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雨交加中的20英里

(2022-02-16 12:51:48) 下一个

最近德州的天气变化很大。十几天以前温度很低。然后温度又升到七十几度。上周末又降到30多度。早上7点多起来,温度已经升到了近50度。对长跑训练来说,这样的温度应该很宜人。问题是,有大风,还要下雨。上次去长跑,气温只有30度。这次气温高了将近20度。我想了一下,是不是要穿短袖短裤去跑步?不过考虑到大风,我还是穿了长裤长袖,热的话再脱吧。

操场上还是空无一人,风很大,逆风跑的时候非常困难。幸亏穿的长袖长裤,否则得冻死。感觉比上次30度那天还冷(那天也有风,但没今天的风大)。在跑道上跑了80圈,距离又是20.22英里。

在跑步过程中,来了一大群初中生,教练带着来训练。我停下来问教练:我可不可以继续在跑道上跑?他说没问题。我就在第二道上自己跑。这些小孩子们是练短跑。教练给掐表,他们一波一波地出发。大部分时间是在跑200米,所以他们的速度比我快很多。常常是我跑出去100米以后他们才开始。但是跑在前面的人到200米的地方就追上我了,所以他们的速度大概比我快一倍。不过我跑的距离是他们的几十倍。我在他们中间慢跑,肯定很扎眼。有个学生妹还问我跑多久了,我回答她,跑了40圈了,她很惊讶。

今天风实在有点大。其实也没什么,逆风跑步时阻力大一点,相当于跑上坡了。身上比较冷,还好穿的长袖长裤。最糟糕的是跑了不到一个小时以后,开始下雨。我跑了三个半小时,大概有一半的时间是在下小雨。雨点打到脸上衣服上,然后寒风一吹,真的很冷。虽然气温有50度(后来降到40多度),感觉比那天30度的还难跑。不过好现象是,这一个多月的训练显然是有成效的。同样是没有刻意快跑的20英里长跑,这一次的速度比上一次每英里用时少了30秒左右。希望这种进步能够继续下去。到大铁比赛只有两个多月了,想起以前看男足时常听到解说员说的: 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对跑马拉松的人来说,40圈不算什么。不过有些人对跑圈会感到厌倦。一共80圈,是有点单调。不过对我好象问题不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跑了40圈了- 厉害!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下雨天确实有点麻烦。戴眼镜就更难受了。所以我在操场跑,不戴眼镜,没有被车撞的危险。路又平,大概能看清就行了。等天气好点再到马路上跑。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下雨天跑步,戴眼镜的人受罪了,很是不爽。下雨天我就不跑了。我没有参赛任务。
光盐真有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