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处女(92)分段重发

(2018-03-20 14:00:21) 下一个

真想不到当今的中学生还应该发避孕套?离婚的女人有性伴侣?人们把婚姻比喻为终身大事,想不到现在不用结婚,就可以睡在一起?现在对非法同居恬不知耻还美其名曰‘性伴侣’?她曾经看过一则报导说;西方国家提倡性解放时期,也是宫颈癌发病率最高时期。大约是六、七十年代吧?学校就给中学生、大学生们发避孕套。宫颈癌是因为少女过早发生性行、多个性伴侣、不洁的性行为、早婚早育,流产、引产、生孩子时受损伤,导至宫颈靡烂、阴道炎、盆腔炎等妇科病频发。尤其是宫颈乳头状瘤是宫颈癌的早期表现,最终酿成宫颈癌。

而在印度的一些地方,又特别的保守,如果结婚时,新郎发现新娘不是处女,就会离婚,废掉新娘。性开放与性保守,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也带进来西方过度开放、不守贞操、同性恋、异性乱的坏风气。

改革开放使国人过上小康生活,不缺吃不缺穿,饱食思淫欲。物质生活满足了,精神生活空虚了。追求享乐的要求与日俱增。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孩子个个是无价宝。有钱的家长给孩子过生日,给了大把的钱,让孩子请同学三五成群去歌厅、舞厅、娱乐场所庆祝生日高消费。曾经有家长来反映过她的女儿一夜未归。第二天问同学回答是;唱歌跳舞高兴,所以就‘玩’了一夜 ?她想批评他们,但想到家长给钱让孩子去玩,也就没有再问‘玩’什么了?秀芳的一句‘学校发不发避孕套?’还真把自己吓了一大跳。原来中学生就得发避孕套?太可怕了。如果禁止限制学生上网,只能事倍功半,你越不让干的,他就越要尝试尝试。这正是涉事不深又好奇心强烈的学生在网巴里夜不归宿寻求刺激的原因。因此不能对学生青春期的胡作为非,不闻不问、放任自流了。

中学生谈恋爱,校园里经常一对一对的。学校要对伤风败俗、品行不端、男女乱爱进行批评教育,才能防微杜渐。几千年来的‘男女授受不清’养成的良好传统,被西方的性解放取而代之。要教育学生分清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对包二奶、养小蜜、一夜情、卖淫嫖娼等道德伦丧、乱搞男女关系,是可忍,孰不可忍。西方国家性解放带来性病,让那个时代的年轻人得性病吃了大亏。现在的父母亲再三叮嘱儿子女儿坚决不可乱性。提倡性纯洁,反对性随便。

下一代是祖国的花朵,不能等闲视之。人一辈子最不能尝试的是吸毒。最不能容忍的是淫乱。有了一次,就是百次。要让学生懂得廉耻。建立正确的一夫一妻合法健康的婚恋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先立业后成家。总之,对中学生进行青春期健康的性教育、正确的婚恋观是刻不容缓的了。

秀芳滔滔不绝的话又萦绕耳边‘黄花,生一个孩子最不难了。你想生吗?你听我的。我就能叫你很快生孩子’这些看似闲扯淡的话,让黄花大开眼界大长见识。又像一棵种子掉入肥沃的土壤,它要生根、开花、结果?黄花早已平静的心里又春意荡漾,真的是女人四十一支花?‘那壶不开提那壶’秀芳提了自己久久不开的那壶水,让自己早已的平静生活又起波澜。

她建议的‘生一个孩子、种一棵树、写一本书’也是自己的想法。种树嘛,好办。春天到了,号召全校师生多多的种树,种到黄土不露天,种到把学校变成绿树成荫的大花园。写书嘛,正如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说的‘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言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这话正是自己的心声。写吗?‘满纸委屈言,几把苦涩泪。都云作者冤,谁解其中味?再说了,现在太忙,等老年不工作了再写?自己还有老年吗?能活到60岁退休吗?生一个孩子吗?就更难了。找了一辈子的对象,全是竹蓝打水一场空。老校长的夫人说;‘找对象,三头子只选一头子’。那我该选那头子呢?选那头子也没有可选的了?找对象和买东西一样,买的遇不上卖的,卖的遇不上买的。找对象又和买东西不一样,东西可以将就着凑乎着买上用,而对象不能将就凑乎。天地转,光阴迫,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妇科主任的话又在耳边响起;‘从现在起,你就是一个健康的人’、‘韩国总统的妈妈五十多岁才生下他,黄花,你也生个女王出来’、‘一个乳房就够孩子吃奶吃到4个月。6个月以后的孩子就可以吃辅食了,你不用担心’。

刚刚兴起的情绪,脑子里又闪过钱大夫说自己是剩女,要嫁出去很困难,太干了。忽然又想起写‘落花生’的著名作家许地山、老舍先生、建筑学家梁思成,听说他们三个是好朋友,经常聚。老舍跳太平湖自尽、梁思成受批判含冤而死。而许地山的女儿,下放大西北,她一个大学生嫁了个目不识丁的农民。戈美丽选性伴侣,马金龙选老处女,各取所需。我呢?剩女、干了,很难嫁出去了?既然难嫁出去,那就索性不嫁好了。可问题又来了,你不嫁,不等于就没人想娶你。

有一天,黄花站在操场上与老师说事。她看到几个人对着她指手画脚地议论着。后来才知道是一个离休的老革命干部想娶她,让他的儿女们先来偷偷看看她。看看这个老处女长得怎么样?老革命60多岁,享受百分之百的医疗报销和百分之百的工资,老伴得癌症死了。他的儿女们怕父亲太寂寞了,要给父亲找个年轻漂亮点的,最好无子女,不会分老人的家产的。寻来寻去就寻到这里了。

老干部对黄花很是满意,很快就托人来提亲了。黄花很生气,却不能跟人家介绍人发火。介绍人再三地劝说;‘老干部官很大,还没有大架子,为人处事很低调。人家的儿女都有着体面的工作。老人不但房子大,又有保姆伺候着,你到家什么也不用你费心、想嫁他的人太多了,老干部要求高着呢。最起码得长得好看的吧?你很漂亮、、、、、、’。黄花打断对方的相劝,再三地婉言谢绝,最后黄花有点不客气了,只好下逐客令说‘请你走吧,再说这事,我真生气了’。

黄花去传达室跟大爷说以后再有来看她的人,不要让他们进来。大爷说;‘你走桃花运了。来打听你的人还挺多的呢。因为我觉得他们所说的人都配不上你,我就没有跟你说。这次是个大人物,就是岁数大了点,大首长孙中山、蒋介石、毛主席、刘少奇那个不是比夫人大二十来岁呢’。黄花问;‘都是些什么人打听我了’?大爷说;‘死了老婆的大官儿居多。也有离婚带孩子的中年人。还有就是年轻但长得不出气的或矮、或丑、或工作不怎么样的。我认为配不上你的,我就打发他们走了。我是觉得你不小了,而这个离休干部官可不小了,省长级别的高干,工资很高。听说人长得一表人才,很有福气的。我就没有阻拦,觉得他也许是个合适的人选?就宁碰勿误,让他们进来了’。黄花说;‘大爷,谢谢你的好意。我的事我来办。以后再有人来打听我,你就让他们直接找我,用不着找别人打听’。大爷说;‘好,好,就按你说的办吧’。

‘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看来我只有同船渡的命,没有共枕眠的缘了?黄花想起一句名言;‘性格决定命运’。我的性格有问题?马金龙、戈美丽都是性格好?戈美丽全家信佛,是佛保佑她享清福?自己不信神来不信鬼,不信教来不信佛,无神保护所以命不好?黄花常常反省自己的行为,也想改一改自己太要强的性格。人们常说‘江山易改秉性难移’的确是这么回事。

她好想有个家 ,上班来,下班走。不住在学校,眼不见,心不烦。人家公务员、公办教师、工厂工人,但凡正式工,那怕是小青年,结婚都能分到一间房子。而自己的父母去世后,村里的房子归还给了主人。亏了学校给自己一间小房子住,关住小门就自己,管它春夏与秋冬?以前年轻,熬了夜,第二天照常工作,没问题。现在常常失眠。好不容易睡着,半夜被叫醒,等处理完事,就再也睡不着了。而且,这种半夜被打扰的事发生的越来越多。以校为家什么多好,就是睡觉常常被打扰。唉,搬出去睡也很容易,找找房管所找上一间小小的房子,每月交房租,还是能办到的。可是,真走了,学校晚上必须有值班的老师。自己出去睡,那么老师们就得轮流值班。老师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拉家带口有负担的或退休后又来任教的。自己能替大家承担点,那就还是承担点好。凡事有得就有失嘛。住在学校,不用操心柴米油盐酱醋茶。学校有个小食堂,中午只卖一顿饭。自己不再起灶火,不用挑水、买煤、烧火做饭。学校开水常备着,电灯常亮着,在生活上省心又省力。黄花自问自答;难道还不满意?人要有自知之明,不能人心不足蛇吞象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