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屡北屡战

(2022-05-29 16:56:28) 下一个

我喜欢各种体育运动,但是几乎在所有的项目里都因为没有天赋而成绩平平。在比赛里自然是常打败仗,可以说是屡战屡北的常败将军。但是中文却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文字,变一变顺序,屡北屡战,顿时就听上去很顽强的样子。既然赢得少,输得多,那就只能抓住这根救命稻草,每次输了不服输,越输越来劲。

最近一段时间在乒乓球上花了比较多的时间。因为准备打铁,每周一次的乒乓球停了有四个多月,手早就痒痒了。大铁比赛完了第三天就回到俱乐部去打乒乓球了。

大概六七年以前,我从直拍反胶换成了直拍长胶,成了一个怪球手。简单地说,长胶球拍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的逆旋转特性。对方上旋球打过来,长胶回去,是个下旋球。而对方下旋球过来,长胶回去是个上旋球。这和一般的反胶性能完全相反,所以很多不熟悉长胶的乒乓球选手遇到打长胶的人会不知所措,输得一塌糊涂。但是长胶也有它的弱点:很难自己制造旋转,进攻时成功率较低。在男子职业选手中很少有用长胶的,因为男选手的反胶打出来的球速度太快,旋转太强,长胶基本只有挨打的份。除了少数专打削球防守的象朱世赫这样的用长胶以外。基本上都是业余选手在用长胶。女子长胶有很成功的职业选手,象邓亚萍,福原爱。

我们俱乐部现在基本上只有我一个人是打长胶的,所以我四五个月打铁而缺席乒乓球练习以后,刚回去球友们反而都不习惯。我的成绩反而比以前还好,把俱乐部的几位高手都赢了。现在正好赶上学校的假期,时间比较灵活,我就报名去参加了一个休斯顿国际乒乓球学校的周末联赛。结果一到那里发现俱乐部里成堆的长胶医生(专治长胶的意思)。我所在小组五个对手中就有三个长胶医生。结果我五战一胜四负,大败而归。

那天晚上11:30才回到家里,洗洗睡了。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在车库里用发球机练了一个多小时。再过一天正好是我们俱乐部的打球时间。我把休斯顿输球的怒气全部发泄了出来,四战全胜,再一次把俱乐部的一,二号种子一起灭掉。正赶上俱乐部的三,四号种子(也是两个长胶医生)因为打球受伤,不能比赛,于是才有我的大杀四方。遇到一个水平比我略低的人,我仍然是杀气腾腾,全力以赴,其中一局竟然打了他一个11:0(不好意思,没有让一分)。

除了自己在家练球,在当地俱乐部打球以外,我决定暂时不参加休斯顿的联赛,一定要准备好了再去报仇雪恨。现在找了休斯顿那里的教练,一对一上课。又把以前看过的各种YouTube视频再复习一遍。每天在发球机前练一个小时。一个月以后看看会不会有进步。为了赢球,我有的是耐心。十多年前我们俱乐部有两位高手,我总是输给他们。我输了四五年后,慢慢开始有胜有负,其中一个现在已经完全反过来了:他基本上赢不了我。我相信,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前几天在发球前练得正欢的时候,突然机器就坏了。这机器用了有六七年了,差不多也该换新的了。但是要买新机器又得等好多天,这没球打的日子很难熬。

我决定自己动手修一修。把电子线路板拆下来。

拿了个万用表,量了几处电阻值,最后得出结论:是一个接头接触不良。但是我没有这样的接头,又等不及去买。就用焊枪把这个接头拆下来,自己做了一个接头把五根线直接连到了控制板上。

一个小时之后,机器又怒吼着发出一个又一个的上旋球下旋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