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在美国的经历太让我感动了

(2018-04-15 19:24:31) 下一个

以下是我的老朋友来美国旅游后有感而写的。虽然是有限的接触美国的人和事儿,但总的愿望是希望人类向着美善而发展。本文有修改并经本人同意并发表。

--------------------------------------

过去几天在美国东部旅游,几乎每天都是41-2多度的天气,蛮凉的,今天突然一下气温提升到80度,使人感觉格外舒服。

既然天气暖和,接待我们的朋友就说带我们到长岛去看看海。于是我们一行五人乘车来到了长岛海滩。四围 一望,相当美,真正是海浪,沙滩,海鸥,人工步道,非常整洁干净,人的心也变得那样的平静安稳。

一些老年人在步道上散步。步道完全是木板铺成的,很平整,有弹性,走在上面特舒服。可见美国人在环境保护上下了大功夫。一些美国老人也和我们一样在步道上散步锻炼身体。有的人还和我们打招呼,态度和蔼可亲,人与人之间那么祥和,海鸥也不怕人,有的人给海鸥喂点吃的,空气绝对清新。

我感觉特惬意,在这种地方散步什么烦心事都没了。后来一高兴,我就用手机放了一段音乐,脱下衣服放下挎包练习了一套拳。这当儿, 我的朋友们都向前走了,我也没注意。当我练完之后一看人家都走了,赶紧抓起衣服穿上就去追他们。

上车之后就往回开,开出二三十分钟了,我的朋友说咱们吃点饭吧,找了一家巴菲店(buffet),就下车了,这时我才发现包儿不在身上了,仔细想想,可能把包儿拉在海滩步道上的椅子上了,当时我脑袋就蒙了,我的手机,护照,驾照,带的美元都在包儿里呢,一下我就急了,拉上我朋友就往回开,一路上我想完了,这要是丢了不得了啊,我朋友们的行程住店信息都在手机里,这要找不到了,丢钱事小护照丢了我怎么走,他们几个人怎么办,谁带他们找旅馆,上飞机,麻烦大了,一路上急得我老是催我朋友快开,我的朋友也急了,一路超速,四十迈的限速胖子哥开到八十迈,后来我一看不行, 这要是碰上警察完蛋了,我的包找不到, 我的朋友还得被罚款罚死, 赶快又降下速度来。

好容易回到了海滩, 我先到步行道起点的长椅处寻找. 椅子上没有,我就问所有步行道上散步的人,谁看到一个包,我丢了一个包在这里,但是都说sorry,没有看到,

在长岛海滩木制步行道的起点处,有一个咖啡店, 离步行道起点大概几十米. 这时我的朋友提醒我去问咖啡店问问,看看有没有人捡到了包,送到咖啡厅等待我回来找,如果没有就完了,只能报警了。

结果到了咖啡店一看,一个美国小伙子在给顾客开票. 我就问他有没有人捡到一个包送过来. 他一听立刻就把我的包拿出来了。你知道当时我多激动啊,我拥抱着小伙子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了。我问他是谁把包送来的,他说是一个老先生送来的。我问他老人去哪里了,他说他也不知道,当时我太激动了。我的朋友说别激动,打开包看看少了什么没有,我们两打开包一看,什么都没少,护照,驾照,手机,美元,全在,高兴死我了。我说一定要给小伙子一点报答,我的朋友说没事, 主要不是他是那个捡到你的包的老人,给一点就行了。我就给了小伙子二十美元,他说什么都不要。我使劲把钱塞到他的兜里,激动的我挨个和买咖啡的老太太握手,一边握手一边说美国人伟大。她们都替我高兴,她们的笑容都是真诚的。

回到吃饭的地方,大家都替我高兴,我说今天这顿饭我买单了。不幸中之大幸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就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个短信,把这件事分享给大家,美国环境好。我遇到的人也真好。

美国人民我爱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芭菲店?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电影院掉过小包,第二天找回来,卡钥匙都在,现金和一包开了封的口香糖没了!
南方公园猎人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无语。拾金不昧确实让人感激。但,至于吗?另外,啥叫芭菲店?要么说English,要么直接说自助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在大峡谷的交通车上,忘了拿装护照钱的背包,结果失而复得。如果在美加城里,掉东西的可能性大多了。其实在中国,在景区掉东西的可能性也低
anla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这位失主平时攒的人品好,自己不是光想着自己丢了多少钱而是想会给同伴带来不便,这样的好人上帝就会关照他的。很多本土的美国人也是这样的思想。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纽约上坏人也不少,只是你那天碰巧运气好,没啥好激动的,更不要以偏概全形容美国人。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任何国家都有好人,也有坏人。通常好人更多。凭一件事——钱包被归还就说“美国人伟大”,会不会因为被坏人抢了就得出相反的结论?有人在国内有过失物复得的经历吗?如果有,会不会说“中国人伟大”?

经常出来走走看看,也许不会再这般轻易下结论了吧。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与我在多伦多的经历太相似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太让我感动了”
==========
这是常有的事,
大可不必如此感动!

幸好你遇见好人了,如此而已。
Hotmom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丢过钱包,现金被拿走了,其他东西全部寄到家里,钱包里有驾照所以有地址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运气好。在纽约那样的城市,除了流浪汉,一般人不会捡地上的东西包,好心人会打电话让警察处理,因为怕是炸弹。老人只能说他/她不清楚,也许他/她也是旅游的外国人。如果二十年前,说美国社会好,可能是对的。现在,不好讲。哈哈,您那个朋友也是能ZUO!恐怕也只有大陆来的同胞能干这事。\n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值得令人高兴和感动的事情!谢谢分享!
在美国确实是这样,丢了东西不需要太慌,大多数地方人民的素质都很高。
honger22 回复 悄悄话 你打什么拳呢?和跳了一场广场舞一样怪异。
善民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国家都有正反两面,有空去黑人区或铁锈区看看另一个美国吧,经历肯定必生难忘!
340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來,獨裁政權妖魔化西方,封鎖訊息,洗腦人民,最終目的就是想自己政權存在找合法理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去的地方好。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给钱更好 可以买几杯咖啡 或者几个点心什么的
当然国内的朋友遇到这样的事确实会喜出望外的 不能苛求了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给钱更好 可以买几杯咖啡 或者几个点心什么的
当然国内的朋友遇到这样的事确实会喜出望外的 不能苛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