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西去 紫气东来

My heart beating, my soul breathing
Upward falling, spirit soaring
正文

猪的命也是命

(2023-07-31 14:47:43) 下一个

 

 

 

今天中午吃三明治时,无意中注意到火腿包装袋上注明“Pork raised humanely all natural”,即此猪肉是纯自然人道主义饲养。

2018年,加州通过了一项有关动物福利法案即第12法案,其主要内容如同法案的名字一般,是为动物谋福利,其核心内容:要求将种猪限制在面积不少于 24 平方英尺的猪栏内,以便它们在生活区域内自由活动。 该法律针对的是那些养殖场不使用妊娠板条箱饲养母猪与其他猪分开饲养在狭窄的猪栏里的做法。法案通过后,一时哗然,尤其是猪肉生产商更是激烈的反对。

据说加州是全美猪肉消费大户,每个月有上亿磅的被消费,如果按照此法案,势必造成严重后果。于是反对该法案的官司就一直打了上去,最后通到了美国最高法院。今年5月11日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为《California’s anti-animal cruelty law for pork》投下了他们庄严而神圣的一票,结果5:4的裁决,维护加州的该项法案。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随后赞扬:最高法院“阻止了肉类行业贪婪地试图剥夺母猪、母鸡和小牛在围栏内多出几英寸的空间而进行de贪婪行为”。

尘埃落定后,加州食品和农业部随即称:该法律于 7 月 1 日生效。 违规者面临罚款或监禁。Enforcement of the law went into effect on July 1, according to the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od and Agriculture. Violators could face fines or imprisonment.

最近这些年,美国爆发了各种平权运动,最著名的就是“黑人的命也是命”,此外还有”白人的命也是命,亚裔的命也是命“等等。现在,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庄严而神圣的裁决,正式开启了在美国”动物的命也是命“的法律先河,有此类推,动物和人的地位似乎可以平起平坐了!虽然在圣经中,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创1:26)

现在,至少在美国“猪的命也是命”是有法可依了。而我不仅想起了今年在网上颇为流行的“走线”,不仅想起了那些为了逃离那个“罗刹国向东两万六千里”的国度而千辛万苦,历经磨难来到美国的同胞们,据说他们很多了都聚集在加州洛杉矶蒙市华人开的家庭旅馆内,而据报道他们每天花15刀而10人合住一单间,20人共享一个卫生间。如此的生存环境和条件,他们的生存权又有谁去关心,去疾呼呢?而这些走线的同胞除了要面对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的同时,还要忍受同样来自那个国度的自以为有些身份有些88de同胞们鄙夷抑或高人一等的眼神和风言风语。。。。

由此使我不由得想到在我的家乡上海,数以百万计的在那儿艰难地讨生活而同样成年累月de蜗居在狭小而空气浑浊又毫无隔音设备的空间里的外地人,他们的基本生存权,他们做人的基本权利和做人的尊严又有谁人又有那个组织去关心理解或提供些许帮助呢?

 

最近看油管,美国加州租客的“豁免权”到期了,很多租客因此被房东赶出去了,人有没有适当的居住空间,人有没有地方住没有关系,BUT加州猪的宜居权却必须得到保障!这是美国最高法院白纸黑字所维护的!!至少是妊娠中的母猪必须如此。。。。否则,后果很严重!

这个世界真奇妙! 美国人为着“动物的福利而斗争,而有些深居简出de中国人为着”168“而奋斗,我热情地祝福这些人各得其所,不但自己,而且子子孙孙,正如刀郎的《颠倒歌》中:

这世间众生多么的繁杂

话也瞎来心也瞎

路也滑来人也滑

一不小心就踩88

 

 

这可不是我说得,是刀郎说得,刀郎实在是太有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不过只要他/她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所以装还得脸皮厚才行啊。
===========

装,肯定是要脸皮的?试看,城里那几个混了7,8年的老油条,哪个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平易近人”的接地气。

其实,还是这样的好,否则,一堆城里“缺德却望不菲”的老人家们,一旦露了“庐山真面目”,我就只能“望洋兴叹” 感慨: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LOL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一讲用不装这两字用的好,真实是我欣赏的。有的人不真实,还假装真实,看了都替他/她难受,尴尬,不过只要他/她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所以装还得脸皮厚才行啊。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1. 改善猪的待遇,也是有利于人的。可以少用抗生素,适当减轻动物的抑郁。猪吃的药,最终都进了人的肚子。在动物饲养方面,人类已经走的太远了,现在是时候退回来,找找平衡点。
2. 不能因为部分地区和部分人群的待遇不好,就嫉妒猪的待遇,就指责猪不配这些待遇。一码归一码。 改善动物的待遇和改善人的待遇,他们是不冲突的。
3. 人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尊重自然,尊重其他物种,达到和谐共处,才是最有利与人类利益的。
4. 动物饲养方面,人类再不作为,总有一天,会被另一个大流行病重创。
天道轮回,苍天饶过谁?
=================

谢谢新朋友认真和周详的留言。

1,完全同意你改善饲养条件环境,绿色有机食品有益于人和动植物,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会造成生产成本的飙升,让普通人难以接受,如何寻找平衡点,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2,改善动物的待遇和改善人的待遇,他们是不冲突的。只是看到猪的饲养环境都惊动了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们,让人有些眼红吧了,是眼红不是嫉妒 :)

3.完全同意你的3,4点,人类再不作为,在可预见的日子,更大规模和更凶恶的流行病必定降临。

天道轮回,苍天饶过谁?说得一点儿没错,可惜又有几人当真呢?

再次谢谢你如此认真和周详的留言,祝夏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没整明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啊哈、好文!要么一声不讲、一讲就惊人呵!
猪命被升格、宰它依然无商量.
=============

啊哈!我的茶儿姐,你从哪儿冒出来?惊喜!!

你老实巴交兄弟在城里给人家黑了,你可要替我这个文学城最值得尊敬的好男人(蓝天老给我的荣光)主持公道哈 :))

猪命上位了,猪价88了,人家有了任性de底气,俺们可不敢宰它,阿姐,我就佩服侬,侬帮阿拉宰了它,好伐啦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美国不是我刚来时的美国了,加州也不是我来美落地时的加州了。
=============

京妮儿,美国搞成这样,我们也很难过。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刀郎的可爱,在于他的不装。
==============

刀郎的作品为什么爆红,主要作品产生了共鸣,不论是草根还是主流。触动了社会各个阶层,在这个“罗刹国向东两万六千里”的指鼠为鸭的国度,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很憋屈,而且还不能表述出来,想躺平还躺不平。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美国有一个猪种叫Duroc-Jersey,它的排骨烤出来超级好吃,那么博主说:猪的命也是命。
这让我情何以堪,拆骨进肉填肚子呢?要改吃加州牛扒?
怎么糟,依旧是弱肉强食。
============

博主?唐西,我们可是多年的老相好啦 ,是不是,今天怎么这么客气,这又让我情何以堪 LOL

我同意你多吃牛扒,尤其象我平日大运动量撸铁和晨跑,没有牛肉的补充,是断乎不能保持的

问好老相好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有些人总是笑贫不笑娼啊,基因里带着的,没有办法。有的人对自己的母国充满讥讽,不知道优越感是何而来,兜里没有有仨瓜两枣,说着半吊子的英文,言语里透着浅薄无知。。。
============

仨瓜两枣 ,这个词用得好! 小康是做事业也有家族产业,从你口中说出,有说服力!我看城里那些三瓜两枣的半吊子们,再有底气,也只能窝火生闷气了,谁让那些货色生来就是“花面逢迎”之流

至于基因,也就是些歪瓜裂枣,两耳傍肩三孔鼻吧了 o((⊙﹏⊙))o.

爱字有心心有好歹,百样爱也有千样的坏。文学城不大,老油条也就那么几个,正是,女子为好非全都好,还有黄蜂尾上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心瞎的人大有人在,还既要做biao子,还要立牌坊,太虚伪了。
==============

“勾栏从来扮高雅,半扇门楣上裱真情”。不仅是虚伪,更是人格分裂。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1. 改善猪的待遇,也是有利于人的。可以少用抗生素,适当减轻动物的抑郁。猪吃的药,最终都进了人的肚子。在动物饲养方面,人类已经走的太远了,现在是时候退回来,找找平衡点。
2. 不能因为部分地区和部分人群的待遇不好,就嫉妒猪的待遇,就指责猪不配这些待遇。一码归一码。 改善动物的待遇和改善人的待遇,他们是不冲突的。
3. 人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尊重自然,尊重其他物种,达到和谐共处,才是最有利与人类利益的。
4. 动物饲养方面,人类再不作为,总有一天,会被另一个大流行病重创。
天道轮回,苍天饶过谁?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圣母害人。

https://youtube.com/shorts/nMafI9SdGyo?feature=share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好文!要么一声不讲、一讲就惊人呵!
猪命被升格、宰它依然无商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高法这个判决有意思。去年刚推翻了人类堕胎案呢。 这个美国不是我刚来时的美国了,加州也不是我来美落地时的加州了。 世界不断变化。 f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刀郎的可爱,在于他的不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講好文。 提出了很多犀利的問題。 我要趕火車連, 一會再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一个猪种叫Duroc-Jersey,它的排骨烤出来超级好吃,那么博主说:猪的命也是命。
这让我情何以堪,拆骨进肉填肚子呢?要改吃加州牛扒?
怎么糟,依旧是弱肉强食。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动物太可怜了,人类应该多关心,关爱它们。
===========

关爱弱小的动物,小康是身体力行的,我知道你是给当地动物园捐款的。

小康,现在晚了,明天还要晨跑,到办公室再回复你。

祝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言无语无声' 的评论 : 你别说啊。动物和人,哪一个心地纯良,忠心无邪?哪一个你虞我诈,唯利是图?我们人类世世代代又最受益于谁的给予?
==============

问好新朋友。蒲松龄在《罗刹海市》的结尾:"花面逢迎,世情如鬼。嗜痂之癖,举世一辙。"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都看洋大人的感觉
===========

同意!有些中国人有个愈久弥坚的传统:看到洋大人就没了脊梁,看到自己不喜欢的同胞,却仿佛“王八吃秤砣” 非要打到在地,再踩上一只香港脚,好像和他们有“杀父之仇”似的,没有办法 o((⊙﹏⊙))o.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就是报流水账,谈不上什么好文。加州就是奇葩,正是没有做不到,只怕想不到。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阿姐好,巧,女儿这几天在纽约,昨天去百老汇看《Book of Mormon》,每次想到纽约,就自然想到阿拉上海的美食大家——阿姐侬。

吃一堑长一智,下一次不去那餐馆就是了。美国人餐馆的烤猪排往往都有些生,我也有体验。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在餐馆里吃的是生猪排,我把服务员叫来说明情况,跟他说这盘猪排我不准备付钱~~这排猪排我已经被餐馆斩了一刀,还让我吃生的~~
他们不尊重顾客,我得维护自己的权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讲犀利好文!有时候人的待遇不如狗,加州整天花样百出,有时候不知道他们要干嘛。做人可怜的。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都看洋大人的感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动物太可怜了,人类应该多关心,关爱它们。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你别说啊。动物和人,哪一个心地纯良,忠心无邪?哪一个你虞我诈,唯利是图?我们人类世世代代又最受益于谁的给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这世间众生多么的繁杂
话也瞎来心也瞎
路也滑来人也滑
一不小心就踩88
————————————————————————-
心瞎的人大有人在,还既要做biao子,还要立牌坊,太虚伪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至少在美国“猪的命也是命”是有法可依了。而我不仅想起了今年在网上颇为流行的“走线”,不仅想起了那些为了逃离那个“罗刹国向东两万六千里”的国度而千辛万苦,历经磨难来到美国的同胞们,据说他们很多了都聚集在加州洛杉矶蒙市华人开的家庭旅馆内,而据报道他们每天花15刀而10人合住一单间,20人共享一个卫生间。如此的生存环境和条件,他们的生存权又有谁去关心,去疾呼呢?而这些走线的同胞除了要面对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的同时,还要忍受同样来自那个国度的自以为有些身份有些88de同胞们鄙夷抑或高人一等的眼神和风言风语。。。。

由此使我不由得想到在我的家乡上海,数以百万计的在那儿艰难地讨生活而同样成年累月de蜗居在狭小而空气浑浊又毫无隔音设备的空间里的外地人,他们的基本生存权,他们做人的基本权利和做人的尊严又有谁人又有那个组织去关心理解或提供些许帮助呢?
———————————————————————————————————————————-

写得好!有谁会关心这些人呢,哪怕看一眼。不管在哪,有些人总是笑贫不笑娼啊,基因里带着的,没有办法。有的人对自己的母国充满讥讽,不知道优越感是何而来,兜里没有有仨瓜两枣,说着半吊子的英文,没有好的职业,言语里透着浅薄无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