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银发族的乐趣

(2024-03-24 07:52:55) 下一个

我们匹克求俱乐部每周四晚上在一个教会的礼堂里打球。因为有空调,这个场地很爱老年人的欢迎。每次都是老年人占多数,年轻人占少数。

来这个地方打球的都是俱乐部里的中级平的人。我在这里应该算是水平最高的几个人之一。曾经两次被要求不要在这里打,让我去高级组打。主管说我打的球力量太大,别人有点害怕。但是我想和领导一起打呀。领导的水平正适合这个组。可能还在处于这个组的中下水平。我和她配对还常常能赢球。她和别人配对输多赢少,我怕她打得不开心。虽然她的胜负心不象我那么强,但我还是能感觉到她赢球以后心情格外好。我后来跟负责人说:我在这个群里主要想练吊球,我不会大力击球。就这样我在这个中级组留下了。打球的时候最多只用七成的力量,后场的drive到目前为止一次都没打过。大部分时间在练习吊球和旋转。有一次一个在另外一个华人球群里打过球的朋友也来这里打球,我俩合作打了一场球。球很惊险地赢了。这位朋友打完以后对我说:你现在打球的风格完全变了。因为他知道我以前打球很凶,而现在球风很软。我跟他说明了情况:一是我想练吊球,另一个是我打重了人家就不让我在这里打了。

球友恍然大悟。

有天晚上我们又到这个教会来打球,发现满屋子都是银发族。



看到这么多爷爷奶奶级选手,我只能打得更轻,每一个球都在轻吊。发了一个旋转球,对面接球的老奶奶根本都不做救球的尝试,站着目送球侧跳到一边。这以后我也不好意思发转球了。

打完一场球,我退下来休息,让别人上。旁边坐了一个老先生,很健谈。上来就跟我说:小伙子(Young  man),球打得不错呀!我跟他说,很久没有听人叫我小伙子了。他问我多大年纪,我说60。他说那你就是个小伙子。他自己78岁了,然后他又一个个给我指点:场上这位女士75岁,那位73岁,最年长的一个老先生84岁。虽然看得出来这些人年纪都不小,但是知道这些具体数字以后还是让我大吃一惊。

这些老年人虽然脚步移动略慢,但是手上功夫很好,特别是网前轻吊和后场吊球都很准确。场上的判断力也很强,我和领导配对,打了几个回合,对方很快就作出调整,所有的球都往领导那边打。有好几个人甚至扣球也很有力量。不过我也明白了以前那个俱乐部主管为什么不想让我在这个组里打。我要是跟这些老头老太抡圆了打,真会吓到他们。不过主管也多虑了,遇到这样的,我不用提醒也不会狠打。

聊完天以后,下一场比赛我就和这位78岁的大爷合作打了一场双打。中间一度打得比较焦灼。老大爷一个球没打好,这时正好场边走过一个70岁的老太太,我的队友就开始大声责怪这个老太太,说她转移了他的注意力。然后几个老头老太就开始开起淡黄色的玩笑。从场边走过的那个老太太还特意扭了几下屁股。我的队友夸张地把眼睛捂起来了,大声抗议:我卖糕!这太过份了,还让不让人打球啦?满场欢声笑语。看到这些老爷爷老奶奶在场上这么活跃,还有兴致打情骂俏,我都受到了鼓舞。希望我到七八十岁的时候也还能活跃在球场上。

后来有个老太太还拉着我和领导聊天,告诉我们她今年75岁了,从小就喜欢运动,小时被人称假小子。几个月前还跳伞了,之前跳了N次了。不久前还和一个九十几岁的老太太去中国旅游。看这老太太在场上的身手,我家领导都不一定能在球场上赢她。这里好几个老头老太几乎每天都打球。有时早晚赶场各打一次。反正退休了没事干,打球就是他们的生活的最主要部分。这些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看上去比他们的实际年龄要年轻十来岁。看上去心态也很好。这让我也开始思考:是不是该退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希望城里的网友有更多的人加入匹克球队伍。这球和乒乓球有相似之处,估计对延缓老年痴呆有好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运动使人年轻有活力。文城银发一族也越来越多了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是的。我除了工作很少有跟美国人的社交。但自从打匹克球以后,结识了很多美国球友。
年老的和年轻的球友打球很不一样。年轻人力量速度越来越大/快,最近几年有很多打网球的年轻人转过来打匹克球,竞争越来越激烈。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皮克球有社交性质,是现在最火的运动。主要是年轻人和老年人都能打。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程师' 的评论 : 这个还是要仔细考虑。我有朋友退休后又觉得太无聊又重新找工作。可能每个人会不一样。我觉得我退休了不会觉得无聊。每天打球都会觉得时间不够。
工程师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retire. I am retired and enjoying my life much more.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可'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评!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