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处女(48)

(2018-01-20 18:10:21) 下一个

孟福柱回到北京后,一直惦记黄花的个人问题。常和妻子叨叨,让妻子想着点儿,为黄花物色个合适的对象。妻子说;‘你怎么就这么放心不下她呢?你还在爱着你的黄花老师吗?’孟福柱说‘你可不要胡思乱想啊。黄花老师是躲避我才走的。她认为老师,尤其是女老师 ,不能找比她小的男学生。其实我只比她小三、两岁。那时如果她不走,我会千方百计地追下去的。当她说她有了相好的后,我三天没吃一口饭,几天没睡着觉,难受的差点得了精神病。后来我鼓足勇气又去找她,没找着才作罢。但是心里那个难受呀,简直呀简直要死要活的。唉,后来想开了;爱黄老师,就要为她着想。而我当时什么也不是,实在是配不上人家。我妈说我是赖蛤蟆想吃天鹅肉,差的十万八千里呢。我太不自量了。黄花真是一个完美的人,人美,心更美。苗苗,我们就尽力帮帮她吧。也许会帮上的,你说呢’?

从此,孟福柱和苗苗就打听和留心看有没有能配上黄花的单身男人。还是苗苗在医务室接触人多。一天,苗苗回到家说;‘快给黄花写信,我为她找了个非常不错的人,是我们学校的副教授。他爱人得乳腺癌去世快两年了。我跟他说好了见黄花,我讲了黄花的高贵品德,他很欣赏。他说让黄花8月20号来最好,他的女儿去军训一周正好不在家 。如果相互有意,可以住在他家,进一步发展’。孟福柱给黄花写了一封信。邀请她8月20 号到北京来,同时讲了教授的事。黄花考虑再三,父母更是支持。妈妈说;‘如能成,那真是太好了。你也快40 岁了。到那儿也不好找未婚的40多岁的像样男人。除非实在找不到对象的残疾人、深山里的老光棍。而这个人是死了女人的,虽是二婚头,但比离婚的要好。他比普通人会更疼媳妇的,人家还是教授呢’。黄花想想也是,就决定8月20号到北京。

孟福柱拿着黄花给他发的电报,看着电报上的车次,提前到了永定门火车站,车一到就接上了黄花。黄花说她带了介绍信,可以先找个旅馆住下来。孟福柱说;‘苗苗为她买了北京烤鸭。先到家里吃饭’于是就先到孟福柱家。一进门,就见到了他们的儿子,长得漂亮又天真活泼很可爱。小家伙不认生,小嘴甜甜的叫着姑姑。黄花看着这个不大的小两居室,窗明几净,充满了幸福温馨。孟福柱说了教授的情况,黄花虽然显得很不好意思,但还是接受了孟福柱的安排。黄花算了一下,在北京住一天旅馆,肯定要花不少的钱的。自己出真有点舍不的,让别人出就更不应该了。所以还是听从主人的安排好些。如果相互看上,黄花就住在教授家,这样,也方便互相了解 。如果互相没感觉,黄花就住孟福柱家。在北京玩上5、6天就回去。午饭后,苗苗说坐了一天的火车,请黄花休息睡一会儿。黄花刚要睡,教授来了。教授看到黄花,她是这么秀色可餐的美。教授两眼放光。孟福柱稍作介绍后,起身说他和苗苗带儿子去菜市场转转。晚上请教授在他家吃山西的刀削面。教授说;‘我们也走,还是晚上你们也到我家吧。我已经定好饭了。我女儿军训去了,月底才回来。我家房子比你的大。我们在一起热闹热闹。黄老师就住我里好吗?’。说完看着黄花,黄花看着苗苗。孟福柱说‘尊敬不如从命,就听教授的,去吧,教授家的房子宽敞,我这儿太小了,有点憋屈’。教授带着黄花出门后,孟福柱心中窃喜。苗苗说;‘有戏’,孟幅柱说;‘但愿能成功’。

黄花来到教授家。教授见她很拘谨,就告诉她要放松,今天好好休息。孟福柱说你没有来过北京,希望我带你好好逛逛北京的名胜古迹。咱明天先去人人都敬仰的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黄花听到故宫两个字,兴奋之情让她杏眼圆睁百媚生,天生丽质,爱煞个人。第二天,他们早饭后出发,一边逛,一边聊。教授不断地提到黄花对孟福柱的帮助才成就了他的今天。不然,他还是山里的放驴娃。他们在天安门广场看了革命英雄纪念碑,黄花说是梁思成设计的。正阳门是前门、崇文门是哈德门。黄花还说了五十年代建筑学家梁思成、陆定一保护古建筑和故宫的故事。教授表扬黄花的知识积累和文化修养很好。黄花说她刚考完中国古代史、近代史。所以学过的东西还没有忘。他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好不开心。愉快的日子过得真快。住到第5天,早上天阴了下来,乌云密布,接着下起了中到大雨。有几个孩子边跑边在雨中嘻闹着喊;‘下雨了,冒泡了,老头儿戴上草帽了’。教授说;‘今天雨大,在家里说说话儿吧。等不下了咱再出去,我带你去吃烤鸭’。可是天公不作美,雨下了一整天。黄花不想让教授再破费,就主动要求自己做饭在家里吃,不出去吃了。教授说;‘好啊,恭敬不如从命’。于是黄花为教授做了可口的饭菜。尤其是山西的拨鱼儿面,教授赞不绝口。晚上看了教授家的黑白电视。电视正在放日本电影[望乡]。一部描写妓女悲惨生活的电影。黄花看的心快要跳出来,因为害羞,脸红若桃花。她手心出汗,很不自在地搓着手,窘得不知如何是好。不看,不好。看,又不敢正眼看。一个未婚女子看到影片中有男女床上戏的镜头,羞得黄花无地自容,低着头、不敢正眼看。教授看出她的窘态。心里暗自好笑,又喜不自禁。孟福柱说得没有错,黄花的确是个性纯洁的好女人。他这个中医专家,阅人无数。看人看得准极了。黄花是个真正的黄花大姑娘‘老处女’。对性知识一窍不通,既无知,还好奇,她没有被改革开放带来的‘性开放’所污染。尽管快四十岁了,仍然保存着少女的性纯洁。黄花忐忑不安地好不才容易才看完电视。就赶快简单洗洗就回屋里睡了。躺下翻来复去睡不着,电视里描写妓女诉苦的镜头,撩拨着她对性的好奇。戈美丽喜欢让小祸给她‘去火’?那么男女之间‘去火’是好,还是不好?戈美丽与小祸沦为地下情人,戈美丽宁愿冒着未婚先孕的风险,也要让小祸为她‘去火’。难道女人与女人在性的问题上,也有区别?自己在火车上就看到一张小报上说电影[望乡]中扮演女记者的人是日本著名女演员栗源小娟。栗源小娟长的很美,至今未婚。今天,从电视中看了栗源小涓。她大约有三十多岁?栗源小娟长得是多么漂亮呀,身材又那么好,还是人人敬仰的大明星呢。她怎么会不结婚还是单身女人呢?难道她不喜欢男人?还是找不到门当户对,能配得上她的好男人?唉,越想越不害羞,自己都想那儿去了。黄花有点犯迷糊了,不想、不想,不能再胡思乱想了。她终于不再想电影中的那些事,静下心来想睡了。忽然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咚、咚、咚’三下,停下不敲了。她要睡了,又听到‘咚、 咚、咚’三下,这次比刚才敲得响点。她如同受到惊吓的兔子,竟然一下子蹦到地上说;‘谁?干什么?’外面传来柔和的声音;‘黄花,今天下雨了。有点冷,我给你送条毯子。不然,夜里会冻醒的’。黄花却斩钉截铁地说;‘不用,我不冷’。说完一动不动地站着。她就这么站着、站着,站了一会儿,又后悔刚才自己的态度太生硬了,像是对待敌人。教授也在外面也站着、站着,静等着里面的动静,希望着门开。站着、站着,教授知道她为自己的贞洁而对男人心存戒心,男女授受不清在她的脑子里根深蒂固。这几天带她出去玩,她自始至终与自己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在公园里,看到光天化日下男女青年搂搂抱抱当众亲吻的镜头,她的目光像触电般,迅速逃离,脸也羞得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很不自在。几天下来,教授真是喜欢上这个有着古代优良传统美德的美女。她的一举一动百媚生,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呀。教授看不惯性开放的女人,又太喜欢黄花了。男性的雄激素促使他特别想抱抱亲亲,就抱抱、、、、、就亲亲。教授按纳不住体内荷尔蒙的上升,很想和她看完[望乡]电视,来个亲密的接触拥抱拥抱或吻一吻,或、、、、、、。哎,黄花的警惕性很高,处处小心,采取了坚决不开门,隔门对话的方式。教授只好苦苦地站着,又站了一会儿,仍不见黄花开门。只好抱着毯子不无遗憾地回到他自己屋里。黄花静听着教授的脚步声离开了门口,才蹑手蹑脚地爬回床上。黄花又睡不着觉了,也许人家就是来送条毯子,干么用那么生硬的态度对待人家呢。唉,不能准是用怀疑的眼光去看人啊。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肯定让教授不会喜欢自己了?教授躺在床上想;这个老姑娘真是个老处女,她真不容易敖过来,能在这性解放的花花大世界里,出于污泥而不染,始终保守着性纯洁。她不是明日黄花,她是圣洁的雪莲花啊。她太可爱了。

8月26日因为下了雨,军训提前结束。本应在8月27 日回家,大家要求既然下了雨,不如早点回家。也不要等吃了午饭才走。大家早都想回家了,还是早饭后就走吧。王倩的闺秘韩佳说她没带家里的钥匙。王倩说你也先到我家吧。韩佳提议找他们初中最要好的同学康玲玲去玩,可是没有她的地址。王倩说;‘我有她的电话呢。她爷爷是军区司令员。她家有电话,她给过我,我记在一块废纸上,军训走得急,还没有连系呢’。韩佳说她最不喜欢在家里看后妈的那张苦瓜脸。后妈对她不好,对她冷若冰霜,从无笑脸。她还老告状,让爸爸教训她。王倩说;‘你跟她打呀。打败她,看她还敢不敢吹毛求疵?’韩佳告诉她,她的后妈是个小三儿,是插足她的父母间,才导致父母离婚的。妈妈离婚后也找上男人了,男人带着个女儿,和自己差不多大。妈妈希望我俩能友好相处。可我们就是十分的合不来,还吵了架。妈妈左右为难。我就又回到爸爸身边。回来又和后妈合不来,看到苦瓜就生气。王倩说;‘要是我,坚决把后妈气跑。叫她还当第三者?你听我的,我们是未成年人,气死她不偿命。别怕,你软她就硬。你硬她就软,直到把她气跑了,你就赢了。你回去就气你家的苦瓜吧’。韩佳说;‘我真羡慕你,你妈去世后,你爸就没重找女人’王倩说;‘我爸最爱我了,我也最爱他。但是我爱他,就是不让他找对象。等他老了,需要人伺候时,我也上了大学或工作不在家住了,我再让他找个老伴伺候他。我还躲清闲了呢’。韩佳说;‘你爸听你的,我爸才不听我的呢。苦瓜长得没有我妈好看,我爸不知怎么就被她给缠住了’。王倩说;‘我来教你,听着;只要你爸不在家,你就想着法子气气她。叫她小三儿、破鞋、烂货、下三烂、烂菜花、苦瓜。反正什么难听就叫她什么,直到把苦瓜气跑’。

8月26日的早饭后,黄花说她今天该回山西了。教授说;‘你住到开学再走吧。没关系的。我女儿回来我跟她好好谈谈。你这么好,她会喜欢你的’。黄花说;‘不住了,麻烦了教授好几天。快开学了,学校和家里还有好多的事要做’。教授想想也对,女儿脾气大,从小惯坏了。不提前做好女儿的工作,也许会出错的。还是先跟女儿谈妥后,再让女儿与黄花见面认识才不出问题。走就走吧,来日方长,后会有期。教授说那就吃了晚饭再走。火车是晚上的。女儿可能会在明天回来。他要出去一会儿,他让黄花睡上一觉。要坐一夜的火车呢。其实教授是出去是为黄花买些北京特产等礼物带回家。黄花见教授走了,她要抓紧把房间里收拾整理一下。毕竟在人家的女儿床上睡过,马上就要回去了,要抓紧时间,把活儿都干完,等教授回来就不会让她再干活了。她麻利地打扫收拾完她住过的屋子、门厅。教授的卧室她想想,尊重人家的隐私没必要进去。就只把清理出的拉圾倒在楼里的拉圾道,只听的咚的一声响,说明拉圾掉下去了。她返回屋里,想想还能为教授做点什么。还是洗洗自己用过的东西吧。她把毛巾被、枕巾、床单,拿出来,刚要拿盆倒水,她想先用水泡泡再洗。这时听到了敲门声,她马上开了门,门口站着两个女孩。奇怪地看着她问;‘你是谁?’黄花想可能是教授的女儿。就笑着说;‘军训结束了?’女孩大声问;‘你是谁?’黄花说;‘我是你爸的、、、、’女孩生气地说;‘是孟福柱说的那个叫什么黄菜花来着?’说完径直进屋找康玲玲的电话。她翻着床铺,找呀找不到。出来对着黄花歇斯替利地叫;‘烂菜花,谁叫你收拾我的屋子了?你把我记的电话号码给扔了?’黄花想想刚刚倒掉了拉圾,是不是在那里?就说;‘我去给你找找’转而又想到已经掉到楼底下了,怎么找?正要问拉圾屋的门怎么开?因为平时锁着,由清洁员拿着钥匙。只听教授的女儿怒发冲冠大声地说;‘你滚吧,大破鞋、坏女人。你卖淫卖到送货上门来了。你给我快快地滚出去。滚吧,破鞋’。‘破鞋’?一听到这两个字,黄花就条件反射想干呕。黄花气得张了张嘴,脸也气得由红变紫。她最终什么也没说,拿了她的包就出了门。她一路打听到了公共汽车站,她问火车站怎么走?一个说来车了,就坐这上这趟104直达北京站。黄花上了车买了票,售票员说坐到终点就是北京站。当到达北京站后,她发现和她来北京到站的永定门火车站不一样。她慌了,就赶紧问一个穿铁路工作服的人;‘北京有几个车站?去太原应该在那个车站上火车?北京站也有去太原的车吗?’工作人员说;‘北京好几个车站。永定门的是慢车。你要去那里?你到问事处一问就知道。门口也有列车时刻表’。说完用手一指,黄花很快就到了问事处的窗口。问事处的人说;‘现在就有开往太原的快车。快去买票吧。再有15分就要检票了’黄花说了声谢谢,就赶快买票上车了。上了火车,黄花才知道北京有北京站、永定门火车站,还有西直门北站。两个车站都有到太原的火车。一个是快车,一个是慢车。啊,北京真大呀。火车站还好几个呢。当坐在火车里,黄花一想到教授的女儿骂自己大破鞋,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难受。要知道是这样,就不应该来北京。那儿也比不上自己的家好呀。真是老人常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

教授大包小包的买好礼物回到了家。进门后,发现女儿和同学正在家里。就问;‘黄老师呢?’女儿快人快语答;‘还黄老师呢,她死不要脸。破鞋主动跑我床上睡。我把破鞋赶跑了’。教授怒发冲冠抬手就打了女儿一记耳光。女儿小眼圆睁,死死地盯着父亲,如果说眼光也是武器,那么女儿的杀人眼光就能击毙对方。教授第一次打女儿。她的同学看到王倩怒不可遏,吓得哆哆嗦嗦地说;‘不怪王倩。是她把倩倩的电话号码给扔了。倩倩才发了火,所以她就走了’。教授打了女儿,心里也不是滋味 。他看看表,就拿着东西,直奔永定门火车站。在火车站转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人。他想,可能是去了孟福柱家了。于是马不停蹄地赶到孟福柱家。孟福柱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于是二人决定再到火车站找。教授说永定门火车站没有,孟福柱说那就去北京站找吧。北京站有开往太原的快车。他们赶到北京站一问,去太原的火车开走有一个多小时了。两人顿时傻了眼。孟福柱说可能是走了,教授说不一定?黄花说坐慢车在卧铺上睡上一夜就到了,也许现在黄花逛街去了呢?他们决定晚上开车前再来永定门火车站找一次。当晚,两人早早去了永定门火车站,找了一通,最后站在检票口仔细地盯着开往太原火车的检票处,从第一个盯到最后一个就是没有见到黄花。

教授走后,韩佳对王倩说;‘你真了不起。你能把你爸的女人给气走。我就做不到。只有人家气我的份儿。哎,人比人气死人’。王倩说;‘男人是弹簧,你强他就软,你软他就强。你回去就跟你的后妈打,我就不信你打不垮她。你爸能把你怎样?挨个耳光也值当’。

黄花到太原后,在火车站等到了有去西安路过大谷的快车,回到学校她长长出了一口气,暗自说;‘今后,那儿也不去了,接受这个教训,记住’。传达室的大爷很好,赶快把热水瓶给黄花提过来,还给她放了一个馍、一个煮鸡蛋、一根胡萝卜,叫她快吃点东西睡会儿吧。黄花又感到了回到了家的温暖。是啊,还是在那儿住惯了那儿好啊。自己必须有自己要干的事,要有自己的家。不能失去自我,不能失去自己的家啊。真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呀。靠别人永远立不住,随时会倒下的。这次,她下定了决心,那儿也不去了。好好在这里工作 ,决不能失去自己热爱的工作。找对象的事不能强求,宁可当老处女,坚决不再找带孩子的男人了。婚姻是可遇不可求的。明天,给孟福柱、教授写个信,请他们原谅自己的不辞而别。谢谢他们的热情款待。想着想着,辛酸的眼泪流下来,她流着泪,漫漫地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