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年不会更糟

(2020-12-31 05:06:36) 下一个

2021年更好还是更糟?澳洲58%的男人和57%的女人认为新年会更好,但是也有很多人比较悲观,认为会更糟。

我属于乐观的大多数。2020年已触到我的底线,是我出国这29年里最糟糕的一年,以火灾开始,水灾接踵,然后是日益恶化的冠肺。平生第一次领教了瘟疫的厉害;第一次尝到被禁足半年之苦,第一次看到包括西方国家在内的全球惶恐,第一次每天看到如此可观的人类死亡数据。。。2021年还会更糟吗?

人类毁灭性的灾难除了水火地震等自然灾害之外,无外乎战争与瘟疫。2020年最不缺的就是自然灾害: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山火、东非的蝗灾、印度的洪水、西伯利亚的暖冬。。。说到瘟疫,新冠在地球上恣意一年了,迄今已有一百七十多万人死亡,2021年还会更糟吗?就差世界大战了。。。

然而,有人预言了战争,所以2021更糟!不仅如此,被预测的战争还是与中国有关的。有的说中国会和台湾宣战,也有的说中国会和美国打,澳洲的政客中居然有人担心中国的军舰会在澳洲登陆。。。荒唐荒唐!我不相信有哪个疯子会在瘟疫之年发动世界战争,不要说什么“精良的武器需要敌人”(the sharpest weapon needs enemies), 危言耸听而已,我不信!

还有其它几个“2021更糟”的理由:

其一,瘟疫更凶。很多专家认为还在继续的新冠会因病菌变异而加快蔓延速度,疫苗的引进步伐远远不足以控制其蔓延,人类的生命依然受新冠的威胁。英国的免疫学专家认为2021年因冠肺死亡的人数不但不会减少,还会增加。。。

其二,经济更差。被持续一年的冠肺加上”贸易战”打击了的世界经济会继续减缓发展;西方很多国家今年发放大笔现金资助国民,但此举新年不可能持续;各国经济因疫情不止无法得以恢复,财政入不敷出,随之出现萧条与危机。在澳洲,17岁至34的年轻人对2021年的态度最为悲观,因为学业,工作的前景都变得渺茫。

其三,穷人更穷。预计2021年会出现世界性的粮食短缺。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总监大卫·比斯利预计新年里会有两亿七千万人口面临饥荒,比现有的饥饿人口多出一倍。。。

不信,不信!但总要做最坏的打算。我一向的乐观哲学是:

抱最大的希望

做最坏的打算

尽最大的努力

盼最好的结果

2021年,我最大的希望是没有战争,最坏的打算是瘟疫不止;我会以最大的努力保持乐观,进而期盼最好的结果, 也就是——

世界和,瘟疫止,经济兴,人温饱!

澳洲的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几簇礼花在清冷的圆月周围绽放,在寂寞的夜空上写下人们共同的心声:祝福2021,祝福世界,祝福全人类!

我借此送上对文学城所有博友的祝福,新年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5)
评论
nice 回复 悄悄话 高屋建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博主新年到访,其实我个粗心的人,所以不能写太细,大概其而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白忙之中过来,祝新年快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博文,你是非常注重细节的人,思路也很广。我写博文就写一两件事,我不会想到明年一整年的事,我只想到明天,希望看到明天的太阳照样升起。我喜欢简单,越简单越轻松。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新年好Roseyue,谢了,我们可以相信墨尔本人民的觉悟吗?哈哈!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快乐!疫情又重燃了,但是相信澳洲一年的抗疫有经验控制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问好铁树,好久不见,祝新年快乐,2021顺利平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懂我,新年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开心过好每一天,这也是我要送给云霞的祝福。希望今年你们不要更辛苦,防疫针有效,一切顺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贸易战仍会继续,希望美国新政可以化解?我们只有期待了,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祝新年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怀着美好的希望,谢谢王妃。
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很赞王妃“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自己的上帝,每个人的祥和就是世界的祥和” ,王妃的2021的乐观哲学也很实际,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盼最好的结果,也搬回桃花源去了。祝王妃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王妃:新年快乐!对,我们了解各种可能性,但坚信美好永存,期待未来!开心过好每一天,保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写出了亿万华人的心声,也写出了王妃娘娘的担忧,展望2021,美好的憧憬和纠结的惶恐会交替着陪伴着我们每个人。我完全赞同你的观点:热战不会发生,但冷战的幽灵却可能步步逼近,善良的人们只能系好安全带,储备好足够的粮草,有备就一定能无患!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也祝五月花新年顺遂,吉祥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吉人吉言,我们一起在文学城创造2021年的快乐!新年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及全家新年快乐!我们共同祈祷,期待更好的2021!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1' 的评论 : 虎子,咱新年图个吉利,怎么也要讨个红彩。一定会好的,相信老天有眼!祝福新年好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祝王妃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好。2021一定比2020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和王妃一样,我也相信2021会好,真心祈祷一定要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王妃老师! 祝新年快乐!2021阖家幸福,平安健康!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会更糟糕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祝福东翁新年平安快乐!禁足吧,悉尼不太平了,注意安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好,我们共享乐观的精神,愿世界祥和平安!新年好,遐西!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王妃新年快乐!我们的信念完全一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生活乐观哲学和王妃相似。
王妃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弄弄,还好吗?很高兴新年见到你,祝你全家2021吉祥如意,幸福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花的新年祝福,2021我们同祝愿共欢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2021来了,我们祝它平安! 恭祝闻香一家新年吉祥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定会被领导言中!祝新年好1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先祝姐姐一家新年万事如意健康快乐!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自己的上帝,每个人的祥和就是世界的祥和,这是我的宗教,与姐姐共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吉祥安康,快乐幸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没错,共勉同祝世界祥和安宁,也祝生活一家新年大吉大利。城里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同祝愿共期待2021年祥和;也祝暖冬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谢谢自由人新年到访祝福,也祝你2021吉祥如意,我们可以共享世界和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借你吉言,一定会更好,我们携手再战王府:-)
祝杜鹃一家新年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同盼共享蓬莱的美好祝愿。新年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和我一样是看半瓶子水满的人,但愿我们吉言有应,2021世界安好。祝你和家人新年好和,城里见!
对了,祝贺你成为名博,我晚了一步,还想着2021年回城以后推荐一下。实至名归,祝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希望如兰丫所愿:“恶”极必反,千万不能再继续2020的厄运了。祝福兰丫一家快乐幸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感谢新年第一天栀子花的来访,美好的祝愿也送给你,2021一定不能更糟,祝你大吉大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至少我可以说点有用没用的好话,也希望这是吉兆,好梦成真:-)祝福点点新年吉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不能更糟,可能还糟,希望不糟,或许会好!这是我的乐观逻辑:-)谢谢乡仕新年来访留言,祝你2021好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这是新的预言?我再乐观一次,奥运会将如期举行:-).与冠肺斗,我们一定要赢,哈哈!
祝土豆2021丰收平安幸福快乐。。。还有奥运会!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加入你們澳洲的57%的女人,2021年一定會更好!

讓我們帶著上帝的祝福飛向2021吧!

王妃,新年快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快乐!
新年会更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祝新年好!这还是那一瓶水的理念,半瓶满还是半瓶空。做最坏打算,但是充满乐观的希望,不然怎样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未到,笑先来,喜庆!非常高兴这么多朋友来问候,知道你今天一定很忙。希望新年给你给我,给大家,给世界带来快乐!菲儿这一年辛苦了,祝你们一家2021吉祥顺意,平安幸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新年留言祝福。悉尼的烟火亮了7分钟,仍然绚丽,但是没有观众,都被禁足在家看电视了。墨尔本所有的烟花都被取消,我们这里只有几簇私人的烟火绽放,寂寞天空冷!不过总算到了2021,希望好运降临世界,一切安好。祝你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大汉唐纠正,我大概博客中所有的错误都和数字有关,晕!不能改文,下来我会纠正,不好意思。祝2021年带给世界汉风唐韵,天下大吉!新年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同祷告2021的世界和平,征服新冠瘟疫的胜利。求上帝赐福地球和人类。
王妃没有宗教,但人类不能胜天,2021究竟如何.中国老话就看老天爷的意思了。
祝王妃阖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感谢亮妈的新年祝福, 也祝你万事如意!世界不太平,我们小百姓自求多福吧!新年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听到你进门的笑声,知道茶仙儿也是乐观的。天下事由不得我们,至少我们可以自得其乐。祝2021平安吉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说得好,小秋秋!我们坐看云起,企盼好运!祝新年好,万事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新的“疏影”?我叫你笑寒吧。感谢新年第一天来访,感谢你送来的吉祥祝福,与你共享共勉,新年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新年好,一凡!我们赶上的大事太多了,这辈子算是没白活吧:-)希望灾难可以尽早过去,祝你的2021吉祥如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谢谢小飞龙。说得没错,做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快乐,世界就不会太糟。祝新年吉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葱,过了年去看你。吉言共勉,祝你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麻烦总会有,日子总要过;你是2020我最喜欢的麻烦:-)感谢!祝你新年快乐好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还是坚持不会更糟之说吧,新年图个吉利。祝股聋2021-不会-更糟,一切-更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盼最好的结果。”共勉!有了这样的心态,不会有更差的结果。
祝心里装满世界百姓的王妃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错,世界加油!祝墨脉新年歌声嘹亮,健康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是心里打鼓嘴上乐观。但是信念很重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祝福橄榄一家新年大吉多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新年第一天的沙发给麦禾儿坐,一定好运,新年快乐,健康幸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纠正错误:迄今冠肺死亡一百七十多万,遇到数字我就错。感谢大汉唐指正。天呐,幸亏我错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有良好的愿望吧!从现象看,2021不容乐观,不稳定因素太多了。中国像是发酵剧盆,在膨胀、在搅动。米国不会平静,不会甘心走下坡,又没好点子。欧洲蠢蠢欲动,成看点了。英国不甘心退出历史舞台,也带不动英联邦的轮子。中东永远不会平静。全世界疫情在年底会好转,疫苗起的作用,随之经济也会咕嘟起来。我们普罗众生就在这种气候下讨生活,扒紧了,开船了,驶向雾都。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赞王妃好文,"世界和,瘟疫止,经济兴,人温饱!",这是人类共同的心声,希望2021和平安康。祝王妃和AL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快乐,世界和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娘娘新一年吉祥如意,希望瘟疫会过去,2021会更好!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同盼世界重归祥和。

祝王妃全家新年快乐、诸事顺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觉得新年总有新希望。祝妃娘娘健康吉祥!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按照物极必反的原则,应该不会比2020更糟糕了。共同期盼随着新年的到来,美好的生活从新回到人间!再祝王妃新年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幸与不幸,都有尽头!
“世界和,瘟疫止,经济兴,人温饱!” 同祝福!
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借您的吉言。祝新年快乐!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如此,但不乐观。
看大趋势,不更糟,就是大好了。
我并不是悲观,也不乐观。世事如此乃常。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我日本朋友说了,推迟到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最终会被取消的。

新年快乐。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自疫情爆发以来,实际情况比所有最悲观的预言还要差,感觉2021年不会好哪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来晚了,除了读王妃的文,还仔细看了大家的留言,每个人都说得这么有道理,我只要过来祝王妃新年快乐就好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看悉尼新年夜的烟火,五彩缤纷,精美绝伦。墨尔本的涂鸦巷周围估计也是人山人海。2020年霉运丛生,也算是熬过来了。2021年理应更好。祝王妃全家新年快乐!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迄今已有一千七百多万人死亡”——一百七十多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王妃新年快乐。澳洲已经是2021了,我们还在2020年。希望新的一年是有希望,健康,平安,快乐的一年。保持乐观,做最坏准备,过好每一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应是: 听风卷残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王妃娘娘乐观!
问好QQmm! 学着对对子,看落花流水,听风声残云:)
XQQ 回复 悄悄话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王妃新年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祝福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开开心心顺顺利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2020是百年不遇的,被我们赶上了。2021一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新年,“世界和,瘟疫止,经济兴,人温饱!”,祝福人类!王妃,新年快乐!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听天由命吧,作最好的自己。新年快乐平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新年好!借你的吉言:“世界和,瘟疫止,经济兴,人温饱!”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2020年年初新冠初始,有人预言它是人类开始过糟日子最好的一年,希望不要成真。2020年已经够糟了,还有更糟的?日子总要过,还是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给语文老师断个句:1,2021年不会更糟?2,20 —》21年不会更糟。 3,2021年,不!会更糟!,^_^ 新年快乐!: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但愿明天开始一切都会好起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你的乐观哲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抢到了王妃娘娘的沙发,我的2021年的运气还会差吗?:)王妃,新年快乐!

别担心那些预测的东西,人为什么很多时候不快乐,就是因为那些不必要的担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