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处女(52) 分段重发

(2018-03-20 09:32:24) 下一个

     自从9、13林彪事件后,上课不再先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敬礼和祝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也不再祝林副主席身体健康,永远健康了。晚上的‘斗私批修’也自动停止了。早请示,晚汇报没有了。要求同学们天天唱的[国际歌]、[大海航行靠舵手]也慢慢不再唱了。毛主席的老三篇[为人民服务]、[学习白求恩]、[愚公移山]也不用天天背了。不过,每天还要根据当前的政治形势在上课前念;‘要斗私批修’、‘狠斗私字一闪念’、‘要光明正大,不要阴谋诡计’。然后,才是正式的讲课。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黄花决定先教会同学们查字典。黄花一上课就让同学们背诵四角号码字典的‘横一垂二三点捺,叉四插五方块六,七角八八九是小,点下有横变零头’的查字典口诀。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很高,学会了查部首字典、汉语拼音字典、最后学会了查四角号码字典。同学们会查字典后,自己看书识字的能力大大的提高。家长更是高兴。

同学之间相互感染,别的班的同学的家长要求把自己的孩子调到黄花班来。结果激怒了三年级另一个班的语文老师。那位老师是正式教师。她上课来,下课走,一分钟也不多待。她说;‘咱国家养着多少光拿工资不上班的。大学停办,工资照发。中学老师不用为学生高考操心,不高考,无压力,省事又省心。机关干部发号施令,坐在办公室一杯茶,一张报,悠哉悠哉看新闻。就我们小学教师上班急匆匆,下班紧着跑。放着毛主席著作不好好学,天天去背横一垂二三点捺,叉四插五方块六。你不养娃你不累,我们上有老,下有小,怎能跟你跑’?

黄花没想到她的付出,反而惹出了大麻烦。她赶紧向那位老师解释道欠说;‘对不起,没想到的。如果你不反对,利用你班的自习时间或在早上晨读时间,我来上查字典课 。你只要上正课来就行,这样家长们就不要求调班了。我吃住都在学校,没事的’。那位老师见黄花诚心实意道欠,又加大了她的工作量,而她省心省力了。还可以晚点来学校,来晚了也不怕,因为黄花替她们把她的班也管好了。她不再说什么,反而觉得黄花是个很可靠的人。只说以后再开什么课,要和她商量。黄花从此也小心多了,她不敢减少毛主席著作了。只有坚持政治第一,才能保住自己代教的工作。

    刘小东的爸爸为了感谢黄花对儿子的精心培养,就把攒着的几个毛主席纪念章让小东带给黄老师。黄花说;‘谢谢,情领了,老师不能要学生的东西’。小东急了说‘毛主席像章不是东西。给谁,谁就的双手迎接。不能不要’。黄花没想到小东会这么说话。自己没有紧跟形势,落伍了。亏了刘小东提醒了自己。她只好双手收下这些像章。刘小东满意地笑了。

    刚过了几天,刘小东又带来毛主席像章给黄花。黄花说;‘你刚刚给了我呀,够了’。刘小东说;‘毛主席像章有多少也不够,不能说够字’。黄花‘啊’了一声,自己又错了?她想了想说;‘这样吧,把这些像章分给同学们行吗?’小东马上抱紧了这些像章说;‘不给,这是新发的。我爸爸还舍不得戴呢’。黄花说;‘就是嘛,你爸还舍不得戴,还是给你爸戴吧,老师有不少了,谢谢你爸爸,谢谢’。

     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个外号叫‘霸王’的同学带头领着三个同学,拦住了刘小东说;‘咱们交换一下毛主席像章’。小东见他的像章很小,不肯换。他们几个说;‘不换,就得玩猜,猜,猜游戏,谁要是输了,就得赔一个。不玩,不许走。’小东只好玩起猜,猜,猜。一会儿功夫,就全输没了。小东输红了眼,大叫;‘都给我退回来,不玩了。我给你们告黄老师去’说完就往学校跑。霸王说;‘去,给我收拾收拾他,叫他告老师’。于是几个人齐上阵,拳打脚踢,小东只有躲闪的份儿,招架不住哭起来。打手停止打人,逼住他回家,不许告老师。看着小东回家了,他们分了像章才各自回了家。

     小东到家,见了爸爸‘哇’的一声哭出来。爸爸被他吓了一跳说;‘儿子,怎么了?不哭。来说给爸爸听。咱找黄老师去’。小东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祥细说了一遍。爸爸摸着小东的头问;‘头疼不?要是打坏了头可不行。咱上医院查查看?有没有脑振荡?’小东说头没挨打,只是腿和胳膊被打疼了。刘爸让儿子举举手,踢踢腿,骨头没事,就是裤子衣服都脏了,扣子也掉了两个。刘爸帮儿子洗洗,给儿子打了饭,看他还吃的不少,就让儿子睡下了。刘爸说;‘明天,一定去学校找黄老师。不教育教育这些小兔崽子,长大就要成抢劫犯了’。小东说;‘爸,别找黄老师,霸王说要是找了黄老师,以后放学天天打我’。刘爸说;‘错了,儿子。不找黄老师,你会天天挨打。找了,就不会挨打了。霸王是谁?’小东说‘霸王是最厉害的大个子。霸王是外号,他叫孙海。我也有外号,叫刘沟子。就是流沟子,舔屁眼的流沟子。刚起上的外号’。刘爸惊谔了问;‘为什么叫你这样的外号?’小东说;‘还不是因为你老让我给黄老师送毛主席像章。他们说我流贴黄老师,就叫我流勾子。不过,在学校不叫,放学走出校门就叫我流勾子舔皮眼儿’。刘爸说;‘以后不给黄老师送像章了,你好好睡吧’。

      第二天早上,小东和爸爸早早来到学校,把昨天发生的事说了。黄花很是内疚。她马上意识到是自己说让小东把毛主席像章分给同学,造成了同学抢像章的事发生。她对不起他们父子,伤了他们的心。她出卖了他们对自己的最纯洁真挚的情感。她对刘小东的爸爸说;‘真是对不起,是我的错,我的失误。我没有将心比心,考虑不周全。你放心,今天就解决,把抢走的纪念章都物归原主’。刘爸说‘谢谢,不,不用汇报。小孩子打架,以后改好就好了’。黄花说;‘不用担心,保证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这么吧,晚上我去你家,顺便谈谈小东的个性化教育。小东是我班最小的孩子。他是个很善良的孩子,容易被大孩子欺负’。上课铃响个不停,小东爸只好离开了。黄花走进了教室。

第一节课,黄花就让大家背毛主席的语录;‘要斗私批修,要斗私批修’、‘狠斗私字一闪念’还唱了毛主席著作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当唱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霸王还吼得起劲时,黄花说;‘停’。大家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黄老师把昨天发生的抢小东的像章的事,与三大纪律,爱护群众一针一线相提并论进行讨论。向同学们讲了这件事的性质及其严重程度,问大家该怎么办?有同学举手说;给抢的人戴上大纸帽,挂上破鞋,游街示众。黄花心里咯噔一下,马上又恢复常态。又有的同学说把他的爸妈叫来让他爸爸打他一顿,看他还敢抢?还有的人说干脆送到公安局关起来判上10 年。小东则说判死刑才解恨。

黄花看看大家说;‘抢像章的人,你们站起来吧’。三个同学哆哆嗦嗦站起来,低着头,不敢看人。小东见还缺一个未站起来,举手刚要揭发,黄老师向他摆摆手。有个同学未举手想露一手就大声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另一个说;‘阶级斗争,一抓就灵。查查霸王他爸是不是反革命’?黄花又是一震,啊,以阶级斗争为纲,在小学生中深入人心。

黄老师看着霸王说;‘不肯站起来,抢劫首领,你听到了吗?’霸王站起来了。黄花说;‘前面立刻站起来的同学,你们是从犯。但是,你们认识到抢劫罪的严重性了吗?法律定罪,抢劫罪判得最重。见于你们是初犯,不是主犯。你们每个人写三份检查。要深刻反省,如果写不好,还要重写。一份交老师、一份交家长,让父母签字后再交回来老师签字后拿回去。一份交给被抢者,请求人家的原谅。一份留在老师这里,作为你犯错的不良记录。今后,你彻底改好了,你的不良记录就撤消了。注意;检查不能用复写纸,必须是一份一份手写的。要认真写,不能找人代写,代写的不算。发现代写的从重处罚。听懂了吗?写了检查、真正彻底改好了的,这个污点就消除。如果又犯错了,那么这个污点就影响到你的前途了。比如,你考中学、考大学、当兵、找工作等等,没有一个单位会收抢劫犯的’。

霸王也害怕了说;‘老师,我再也不玩猜,猜,猜了。不抢劫了。能饶了我吗?’黄花说;‘猜,猜,猜,就是赌。赌博会上瘾,会赌得你倾家荡产。你比他们三个都严重,怎么饶你?除了以上说的,你必须请家长来,不但保证你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你的家长也要保证把你教育好才行。大家说这么处理行不行?’同学们异口同声说;‘行’。

下午放学,刘小东带着退回的像章,高高兴兴地回了家。他把黄老师处理问题的过程一字不漏地说了一遍。爸爸说;‘黄老师真好,很会教育学生’。这时有人推门进来说;‘刘助理,啊,你忘了,人家姑娘等你,等了好半天,才又来找我,我这才赶快来找你 。人家是黄花大姑娘,你说你,一个二婚头,还牛起来了。快走,你是忘了约好的时间?还是成心不见?要不见,就早点说不见。走,快走,人家还在等你呢’说完,就连拉带扯的推着刘助理往出走。刘爸说;‘小东,你自己拿上饭票去食堂吃吧’。小东说;‘快去吧,我要黄花老师当妈妈’。来人说;‘你看看,你的儿子都要黄花姑娘当妈了’。刘说;‘什么呀,黄花是他的班主任老师,别乱点鸳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