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寂寞

饮尽昔日悲情,愚蠢一如曾经
正文

【雨敲回声】

(2010-02-15 05:07:31) 下一个

◎【多情自古伤离别】之一

杨柳岸,晓风残月·柳永


一别,虽非经年,却也是过了秋季的泰半了。

网络,来来去去,去了又来。芳草只能自我催眠,自我陶醉在想像中,於是在袅袅的秋风中,孑然一身如天上浮云,想甚麽好像都是萧瑟,看甚麽、听甚麽都是怅然,宛如重重烟水,连结眼眸!又或者只能假藉文字构筑山色水光,以为人生美丽的时辰。

台湾这里,不似北方,所以总是挥不去烦闷的气温,不经意中,汗水、泪水油然的交融,那不是室内而是职场里的瞬间片段,我常伫足凝视街头的杂沓,街尾的喧嚣,而巴黎的细雨呢!是否一切安好?一切平安?所以常不自觉往你园子靠近,遇见的通常大门深锁居多,於是我又默默折返,而让本要倾囊尽的情绪,彷佛气的皮球般的乾瘪!嗯,也好!就让我携一南方火热的阳光给你,给你赶走那阴郁的凄戚和孤独。

细雨,此刻夜了。夜深深了。祝福!

2009-10-12



◎【不再郁郁的淋一身秋雨】之二

你的声音
一直留在那梦呓之舞
你的灵魂
一直呈现交流的文字
而你的身影
更是深印在我的脑海

就算没有阳光的黑夜
就算没有雨丝的白昼
就算距离如斯的遥远
细雨也始终均沾芳草

於是呢
纵使我打捞不起想要的文字
而固执地不发一语
目光怔怔地凝聚成霜

寂寞。也冻结。
祈愿你∶不再郁郁的淋一身秋雨
只有翩翩如蝶覆贴缤纷
而回到梦幻的春天

2009-12-16


◎【雨敲回声】之三

不见雨声淅沥,心情却淅沥,临窗一片漆黑,见不到远方的景象。

而逝去的海子,所留下的名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多麽令人神思遐往啊!哦!再两个月,巴黎就到处春暖花开了吗?真好。啊,其实芳草私心想,不管此刻冰天雪地,或者我当下心情淅沥,但愿都能够保有春天的心情,就算是完全想像也好。因此本想到你那直接留言,可是看来冰雪依旧,依旧冰雪覆盖著细雨的花园,所以雨敲回声,芳草悄然在深夜兀自辗转,又辗转。实在说,台湾南部的天气,几天前避寒的羽绒衣,尚无法挡住我那怕冷的抖索,可这时,竟是一袭棉衫保暖足足有馀!温度变化真大,如同情绪起伏,也一样不小;在夜的深处,细数心雨沙拉拉,那是陶醉,还是无语凝咽的回荡?也许我也无力觅寻答案了。

恍愣愣,望著萤屏片刻,指尖随键波动,心也流转;我竟不知道自己要说甚麽,其实应该也不知道该说甚麽才好。倏然,眼角却似一尾鱼,含著一滴水!

终於十指停顿码字的弗袖曼舞。泪眼回望,旧历年将近了,我心竟孑孑,仅靠著文字,自言自语的取暖,你来当然亦捎来不少温暖──给我。而我,能够敲响的音符,可能又是忧伤的蓝调。细雨,芳草真的不想触摸悲伤文字,不想在无雨的夜,竟沾染著雨夜的情愫!而以晶莹的泪光诉说心情。

或,分不清了,我是对你说,还是对自己说,又或对著空气说?嗯,我心如见细雨,一切都如初相见┅┅。

201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