。急救人员来得及时救活了他,拉到医院后所有的人都说他命不该绝!

生死就是眨眼的区别,由此看来真的不能掉以轻心。取消几个约会不算什么,比取消生命要强多了!

墨尔本已近除夕,无论发生什么,春节还是如期而至,在此祝文学城的小编和各位博友及读者:虎年吉祥,健康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王妃!祝虎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老溪来给王妃拜年。恭祝王妃,AL阖家虎年快乐,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玛瑞河早霞真是太美了,令人心旷神怡!希望2022,虎虎生威,驱尽瘟疫,大地春回,百花齐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人呢,该起来了,哈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王妃妃祝虎年吉祥,万事如意!一直跟看你那边网赛,明年该在悉尼开打吧?: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同贺新春,佳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祝你一家过年快乐,吉祥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也祝你虎年吉祥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特意过来,回拜,过年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给王妃拜年啦,新年安康欢乐,吉祥如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王妃拜年了!祝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给本命年的王妃娘娘拜年!属虎的有财运,虎年发发发!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王妃节日快乐!虎年吉祥如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娘娘,新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谢谢、同贺!拜年!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给王妃拜年了!祝你虎年健康平安事事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大年初一让我这金虎祝你虎年大吉,万事如意!
晒照就算了,大年夜不要吓到谁,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没把衣服带过来,留在城里了。如果穿上到海边走一圈,那就不是虎年精神,而是虎年神经了:)。留着明年吧!我们这里已是初一,给园姐拜大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已经大年初一,给菲儿拜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拜年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把红色晚礼服穿上,在这里秀秀,就没遗憾了~
拜个早年!祝王妃本命年万事如意!
春节吉祥,幸福安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的红色晚装不能白瞎了,请王妃娘娘拍玉照,在博客里展现王室风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1

除夕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王妃拜年,除夕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这个家,是我妈和我哥属虎,我们仨属性都挺好的,都是老实人:)春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祝松松万事吉祥,虎年精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取消几个约会不算什么,比取消生命要强多了!”嗯,特殊时期,特殊规则啊:)
祝王妃合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良缘天降,虎年吉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对呀,红装可以给小八娶圆龟女儿时穿,得嘞,白瞎该红瞎,哈哈!给你拜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真的,去你家看看!爽约不爽也得爽,没辙。过年好墨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是呀,甫田。早晚估计都得感染一回这该死的冠肺,但还是尽量避免。熟人都有差一秒死掉的,现实可以很残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以后爽约只需要说可能冠肺,无需医生验明正身,都是道德行为。别约,特别是交钱的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对的,俺是那龇牙咧嘴的虎妞儿,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家就三个人,俩老虎,可见和我们老虎的缘分不浅啊!虎年来了你都不知道,看你是乐不思凡了:)过年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拜年,过年好,韭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儿飘来,除夕给你拜年!我去年有3个月没怎么写,今年开始写写,但不会强迫自己,较比从前写博的兴致的确差很多,我这人做事没长性。有空你就过来看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没错,以后有个头疼脑热就不敢社交了,所有的约会都可以以这个借口取消,上班上学都可以请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借梅华吉言,也吉言给你拜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啊是啊,又一个本命年。还剩几个本命年?哈哈,给教授拜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搞得除夕都孤家寡人了。拜年了,点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也祝沫沫虎年吉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疫情可怕但人们不怕:)我怕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本来我可以在那照片里的,被疫情放了鸽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除夕夜,祝王妃新年幸福,阖家欢乐!心想事成!王府圆府早结良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袭红色晚装,绝不会白瞎,只会亮瞎群众的眼!
虎妞虎年机会多多,王府盛宴,蒙古大夫,迎娶我家龟女,喜事一桩接一桩,王妃不要太惊艳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和王妃心有灵犀,我正好发了三首爽约的诗词。本命年吉祥!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取消几个约会不算什么,比取消生命要强多了!”

留意天气预报,改天自己去吧。前提是要有生命!好文,欣赏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给老师拜年了!其实疫情下爽约还是挺普遍的事,情有可原,但有的人连线上也照样爽约,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难怪王妃给俺的感觉总这么霸气,原来是虎妞儿啊,哈哈
即便宴会取消,买好的红装也不能白瞎,本命年就是要让自己红起来,各样红只管往身上捯饬就对了
祝王妃新春快乐,本命年顺心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本命年吉祥!我家也有俩老虎呢,我都不晓得今年是虎年。我们已经放2年鸽子了,今年4月机票改日到期了。我婆婆现在住院了,估计这次熬不过去了,所以改期时间一时还定不下来。随着英国的开放,今年看来可以回去休假了,就是他得回去2次了。现在最怕的就是放鸽子,我们放鸽子也不情愿呢,谁知道钱放人家那啥时候人家就不还了呢?机票、船票、房票,票票不省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给王妃拜年!无论如何,身体无恙最好,慢慢等吧!祝春节快乐,一切顺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沒想到王妃还再文城耕织,许久不见,以为你也“隔离”了呢:)问好!记住哦,系好红腰带,平安本命年,快乐赛神仙,信不信由你。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瘟疫之后很多规矩都会改了。照片美极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本命年吉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跟油画似的。这时候少聚会为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已经两年没有参加任何PARTY了。照片好美。王妃虎年吉祥如意~~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完澳网决赛,很多人都没有戴口罩,疫情并没有那么可怕。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美,曙光初现,希望虎年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王妃虎年平安健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们在这里属于一个朋友圈,相信以后有机会见的!拜年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太阳照样升起,春节如期来临,大自然还是终极的上帝,人类无法左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来了,问候新年!是呀,不约最好,约了就失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防护得严严实实的,啥都不敢做!啥日子呀过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提前给亮妈拜年!这说了不算的日子啥时到头,人类不能掌握自己的生活啊!没去菲儿家看看竞猜?挺好玩儿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估计你都睡了。没悬念,Nadal赢了。都赢了十几年了,该轮到新人了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茶!还没发新博,一定正忙着。活动得到好评,辛苦!我喜欢酒会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可有借口买新衣服:)穿不上岂不遗憾。留着下次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爽约不遗憾,遗憾的是没在墨尔本成为王妃朋友圈的一员。 哈哈, 王妃新年吉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下的晨曦还是美,大自然是强大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年俺的主旋律不是爽约而是不约,被别人约了好几次都推,等到病毒减弱时再伺机出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照片!
疫情无情,好好防护!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和菲儿沙发,我做板凳听王妃讲故事。看墨尔本澳网大赛场上人山人海,也是很鼓舞人心。曙光就在前面,离不爽约的日子不远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挤挤。娘娘好文,我们最近也是各种不得已的爽约。难道虎妞是你?正在看电视上澳网男单决赛,打了四个多小时了,累死!祝阖家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绝对同意爽约-社交新规则,现在一个个大的聚会都取消了。

王妃的红色晚礼服圣诞派梯都可以穿的,没事。

玛瑞河早霞,美呆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