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聪明人办傻事儿

(2019-08-18 15:14:11) 下一个
我说的都是真人真事。举几个例子让您乐一乐。
例子一:
我一中学同学。数理化兼优。尤其是数学好的老师见了他就兴高采烈。我真嫉妒啊!更让人生气的是,他听一遍数来宝,就能倒背如流。还摇头晃脑的在我面前一字不差的背红楼梦的目录,向背诗一样。
甄士隐梦幻识通灵 贾雨村风尘怀闺秀
贾夫人仙逝扬州城 冷子兴演说荣国府
托内兄如海酬训教 接外孙贾母惜孤女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芦僧乱判葫芦案
。。。
你说我能不生气吗?人家爹妈怎么生的他?他的基因就那么优越?
 
直到有一天,我才出了一口胸中恶气。
 
那些日子,北京闹地震。大家都睡在露天里。虽然天气热,但冲个凉水澡后,还是挺悠然自得的。更好的是,大家可以聚在路灯下聊天打牌,平常没有这机会。好是好,但夏天晚上有蚊子,动不动就来叮一口。好在我们手上有兵器-一把大蒲扇,见佛杀佛。
 
我和我这个同学住在一个院子。这天晚上,见他光着膀子,穿条运动短裤儿,来到牌桌前,洋洋得意地说:  告诉你们,我发现了一件事儿。你们谁也想不到。从今往后蚊子再也不会咬我了。看着我们大家一脸诧异的表情,他又接着说:我把敌敌畏涂满了全身。蚊子一闻到味儿,就逃之夭夭了。
 
正当大伙心想也就是牛人才能有这样的高招时。一个傻小子突然说:那会不会皮肤中毒啊?话音刚落,我这哥们立即消失了。估计是要再洗一遍凉水澡了。
 
---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天才。不知道后来成名了么有?
HBW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不生在科举年代真是屈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