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八)姐夫捡回来的女娃

(2022-08-20 16:59:57) 下一个

邢桂英的家在江州城南的郊区,离市中心只有二站路。一条小溪从邢桂英家门前缓缓流过,溪水清澈见底,岸边垂柳依依。刘婶曾听姐姐说离此不远的小溪上游,就是古代大文人陶渊明家的篱笆

刘婶熟门熟路的刚走进院里,听到屋里传出婴儿的哭声。刘婶心中大喜,“ 莫不是真的了!” 几步抢进屋,一眼便看到姐姐怀里抱着婴儿,站在堂屋里转悠。刘婶心里 “ 扑通!扑通!” 的直跳,表面上却故作镇静的笑着问:“ 姐姐!恭喜你又生了一个娃娃!”

        邢桂英的独生子刚上小学,当时的政策是孩子的户口随母亲。邢桂英的儿子虽然没有城市户口,但有子女接班的政策,孩子大了可以顶父亲的职。邢桂英自己虽然已经嫁到城里很多年了,一直是黑户口,自个儿的农村户口本至今还揣在兜里。邢桂英平时在街办的味精厂做临时工,因此不敢多生,也养不起。

         邢桂英望着妹妹笑眯着眼睛,不做声。

刘婶走近仔细端详,婴儿粉红的小脸儿红扑扑的,闭着眼睛。两只小手在空中乱抓,小口张开,正使着吃奶的劲儿“ 哇一!哇一!” 地大哭。

         刘婶问:“ 男娃?女娃?” 

        “ 女娃!”

        “ 这么拼命地哭,是不是饿了?”

        “ 你怎么知道她饿了呢?”

        “ 我饿的时候也是这样子!” 刘婶说时忍不住哈哈大笑。

        “ 我刚刚喂了她奶粉啊。天哪!会不会拉了?我都忘了怎么带孩子了。” 

         邢桂英走进卧室,把婴儿放在床上,打开尿布,果然惊人,有质有量。小心地擦干净婴儿细皮嫩肉的身体,邢桂英将婴儿捆粽子一样包好后,抱起来,转身将婴儿塞进妹妹的怀里,笑嘻嘻地说:“ 给你!拿什么谢我啊?”

        刘婶双手紧紧抱住婴儿,生怕失手掉下来。同时两眼发光,又惊又喜的叫起来:“ 真的是给我的吗?哪里来的?花了多少钱?”

        “ 一分钱都没有花!捡回来的。” 

        邢桂英将妹子拉在床沿上坐下,一五一十地说:“ 三天前,我丈夫上夜班时,看到从产房里走岀来几个小护士,边走边聚在一起嘀咕。我丈夫想起我嘱咐的事,就多了个心眼,借着打扫卫生跟在小护士们的后面。听到小护士们议论产房新来的年轻漂亮的产妇,操着南昌那边的口音。好像说是什么熟人介绍来的,小护士们估计产妇是未婚先孕。那姑娘当天晚上生下女婴,是个早产儿。在第二天傍晩时,那姑娘就悄悄地独自离开了。

         我丈夫在孩子未出生时,特意向护士长打听,得知产妇坚决不要孩子后,我丈夫当时就守在产房外。当晩我丈夫趁人不注意,就抱了女娃回来了。你别看女娃现在像小猫儿一样大,我想这女娃长大后一定像她亲妈一样好看。将来她要是考不上大学,就是嫁个好男人,你的后半生就有依靠了。”

          刘婶听了心花怒放,笑的合不拢嘴。说:“ 真是太好了!太好了!我有女儿啦!女娃长大后决不会忘记你这个大姨!”

        邢桂英没有跟妹妹提自己的丈夫为了得到这女娃,给当班的医生,护士长和小护士们都送了重礼。但看到妹妹这么高兴,也很开心,索性好事做到底,对妹子说:“ 我知道你卖菜不容易,小女娃今后喝的奶粉我全包了。尿布用旧棉衣服剪几块就行,明年此时,娃儿就会满地跑了。喜欢不?”

        “ 喜欢!太喜欢了!多谢姐姐和姐夫!”  刘婶喜极而泣。

         邢桂英抱着妹妹的肩膀抹眼泪。姐妹俩在上初中的时候,父母就因病先后离世,俩人相依为命的互相陪伴长大。邢桂英一直像妈妈一样照顾妹子,将妹妹一直送到江边渡轮,中途还买了三罐奶粉和二套婴儿衣服,放在妹妹的菜筐里,这才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

         渡轮上,刘婶怕女儿被江风吹坏了,就将姐姐给的旧衬衫将女儿又包了一层,右手小心翼翼地楼在胸口上,生怕小不点的女儿被江上的大风吹走了。老马看见,走过来开玩笑的说:“ 捡了个宝贝啦?”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七)医院里的弃婴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六)姐姐的丑男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五)卖菜的刘婶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四)清河镇的菜农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三)清河镇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二)清河边的名胜古迹

我若懂你,该有多好 (一)清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当小说看吧。一群小人物,为了过上好一点的生活,无力改变环境,只有改变自己,却又不被人理解。转眼白了头,再回首,人生多少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 不管是真事, 还是小说, 文章绝对是佳作!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纷纷繁繁' 的评论 :
女孩子在年轻的时候,很容易感情用事。刘婶年轻时以貌取人,看不起姐夫,以为自己嫁的比姐姐嫁的好,后来才知道不如姐姐。女人真的是不能嫁错人啊。
纷纷繁繁 回复 悄悄话 刘婶找的丈夫亏死了--不仅身体不好,不挣钱还花钱吃药,酗酒,还没本事,连孩子都生不出来。要这样的丈夫有什么用呢?她还瞧不起她姐夫,这个孩子可是她姐夫帮她要到的。刘婶赶快抱着孩子再找一个吧。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鼓励!祝平安快乐!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多谢王妃的鼓励!刘婶的女儿幸运,遇到疼爱她的养父母。刘婶好心会有好报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母爱天性啊!有这麽爱她的妈妈,女娃会幸福的。刘婶的感觉写得真实细腻!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大美女的鼓励和支持!非常感恩的与你们这些好姐妹在文城里相遇!
祝福菲儿新周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 刘婶很幸运,有个好姐姐!看到刘婶如愿以偿,为她高兴!”
十1 同感!刘婶生活艰难,因姐姐帮忙有个好女儿,往后的日子就有盼望了。
祝福遐西新周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邢桂英对她妺妹非常好!刘婶有了女儿后,生活将有很大的变化。
祝水沫新周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菇的支持和鼓励!我认识的亲友们,兄弟姐妹之间相处的关系非常好。
祝蘑菇新周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多谢麦姐的支持和鼓励和喜欢这首歌:)麦姐新周快乐!
刘婶有了女儿之后,生活将会有很大的改变。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多谢潇潇才女的鼓励和祝福!
祝潇潇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这个姐姐真不错,刘婶的生活从此不一样了~ ”,连我们读者也有了期待!:)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刘婶很幸运,有个好姐姐!看到刘婶如愿以偿,为她高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姐姐真不错,刘婶的生活从此不一样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真实感人,特别喜欢你对两姐妹之间的感情和相处的描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深,刘婶如愿以偿,真为她高兴。绿岛小夜曲好听!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充满了爱!这个孩子有福了!
歌很好听!谢谢分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每次看到小小和熟悉的姐妹们来了,心里就特别高兴!认识你们真好啊!
真心实意地感谢小小的鼓励和支持!刘婶如愿以偿地有了一个女儿,我也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故事将会集中在刘婶的女儿身上,希望小小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花花的栩栩如生的描述,仿佛我也看到了那个粉粉嫩嫩的小宝贝,刘婶如愿以偿,为她高兴啊,写的真好,期待续:))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台湾的一部电影里,忘了电影的名字,歌曲却记住了:)绿岛很美。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沈香的鼓励和喜欢!非常幸运的在城里认识你们这些好姐妹!
刘婶女儿的故事曲折离奇,希望不会辜负沈香的期望 :))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 弄弄很幽默!等你儿子结婚后,你就有一个 “ daughter in law ” 了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绿岛小夜曲很好听!等夏季过了也想去绿岛走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刘婶如愿以偿,终于又了女儿,读着都开心。女儿的故事从此拉开帷幕…好期待后面的精彩~继续跟读。好喜欢。顺祝五月花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想有个女儿,我儿子有个伴儿,我得多开心。我想过过继一个,他爸爸不同意,太累了。就精心养一个吧:)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刘婶有了女儿后,今后的生活会更忙。不过,刘婶的女儿才是故事的主角,松松往后看就知道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奶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刘婶终于有个可爱的女儿了,她以后的生活也会更忙更快乐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