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歌曲 - 风雨-子衿

(2022-04-19 10:12:17) 下一个

一直想以“诗经”为题材谱一首歌曲,偶尔读到“郑风”里的两首词,感觉意境相通和连贯,就略做修改写成“风雨子衿”,并谱曲和配乐。

歌写好后放了挺长时间,因为没碰上合适的演绎者。直到遇见西西cicila,一听即和,很快就给了我一个试唱,此时我知道,风雨过后,在西西cicila的歌声里雨过天晴了。之后,我们又讨论尝试了这首歌不同风格的演唱方法,通俗,美声,民歌,西西cicila以她优秀的乐感和音乐领悟力都做了尝试,这里呈现给听者的两种风格的结合,我觉得可名为古民风,也许,这样的演绎正符合古时民间唱作诗经的原意呢。

欢迎有兴趣的朋友试唱这首歌哦。

通俗版:

民歌版:

风雨-子衿
词:诗经
曲编:风之歌
演唱:西西cicila

风雨凄凄,柳树依依。
既见君子,云胡不夷。
风雨潇潇,影却遥遥。
何日君归,云胡不瘳。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纵我不往, 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 悠悠我思。
纵我不往, 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