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孕妇打球

(2024-01-07 15:31:14) 下一个

新年一开始,交了$40年费加入当地的匹克球俱乐部。成了会员后,很快就收到练球的通知。俱乐部规模不小,还分成三个等级:初级组,中级组,高级组。三个级别的成员每周分别在不同的时间地点练球。鉴于第一次参加公开赛前过高估计了自己的实力,我去参加练习之前琢磨了半天,是要参加初级组还是中级组。

想了半天,还是厚着脸皮去了中级组。吃完晚饭按时到了练习场地,一看满满一屋子,20几个人,已经打得热火朝天了。我谁也不认识,先在边上做准备活动,一边看看人家打球,感觉我应该可以在这个组里混。有一些人可能打得还不如我。

很快就有球场上三缺一,我就加入他们。初来乍到,总得好好表现自己,所以打得很认真。前面两场都赢了。这个俱乐部的人打球,队友基本上每场都在随机地换。两场以后,我正想坐下歇一会,因为刚刚徒步回来没几天,膝盖的伤还没有好,打球的时候跑动有点困难,还一瘸一拐的。刚坐下没两分钟,就过来一个漂亮的姑娘,看上去20出头的样子,问我要不要跟她配对一起打。我二话没说拿起球拍就跟她走了。

这里的人也不多说废话,站好了直接开球,都不带热身练球的。打了几个球我就发现,我的队友水平不是太高,还停留在喜欢在后场抽球的水平,上网的速度太慢。好在对方的女将也是差不多的水平,所以比分交替上升,一时难分上下。

我不想再伤膝盖所以也悠着点儿打。有一次球打到我们这边后成了死球,我跑过去捡球,结果我的队友在我前面一步把球捡了起来。她的捡球方法也很特别:把球拍倒转过来,球拍把上贴了一块粘性的胶布,不用弯腰捡球,就把球给沾了上来。我以前在网上看到过广告,心里很不以为然:弯腰都不想弯,那还打什么球啊?

女孩把球捡起来以后,对我解释说,她怀孕了,不敢弯腰,所以用这样的方法捡球。

我听了下巴都惊掉了,怀孕了还打球啊?而且她场上跑动很多,后场的抽球看着都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在网上扣杀也是力量很大。这些难道不比弯腰捡球更容易伤害胎儿吗?心里虽然有著多疑问,不过肯定不能唐突问一个素不相识的女生。

美国人在生孩子的问题上和中国人的观念相差太大了。他们很多女人都快生了,还在参加强度不低的体育锻炼。在中国人看来都是随时可能动了胎气的(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动胎气是啥意思)。

还有,中国人要坐月子。生完孩子不能乱动,不能吹风,不能着凉,讲究多了去了。记得我很久以前住在加州圣地亚哥,有个同事的太太生完小孩不到一周就下海去游泳了。那里的海水经常把我冻得发抖。跟中国朋友说起这事,大家都说,人种不一样,而且人家喝牛奶吃牛肉长大的,不象我们喝稀粥吃面条,那能一样吗?

思绪回到了球场,我想我唯一能做的是在场上多跑动一点,打球时候再凶一点,争取一两拍就结束,减少队友奋力击球跑动救球的必要。之前确实没有使出全力打。从那一刻开始,全力以赴,加大了击球的力量,仿佛又回到了刚打不久的那个大炮打法(banger),结果几次打球击中对方队员身体。比赛三下五除二就结束了。心想队友可以早点下场休息去了。万万没想到,女孩还赢得上瘾了,非拉着我再打一场。我不好说什么,只好再陪她打一场。这次一上场就全力以赴,对手也不是很强,砍瓜切菜一般又赢了。而且又用球击中对手的球员两次。

打完球有个大妈向我招手,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第一次来,我也不知道这大妈是什么人。过去以后,大妈先自我介绍,原来她是这个匹克球俱乐部的负责人之一。她说:我看了几场你的球。你打球太猛了,力量大得有点吓人,你已经对这里打球的人的人身安全形成了威胁。我惊愕之余,搞不清她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搞不清状况的我赶紧道歉,我说:我吊球的水平不够,所以经常只能依靠力量。我以后一定注意不要把球打到对方人身上。

大妈说,我决定把你踢出中级组。你不适合在我们组打球,下次你应该去高级组打球。

TNND,好心想保护一下孕妇,结果被踢出中级组了。我打球是比较拼命,但匹克球是空心的塑料球,至于对人身安全产生威胁吗?!再者说了,就今天晚上打的这几场球,我的手上就挨了对方一个球,手背上一片淤青,我还没抱怨呢。

过了几天,到高级组打了一次,被高手们

虐菜了,其中一局被打了个11:0。现在是高不成低不就,in noman's land。不知道该去哪儿了。

又想起那个怀孕的女孩,希望她打球时不要伤到自己和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客' 的评论 : 看来你们那边的人打球比较文明。我在这边加了5个不同的群。除了文章里写的那个,没有人在意球打到人。我自己被打过多次,打在身上一点不疼(还没被打到脸上过)。打手上会青一块,小痛,完全可以忍受。真正打得好的人,想打他身上都难。
打身上了,一般打的人会说抱歉,或者“Are you OK?”。 我们这里有人还反对道歉,说“You don't mean it”。 我和一个5.0的选手同场打过,她还自我吹嘘:她要给每个被她球打到的人发件T恤,上写“我被xx的球打到过”。大家还抢着和她打呢,没有躲她。
广陵客 回复 悄悄话 您怜香惜玉是好事。但是打皮克球真的不应该为了赢球往对方身上打,塑料空球打人力量大时也是很痛的。真正高手都会避免打对方身体,包括手,您自己手被打出淤青就应该知道这球的份量。而且老是击中对方身体很快就没有人愿意跟您打。我们这边就是这样。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wershow' 的评论 : 怜香惜玉可能谈不上。我倒想起一个比喻:一个人在公交车上给孕妇让座,结果被驾驶赶下公车,说你自己打的吧。lol.
flowersho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怜香惜玉还有这后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