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家务活也可锻炼身体

(2022-06-05 17:24:41) 下一个

4月底完成了大铁比赛。下一个比赛是12月的全马。五月到7月中间有一段时间的空闲,可以做点别的事情。5月中旬学校放假以后,我做了不少家务。 有一些事情是技术活,对体力上没有什么挑战。比如装个饮用水过滤器,修理门铃,修理电源插座,帮女儿家装个家俱什么的。但有一些事情还是体力上的挑战。几年没有维护,我家后院,阳台,房檐四周的木头,和车库门上的漆都有一些脱落了。

Driveway地上也有点儿脏了。这个用power wash很快就洗干净了。

顺便把两个车子也洗了一遍。车库门和后院,阳台的木头刷漆都比较简单。刷完以后确实好看多了。

最费劲的是房檐上的木头刷漆,需要架长梯子上去。

我家这个梯子收起来的长度是20尺十寸。重量有50多磅,很结实,但用起来也很费劲。二十多年前买的,那时候我才30出头,用这个梯子的时候就觉得挺费劲。当时就想等年纪大了,这梯子肯定搬不动了。二十多年过去了,肌肉肯定有一些萎缩,但是这个梯子好像勉强还能扛得动。九十几度的高温下,太阳晒得梯子都烫手。刷一小段就要下来把梯子往边上挪一点。

挪梯子的时候,梯子还经常被树枝挡住。真是高温条件下的力量训练加耐力训练,很快就大汗淋漓。苦干了两天,终于把维修工作干完了。房子看上去比原来好看很多,受到了领导的夸奖。我跟她说:你以为我每天锻炼都是在伤自己的身体?什么叫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说实话架长梯子刷漆这活儿还真挺累。两天下来,那感觉至少跟打个半铁差不多。想想波大每天架长梯子做消防训练也挺不容易的,他的梯子肯定比我的还重。

这些天干活太猛了,靴子都蹬破了,哈哈。

应该不是。最近连续两双鞋都掉底儿了,我想可能是鞋放在车库里,夏天温度太高了,脱胶了。

干完家务,下面要出去度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