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老哥大烟山背包徒步记(3)

(2023-09-16 20:39:10) 下一个

三老哥大烟山背包徒步记(1)

三老哥大烟山背包徒步记(2)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就陆续有人起来收拾东西。我也因为昨天晚上煮方便面喝了好多汤,早上被尿憋醒,就起来了,看了一下手表,说我昨天晚上深度睡眠两个半小时。我真的怀疑这个数据的准确性。我自己感觉好象一直就是半醒半睡状态。后来和队友说起这个事情,又耳说他确信他整个晚上就没有睡着,但是手表显示他睡眠质量有95分。不管手表准不准,一个晚上的休息,还是让体力基本上恢复了。我检查了一下脚底,没有血泡。

虽然听了一夜的呼噜声,但是好象没有老鼠,至少我没有看到。

吃完早饭,把背包打好,我们就上路了。今天应该比昨天容易一些,虽然总的爬升也是将近4000英尺,但是中间有平路也有下坡,不象昨天一直上坡, 喘口气的机会都不多。第一天徒步以后,我们都觉得还可以多走一点。原计划第二天是走13迈,我们看了一下地图,再多走2迈还有一个营地,所以我们计划今天走15迈,再下一个营地在3迈以外,如果体力好的话还可以走到那里,那就是18迈。

先放一段今天走的路的动画视频。

https://youtu.be/3vLOV3OMq8U

刚开始走时天气凉快,也没有太阳,走得比较快。队友们都认为以后每天应该早起赶路。这一段道路很好,松软的土路落满了树叶,走着很舒服。

再走一阵,太阳出来了,但温度还只有70多度。浓密的树林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不然会很晒。

走了几迈,路过一个营地。那里有一个公园警察正在修理东西。文刀过去跟他聊了几句,还特意感谢他为徒步者修理营地。这个公园警察也背了不少东西,可能他也需要在外面野营。

聊着聊着这公园警察就很自然地询问我们的徒步计划。听了我们的回答以后,他说他想检查我们的徒步许可证。幸亏我们第一天并没有违反规定在其它营地里住,而且我们前面跟他聊天时没说今天想多走几迈。没有想到几句随便的聊天,竟然让我们自己送上门去被检查。据说公园警察很少检查徒步的人,但是居然被我们碰到了,还是送货上门。当时他正在忙着修理东西,要不是我们过去和他聊天,他也不会来检查我们的许可证。这个小小的插曲对我们后面的徒步产生了一点影响。每当我们想不在许可证指定的地点扎营的时候,心里都会有点忐忑,怕万一来一个公园警察检查。好在后来再也没有遇到。

路过一片树,上面的花很象我们老家的映山红,但我们那里的映山红是小灌木,而这里的是树。我小时爬山常摘映山红吃,酸中带甜,爬山累了时吃起来很爽。这花真的勾起了儿时的记忆,实在忍不住,我摘了一朵花吃了,味道也和映山红差不多。没敢吃太多,万一有毒就麻烦了。

路过一个路标,标明这里海拔5527英尺。离最高峰Clingman's Dom 只有1100英尺了。

路上时不常有倒下的枯树,还好今天天气不错,上次走AT就遇到大风大雨,结果一颗大树在离我们不远处到了下来,还挺悬的。

今天采取多停几次,但每次停的时间短点这样的策略。

老哥仨看着多开心啊!

路上看到很多蘑菇,这颜色,估计有毒!

还有石头上长的一片片的象木耳一样的东西,不认识,不敢乱吃。

一路上又耳就给我们上科普课,各种岩石大概怎么形成的。好象也不容易学,反正我听完现在全忘了。

有次在一个地方休息,又耳让文刀给他录像。摆好姿势后,突然激动地大叫:“录!录!”。文刀说你着什么急?我正录呢。又耳只好慢慢解释:那边有头鹿,快照!终于文刀抓住了鹿跑开前一刹那的镜头。

今天我喝的水还是不多, 但快到营地时还是加了一次水,因怕营地万一水源干了没水做饭。两个队友好象都喝得比较多。

这次除了过滤器,我还带了一瓶药丸,一瓶水里放一颗,等上20分钟就可以喝了。不过这消毒过的水看上去棕色,队友都不看好,我只好自己喝了,倒也没什么味道。

又耳是我们学校的教授,研究土壤地质的。看得出来,是个爱动脑筋的人。接水时,他用一张树叶,让接水容易多了。

路过一个营地,我们决定,留个影就继续前进。

因为里程数的增加,今天走得有点辛苦,特别是文刀的背包比较重,每到上坡的时候就要抱怨一声:怎么没完没了的上坡!

今天徒步道上遇到两个人,一个是对面过来的背包客,一脸大胡子,我判断他是个全程徒步者(因为他们通常不刮胡子)。我们互相打了个招呼。他提醒我要小心,我们要住的那个营地的木屋后面有条响尾蛇。

后来超过一个同方向的大妈,她走得很慢,但步伐坚定。这样的速度敢在这大山里背包徒步,真的令人敬佩。我到了她后面,怕吓着她,远远就以登山仗在路上的石头上制造点躁音,还清清嗓子,总之,想告诉她后面有人来了。

大妈在我快到时闪到路边,让我过去。她说:我走得慢,你先走吧。我停下来和她聊了几句。在这大山里,一天都见不到个人影,是个人都觉得很亲切。我夸了她一下:你看上去走得很好呀!顺便告诉她,后面还有我的两个队友,以免她受到惊吓。我还把对面走过的背包客关于响尾蛇的消息转告她。她说刚才那个背包客也告诉她了。我和她道别后继续前行。

我率先到了营地。今天走了18迈,还不错。

走过一个躺在吊床里的背包客。我跟他打了个招呼,顺便问了他一下水源在哪里?

过了几分钟,又耳到营地了,但是看不到文刀的踪影。我就决定返回去找他,正好试一试跑山。下坡的时候没有问题,但是上坡基本上坚持不了多久就得走路。走走跑跑十来分钟,就见到了文刀在路边休息。我把他背的一瓶水从背包里拿出来,拿在手上为他减轻一点背包的重量。

到了营地,我们就准备帐篷和吊床。我这次是带了一个吊床,所以用不了几分钟就搞定了。文刀又耳是搭帐篷。

前面遇到的大胡子告诉我有响尾蛇,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小心翼翼地走到木屋后面,拿着登山仗, 使个旗鼓,立个门户,一招"拨草寻蛇",紧跟着一招"举火烧天"。忙乎半天,结果大失所望:没看到蛇。只好卖个破绽,撤了。

然后就做晚饭。又耳象变戏法似地掏出酸菜,金针菜,辣椒炒花生米和我们共享。因为这些东西,他的包比我的重,而我为减重能不带的都不带。我俩的优化目标不一样,结果带的东西也不一样。不好意思,我还吃了他带的美食。

吃完以后,又耳又煮了锅汤喝。之后大家很快就钻进睡袋了。这次我在挂吊床的时候也特意找了一个离大家都远一点的地方,这样不会听到别人的呼噜声。但是高山上晚上温度低,睡觉的时候感觉有点冷。睡在木屋里温度会高好几度。

半夜刮起了大风,好象听到了雨点打在雨披上的声音。这个噪音有点影响睡眠。因为第三天我们想再多走一点,所以我们决定早起一点。

 

三老哥大烟山背包徒步记(4):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549/202309/2012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特别是大烟山一帶,水源比较充足。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AT 营地一般都建在有水源的地方。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ndysnow' 的评论 : 看网名猜不到是哪位故人。
windysnow 回复 悄悄话 small world! 居然在这见到故人!!教授的文章写得真是引人入胜。谢谢分享

我一直惦记着可爱岛那条风景无敌的kalalau trail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哈哈,都被你猜出来了文刀又耳。
dev 回复 悄悄话 三个人的笑容真可爱! 都是事业有成的人可是还保有赤子之心!小邓小刘和盐教授!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只要没有呼噜声,睡觉应该还可以。风雨声以呼噜声好多了。耳塞也帮助。药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想吃。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野营时也睡不着,有个人教我睡前吃半粒泰诺,可以保证睡几个小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