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处女(19) 分段重发

(2018-03-19 18:19:04) 下一个

放学后,黄花送完学生往回走,正对面碰上村长,她欲言又止。她想城里的公、检、法都被红卫兵小将夺了权,小祸逍邀法外,无法无天。应该把他犯的错应该告诉村长,让村长教育教育他儿子才好。村长见黄花有话要说,便主动问;‘黄老师,有事?’黄花便把小祸对自己、对魏彩凤做的强奸未遂的事说了。听了黄花的叙述 ,村长气得手直抖,脸煞白。村长说;‘黄老师,对不起。我没把儿子教育好。但是,我决不包庇他。我会深明大义的,这小子叫他妈给惯坏了。他是电工,晚上也不在家里睡,我们也没法管他。他干的坏事,实在是令人深恶痛绝。我不能轻饶了他的’。黄花安慰村长说;‘你也别太生气了。别气坏了身体。好好给他讲讲法律知识 。他太法盲了,不然,他还会犯错的’。村长说;‘小祸,这狗日的,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必须严惩。’

小祸常常往城里跑,从红卫兵散发的传单中或道听途说中得来的小道消息中如获至宝,回来就大肆地宣传说;中央下达精神给北京市委要公开批判[燕山夜话]、[三家村札记],认定邓拓写的[说大话的故事]要害是‘妄想煽动人们反对党的总路线,攻击大跃进’。[一个鸡蛋的家当]就是‘要纠集牛鬼蛇神起来推翻我们的党’。你们看看戚本禹白字黑字写得清清楚楚‘邓拓是一个什么人?现在已经查明,他是一个叛徒。’小祸说得口吐白沫,越说越起劲,这个被打倒了、那个靠边站了、、、、、、。还传说北京邓小平是刘少奇黑线上的,他的儿子也被造反派看管起来了。小传单上说刘少奇、吴晗、邓拓、廖沫沙等中央领导被彻底打倒,再踏上一只脚,永世不得翻身了。

还鼓吹红卫兵的打、砸、抢,那叫破‘四旧’。‘四旧’指的是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毛主席说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革命不是绘画绣花。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行动。咱村里也敢快除‘四旧’立‘四新’吧。小祸跟村里的人们大声地吹着牛。他津津有味得意忘形地说着从北京来的小道消息;刘少奇娶过五个老婆、最后一个是王光美,还是个美国特务、、、、、、、。他又说;‘谁跟毛主席亲,我们就跟他亲’、‘谁反毛主席,我们就跟他拼’。人们睁大眼睛好奇地听他讲从城里听来的新闻故事。虽然人们不知道邓拓、吴晗、廖沫沙是何人?但人们仍然莫明其妙地围着小祸听他讲,听的人兴致勃勃。要不是文化大革命,上那儿去听中央首长的轶闻趣事呢。

小祸正说得眉飞色舞,口冒白沫,唾沫星子四溅时,村长过来怒不可遏地说;‘走,跟我回去’。小祸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只好乖乖地跟着村长回了家。大家看着小祸跟着村长走后说;‘肯定是又惹祸了。不然,村长能气成那个样子?’

小祸一进门,村长就狠狠打了他一记耳光。打完了才说;‘我问你, 你去小学校强奸女老师未遂。又去村外野地里强奸摘野菜的女学生。你不想活了。你知道吗?你犯法了。强奸14岁以下的未成年少女。要判你死刑的’。小祸一听,不禁吓得打了个寒颤。他知道是黄花告的状。他心里敢怒不敢言,嘴里嘟囔着黄花是狗娘养的杂种,看老子不收拾你才怪呢。他对黄花怀恨在心。他从未听说过有这么严酷的刑罚等着他。

他又试着说;‘要是女的愿意想让我给她去去火呢’?村长一听更火了。村长又一巴掌打上来,但是小祸躲开了。村长气哼哼地说;‘女的自愿叫通奸,也犯法。如果是军属,那叫破坏军婚罪,就判你10年以上或无期徒刑。你小子吃了豹子胆了,我看你就是不想活了’边说边动手寻找笤帚打小祸。小祸的妈敢紧拦着说好话;‘他爹,别生气,气出病来没人替。咱儿子也二十好几的人了,要是在旧社会也早当爹了,该给儿子娶个媳妇了’。村长一听老婆还在替儿子说话,就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村长气咻咻地说;‘都是你惯的,你把他给惯坏了,你还惯他。他不学无术,好吃懒做,流氓成性。谁敢嫁他?五五二十五,裤子烂了没人补。要想裤子有人补,五五再等二十五。他要改不好,50岁也别想娶上老婆’。

小祸认为妈说的话才是有道理的,爹不应该这样对他。他出口就把自己积攒了多年的疑问提出;‘你想让我当光棍?我听村里人说了,你,你不是我的亲爹,所以才这么狠心对待我’。听了这话,村长和老伴惊讶得半天干张着嘴说不出话。村长想了想,一狠心,干脆对他说;‘对,我不是你的亲爹。她,不是你的亲妈。我们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你要星星不给你摘月亮。我们省吃俭用送你上学堂,你就是不好好念书。你上课不听讲,说话、打架、揪女生的辨子,你搅得全班不能上课,不停地惹祸,那个班也不要你,你只好小学没毕业就退了学。凭你爹村长我的面子,让你学了电工。你的亲爹抽大烟,就像你现在抽烟一样勤。他把钱抽光了,最后只能卖房卖地卖儿女。要不是我们收留你,你小子早饿死了。你亲爹把你上面的两个姐姐卖到外县。你亲妈生下你,产后大出血死了。你骨瘦如柴,淹淹一息。我们无子女,把你抱回来。半夜里起几次热羊奶喂你,把你喂得白白胖胖的。你这个不要脸的白眼狼,真是个狼心狗肺。你当电工,是全村最轻闲最好的工作。靠的是老子我的面子,老子我不要你了。你亲爹死了,但是你还可以恢复你们的父子关系。你不用姓白了,还是姓你亲爹的姓吧。你亲爹抽大烟成了穷光蛋,土改没给他定上地主,算他走运。但是他改不了恶习继续抽大烟,他因为抽大烟被五花大绑捆进公安局住进了监狱,成了老改犯。进去一查他,罪行严重,还当过日本鬼子的狗汉奸,被判了无期。结果没多久,就死在牢里了。还是我去料理的后事。自从他抽上大烟,所有亲戚都跟他断了关系。

今后,你小子再填写的政治关系,就恢复成你亲爹的。写上你亲爹的名字。你是汉奸、大烟鬼的儿子。你好好想想吧,你离了我,看看村里还让你当电工吗?你滚出去吧。今天就滚,不要在这个家吃饭了’。小祸一听,就急了说;‘不,我不要日本汉奸的爹’。小祸的妈敢紧把小祸的头往下按着说;‘快,给你爹跪下,快说以后改’。小祸跪下了,村长却转身出去了。

小祸妈不生育。30多岁才抱养了小祸。对儿子视如己出,从小娇生惯养,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1960年自己快饿死了,也要从自己的口粮中扣出来喂小祸。孩子是她的心头肉。他要靠儿子传宗接代。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农村骂人最狠的话就是‘断子绝孙’。她不能让儿子离开自己,她含辛茹苦把他扶养大。她总以为儿子不知道自己是抱养的。而自己藏了二十多年的秘密,今天被儿子、老伴揭穿。她心里的滋味像打翻的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太难受了。一张好好的纸,被彻底捅破了,再也补不上了。一个好好的家庭,再也不完美了。她伤心透顶了,她不知今后应该如何对待已经不是亲儿子的儿子了。她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流。让这个自己一手拉扯大的孩子了知道了自己不是他的亲妈,这几十年白疼他了。等她老了后儿子还会认她这个妈,为她养老送终吗?无儿无女的女人真是命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