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想中的退休生活

(2023-08-10 07:58:16) 下一个

从昨天晚上开始到今天晚上,过了忙忙碌碌的24个小时。回头想想,虽然有点累,但是挺开心。

昨天晚上正准备换上跑步的行头到外面去跑步,女儿发来短信,说她家里的洗碗机坏了。本来洗碗机也不是很重要的东西,但是因为快开学了,开学以后就比较忙了,可能没有时间去帮她修洗碗机,所以我当机立断,带上工具就上路了。晚上9点多到女儿家,用万用表和各种工具测试了半天,没找到问题的原因。女儿第二天7点多就要上班,所以我早早收工了。

第二天6点多起来继续寻找故障原因。正准备放弃,买个新的洗碗机算了,最后检查了一个地方,总算找到故障原因,几分钟之内就修好了。

然后开车回自己家,吃完早饭,又想起后院木栅栏的门开关的时候阻力有点大,找了把锉刀把门锁处产生阻力的地方锉掉一点,开起门来很轻松了,又解决了一个问题。

这时太阳已经很毒了,不能在外面跑步了。看看还有时间,就开车去学校体育馆,在室内跑道慢跑了10英里。跑完之后在热水按摩池里泡了25分钟,非常舒服和放松。

回家吃了午饭后,把面和肉馅和好,下午准备做煎饼。午睡了一个小时,起来接到领导一个短信,说她今天可以提早半小时下班。我问她想不想在体育馆做室内皮克球练习。领导说可以。我走以前煮了一锅粥。4点半开车到了体育馆,先占好场地。领导来了,发现她的球拍球鞋我都带来了。领导很开心:这服务还挺周到!陪领导在室内场地练了一个半小时各项技术:网前dink,, 发球,接发球和第三击吊球。打完以后本想洗个澡再回家做煎饼,但这时看到手机上匹克球群的球友发来的信息:三缺一,谁能来啊?咬了咬牙,回了个短信:我可以!

既然还要再打一场球,洗澡也免了,直接开车回家,做好煎饼。领导洗澡泡热水池用了不少时间,等她回家,我已经吃完饭了,拎个包正往外走,她一头雾水:你干嘛去?我来不及跟她多解释:赶场打球去,三缺一,就开车走了。

今天温度不算太高,去时车子上看到102度。今天只有四个人,连轴转,不能休息。又打了一个半小时。也许是前面活动太多,今天打得不好,失误很多,很多该打死的球都打飞了,心里觉得很对不起队友。

回家时看温度:93度。开车后觉得被空调吹得冷飕飕,赶紧关了空调,温度感觉正合适。现在93度开空调都觉得冷了,真是岂有此理!

回家洗洗,把今天的事情写一写,准备发到文学城。写着写着都觉得困了,11点多了,该休息了。

回头看今天,我觉得这就是我退休以后想过的日子:跑步打球修东西逛文学城。现在学校还没有开学,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希望过几年退休以后可以每天都这样随心所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