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寂寞

饮尽昔日悲情,愚蠢一如曾经
正文

雨,细语

(2005-11-13 07:26:43) 下一个

 

对雨,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巴山夜雨的凄凉,还是雨打芭蕉的无奈,总说都是无法解脱的怨、悲怆。

昨日晚睡,依旧起个大早,几丝细雨还是滴滴答答,拂动窗沿,弹一曲单音的悲歌!晨雾朦胧很快地被旭日穿透,且已濡湿地层表面,不一会儿,也算很快的被风乾了,若是我没确定是真的下一场小雨,我肯定错以为昨夜的露水浓重。盯著那刚刚还是潮湿的屋檐下仔细的瞧,是呀,雨的旋律已在心底兀自流转。

转呀转!转飘成红尘梦。梦断红尘!然而,即将蓬服了,犹然是穿不透一个愁字,岂不是会被质疑年轻时,是否不食人间烟火的小说看太多了呢?还是遭遇了某种变故!因此,开个部落格镇日张眼梦话不绝,近日,我常到某网溜达,一位部落长说的好∶写网路日记的人泰半是无聊人士。我想也对,这可不是偏激的论调;包括自己也是吧!如∶听别人的故事,却流自己的泪,制造出来的悲情再循著雨丝坠下,在心头碎成了一圈幼一圈的涟漪,而或让凄风伸出手来,轻轻地牵引浸蚀贫乏得豪无内容的生活。

於是,我很想写诗——

虽然,我不是诗人。我想写曾经躅躅於酷冬的冷雨中的往昔,和关於我不喜欢雨的点点滴滴,但是呵,笔,虽然可以轻轻握起,却书写不来沉沉的黯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美丽心境的芳草,如何会不欣赏丝丝的细雨,让细雨伴你浪漫的心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