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跑步的安全性

(2023-08-14 19:54:17) 下一个

看到4黑被车撞死,大家都很悲痛。其实跑步的安全问题早就该讨论讨论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经验。
我在外面跑步时是这样做的:


1。除了过马路,不在路上跑,只跑人行道。


2。过马路时只看车,不在乎灯。没车就走。宁可被警察抓。而且常在没有交通灯处过马路。要确保没有车。绝不把希望寄托在开车的人身上。我不愿意在红绿灯处过马路是因为要看右转,左转,直行,Uturn四个方向的车。我会找一段直路,前后能看100米。先看一个方向的车,没车时,过到中间隔离带,然后再看另一边的车。这样每次只看一个方向,简单多了。


3。有车时,假设他/她没看到我。即使在人行道上跑,只要有车过来,我会想:如果开车的睡着了,撞过来,我应该往哪个方向跑。有时甚至想:如果有人故意想开车撞死我,我怎么才能逃脱?比如:有没有大树,电线杆,围墙之类的,可以把车挡住。力争做到:你想撞我你都撞不着!


4。一边跑,我会一边看,会不会有人,车,或动物突然窜出来袭击我?晚上出去跑步如果会路过黑暗的地方,比如树林,我会手拿一把削铁如泥的陆军匕首,不到一秒就可以打开。除了拿枪的,我还真不信有人能把我怎么样!


5。在不是绝对安全的地方跑步的话,一定要高度警惕,注意周边环境,不能走神想其他事情。

 

6. 跑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安全问题:天气。天气太热的话容易中暑。特别是到不熟悉的地方去跑还会迷路,加上天气可能结果会是致命的。还有一个危险是冰雹。空旷地带没处躲的话也可以很危险。我常跑的地方都离家不到一迈,跑到某个地方绕圈跑。一路上都看好什么地方可以躲冰雹每隔400米都找好躲避的地方。当然,天气看上去太危险最好就不跑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