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西去 紫气东来

My heart beating, my soul breathing
Upward falling, spirit soaring
正文

文学城“有钱的基督徒”

(2023-09-28 14:41:49) 下一个

比较文学城老一代写博人,我进城并开始写博也就6,7年,其中21,22年几乎全年关博。钱钟书先生说,“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文学城是不是钱老笔下的那个城,我想既是又非是。

既是因为它涵盖了各色人类又各种社会生活话题,可谓包罗万象,无所不有。

又非是,既它完全是个蒙面之城,在城里的人们或者“被鬼魅附体的人们”都可以隐蔽真实个人身份,依靠键盘勤快的打打写写,抄抄弄弄。即所谓接盘侠(keyboard warrior), 。TA们捧起一些人的臭脚来可以毫无廉耻的“礼赞”,而骂起另外一些人来又可以毫无顾忌的“放肆”,因为TA们自以为别人根本就不知道TA的真实面目,虽然TA的真实“标准像”也许用我们上海话说”连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

于是乎,网上悍夫泼妇像戏子般的放大贼胆,大摇大摆地粉墨登场纷纷出笼,又一个个好像成了“手上永远掌握真理的伟光正” 过一把在真实世界里永远不敢说更不敢做的表演瘾,真是畅快淋漓啊!

              山里猴子,网络好玩吧 看把你欢乐的    

文学城博客是个事非之地,这也许是大多数人的共识吧,你好好的写文章发留言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踩了某老人家的一亩三分地,你还木知木觉,,直到某老人家泼妇般堵在你家门口破口大骂,才恍然大悟。

又比如我2018年6月写了博文:网恋-互联网世界的伟大创举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524/201806/927.html,(欢迎有兴趣的可以去读读那篇文明的博文)

当时反响和好评颇丰,自然有多少人喜欢,就有可能有人不快,不快的自动对号入座更甚至咬牙切齿,恨之入骨,从而引发一系列“严重后果”

有某男在某大咖的博文留言中对我反反复复的唠唠叨叨地谩骂,他自称自己是”活雷锋“扬言要阉割我。真是骂之狠,恨之切。这不证明我的博文是多么的”直指他心“,说到了他的痛点上了。后来发现此男居然是“基督徒”,见怪不怪 !o((⊙﹏⊙))o.

更有被博文触动痛点的某女跑到小编那里挑拨事非,让小编把我给拉黑了。好在我在文学城还有几个”狐朋狗友“到小编那里去说情,使我又重新获得了解放,大有”我胡汉三又回来“的气概。

虽然解放了,只可惜,我所有的在我自己博客和在别人博客的留言都被”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个体验相信所有在城里混过多年并被黑的网友都知道。这事发生在5年多前,我早以忘怀。

直到前一个多月,有一个“有钱的基督徒”在她的博文恬不知耻造谣:我因为说了种族歧视的话,所以小编把我在这个“有钱的基督徒”里的留言给删掉了。我才想起当年的陈年往事。而做为自称在文学城混了比我还久远的她,(居然可以记住我曾经6年前在她的某篇博文留过言, 太曾蒙错爱了 LOL,我不得不佩服老人家记忆力的marvelous),却装作不知道,用现在流行词就是"不是坏就是蠢“,做为一个基督徒,我更愿意相信“有钱的基督徒”是踹着明白装糊涂,给我泼脏水。

 

树欲静而风不止!”有钱的基督徒“最近这几天城里打架,你也没有闲着,到处留言。瞧!今天大清早儿,还写了博文 妖里妖气 的高挂在今日博客热点榜。哎, 真是惟恐文学城还不乱!你在别人那里的留言和自己的博客中引用圣经:

5:35 不可指着地起誓,因为地是他的脚凳。也不可指着耶路撒冷起誓,因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

5:36 又不可指着你的头起誓,因为你不能使一根头发变黑变白了。” 马太福音。

 

 

看来,你这个“有钱的基督徒”是读过些圣经的,还记住了经里的一些教导,而且会活学活用。 那么做为一个爱主的基督徒,我真诚地“凭爱心说诚实话”(弗书4:15)

 

奉劝你:圣经的确教导基督徒不可指天指地的发誓。同时,圣经更指出:基督徒要管住自己的舌头!

 

“众弟子啊,你们当来听我的话!我要将敬畏耶和华的道教训你们。有何人喜好存活,爱慕长寿,得享美福,就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诗篇34:11-13)


但是我告诉你们,向弟兄动怒的,也应受裁判;骂弟兄为‘废物’的,得上法庭;骂弟兄为‘蠢东西’的,逃不了地狱的火刑。” (.太5::2“)

 

舌头在百体里也是最小的,却能说大话。舌头就是火,在我们百体中,舌头是个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并且是从地狱里点着的。惟独舌头没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恶物,满了害死人的毒气。(雅各书 3:5-8 )”
 
 
有钱的基督徒”,你在你的博客中自问自答:我有钱就可以任性。我没有说慌吧
 
经上说:"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 (太 6:19)
 
我十分热情地盼望你——有钱的基督徒啊!多多的给你当地教会,多多地给你当地的慈善机构捐款,就像比尔和琳达盖茨那样为人类的福祉做贡献,虽然我知道你没有他们那么的有钱,,那是肯定的。
 
热切地祝愿你——有钱的基督徒啊!读了此文你能有所思有所警醒,在生活中,在网络上活出主的样子来,做世上的光和盐!
 
当然如果你又要欢乐三天三夜,阿拉也没有办法。但是神自然会管教你!无论你是真有钱还是一贫如洗的基督徒!这也是神教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怕你被那只嗡嗡叫的苍蝇吓着关博当逃兵啊,呵呵。。。
=============

小康,我,我,我。。。。。忘。。。。忘了怎么关博了,你。。。。教,,。。。教我吧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怕你被那只嗡嗡叫的苍蝇吓着关博当逃兵啊,呵呵。。。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小康,你怎么把毛主席搬来了 LOL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要有这种心态,那几只苍蝇就算个P啊,只是嗡嗡叫罢了,呵呵。。。人活着就是个心态,那几只苍蝇,让我少不了一块儿肉,又不能让我在现实生活中少挣钱,TA们不能对我有丝毫影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毛主席的诗 《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永远相信,邪不能压正!
===========

小康,文学城蒙面城,哪儿有什么正邪?你把这儿太当回事儿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安康!永远不要跟烂人和烂事纠缠,因为我们的命很贵,把时间花在那些人身上不值得!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就是好好写博,本着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原则,任何造谣诽谤,恶意中伤等等负能量都不能动摇我们的初心,谁笑到最后,就是笑的最好,让那些文革余孽见鬼去吧。

最后说一句:我们不惹事,但有了事也不会怕事!这世道who怕who啊,永远相信,邪不能压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今天是中秋佳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此时刻,祝所有在这儿留言或者是“雪夜访戴”的朋友们和教友们中秋快乐,愿神祝福你们!

耶和华的名字是当称颂的,直到永永远远!”。 谢谢一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鲜肉月饼好吃。 羡慕康康。 中秋愉快。
==“我这里今天现在是中秋的晚上,出去吃了晚饭,街上的人不多。中午吃了味多美做的鲜肉月饼,做的很好,酥皮,香!好吃的月饼不多,虽然种类繁多,吃了一种湖州纯手工做的月饼,很好吃!现在可能机器做的月饼居多,所以不好吃。中秋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月饼比较油, 但是好吃。 现在哟肚饿月饼很好吃的。
==“我妈养老院发给每个老人一个月饼,好在我妈收到在杭州的晚辈寄给的月饼,包装精致漂亮,就是不知道味道怎样,妈妈吃的东东很多,还没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讲中秋快乐。 因为我牢记你的话,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谢谢你, 一讲!

==在文学城做头牌没有金钟铁布衫的功夫是决计不行的。

3年来你是身经百战,愈战愈雄光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中秋佳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此时刻,祝所有在这儿留言或者是“雪夜访戴”的朋友们和教友们中秋快乐,愿神祝福你们!

耶和华的名字是当称颂的,直到永永远远!

阿门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我不是基督徒,所以看不懂一讲说什么。
==============

北佛教授,茶帅,你们看不懂不要紧,只要“富有的基督徒”能有所思有所警醒,就可以了,让非基督徒看到这些,实在是有损神的荣耀。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时间一长就被众友推荐成“茶帅”了哈,感谢感谢,你还记得老帅,茶帅早巳解甲归田了。
=================

茶帅不能走,你还年富力强嘛,文学城众才女们还需要你来“保驾护航”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给茶帅问好。 知道你是个爽快人。
==============

北佛教授,好记性!茶儿就是当年的茶帅,为人仗义爽直,而且有时幽默风趣,有时作风泼辣,在文学城才女们中高举帅旗 LOL

可惜被小人嫉恨暗地下了刀子。所以说,知人知面不知心,更何况在网络,辨别是人是鬼,真是一门学问啊。

茶帅说我是火眼金睛,北佛教授,其实你才是真正的火眼金睛。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一讲是个老朋友。 各位讨论的我都搞不懂, 我就看看, 哈哈。
=============

我这“破文”居然惊动了北佛教授,实在是让我受宠若惊。

北佛教授是文学城公认的德高望重的学者大儒,在文学城享有崇高威望,你的留言往往高屋建瓴,洞若观火,正伪立辨!

北佛教授,你深居简出,你看看现在这个城被一些“来历不明,形迹可疑”的货色搞成了什么样子了。

北佛教授,哎。。。还是看不明白得好,给那个“有钱的基督徒”留点儿体面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文学城-- 蒙面文学,江湖太深。一不小心和小人骗子撞个满怀。
咱们不知道,心怀慈悲,赶紧说“对不起”
说完正要装身,骗子小人的暗刀就捅过来。
你说的那种在你门前放火,是明面上的可恨,只少你可以赶呼叫911:)
暗的搬弄是非,嚼舌根的,放火烧山的更难防呀!
========

茶帅,总结得好!就像刀郎的歌,文学城——蒙面城,一不小心就踩粑粑 LOL

人家暗地里搞串联,搬弄是非,在一起出来打群架,你和我都是受害者。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这里今天现在是中秋的晚上
============

小康,昨天晚上我和在海和其他城市的亲人朋友领导联系,花了多个小时,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晚上还要和朋友联系,永远有说不完的话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妮好,这几天是不是把你累坏了吧 :)

在文学城做头牌没有金钟铁布衫的功夫是决计不行的。

3年来你是身经百战,愈战愈雄光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杨绛先生说:过去的和过不去的最终也都会过去,到最后,岁月都会替你轻描淡写。
===================

想当年手无缚鸡之力的钱老为了家人和邻居用竹竿打斗,那种气势让杨先生感动不已。这也许是中国知识分子的另一种气概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对有些人的恶毒攻击,造谣诽谤等等负能量,我唯一的态度就是一笑而过
================

了不起的小康,所以要和三观相近,有正能量的人交朋友。父母无法选择,朋友自己可以挑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动不动就说自己是基督徒的人,最起码是不懂得尊重他人,因为有教养和有修养的人是不会把宗教信仰经常挂在嘴边,懂得尊重其他人的宗教信仰。
============

小康,在美国说自己是基督徒时髦,仿佛可以融入主流社会。有些人的行为的确亏损了神的荣耀,但是神必定管教!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当然是十一啦,现在在大陆的很多台湾同胞是很爱大陆的,有些是利益驱使,有些是真心。
==============

小康,谢谢解释,看来有些台胞比城里的那些生在中国大陆的恨国党还是爱中国的,无论真心还是假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你、我不是基督徒,所以看不懂一讲说什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问北佛教授好!
跟着王府的黑贝王妃,闯荡江湖,炼就一身好性情,明人不说暗话,直来直去的, 用真诚与文字交友,时间一长就被众友推荐成“茶帅”了哈,感谢感谢,你还记得老帅,茶帅早巳解甲归田了。

北佛教授、仲秋节块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哦的妈,还有错字: 正要转身,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给茶帅问好。 知道你是个爽快人。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是个老朋友。 各位讨论的我都搞不懂, 我就看看, 哈哈。

大家中秋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错字更正:…那种在你门前放火,是明面上的,可恨。至少你可以赶紧挠水、呼叫911。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文学城是个事非之地,......你好好的写文章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踩了某老人家的一亩三分地,你还木知木觉,,直到某老人家泼妇般堵在我家门口破口大骂,才恍然大悟。 ”

文学城-- 蒙面文学,江湖太深。一不小心和小人骗子撞个满怀。
咱们不知道,心怀慈悲,赶紧说“对不起”
说完正要装身,骗子小人的暗刀就捅过来。
你说的那种在你门前放火,是明面上的可恨,只少你可以赶呼叫911:)
暗的搬弄是非,嚼舌根的,放火烧山的更难防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妈养老院发给每个老人一个月饼,好在我妈收到在杭州的晚辈寄给的月饼,包装精致漂亮,就是不知道味道怎样,妈妈吃的东东很多,还没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这里今天现在是中秋的晚上,出去吃了晚饭,街上的人不多。中午吃了味多美做的鲜肉月饼,做的很好,酥皮,香!好吃的月饼不多,虽然种类繁多,吃了一种湖州纯手工做的月饼,很好吃!现在可能机器做的月饼居多,所以不好吃。中秋快乐!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去晨跑了,到办公室再回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昨天吃月饼了么? 猜你不爱吃, 太油。 但你妈妈那里肯定有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中秋快乐。 今天我写中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漏字了!祝一讲全家仲秋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每天一讲' 的评论: 谢谢一讲、也许同祝你们全中秋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1. 个别总是先挑事儿,恶毒攻击,造谣诽谤的人,"不是坏就是蠢“,“踹着明白装糊涂”,给人泼脏水。 这样的人是公共场所里没有德行的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对有些人的恶毒攻击,造谣诽谤等等负能量,我唯一的态度就是一笑而过。佛有这么一句话:所有的对你的伤害,都是来磨你的,接受它,然后泰然处之。。。杨绛先生说:过去的和过不去的最终也都会过去,到最后,岁月都会替你轻描淡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动不动就说自己是基督徒的人,最起码是不懂得尊重他人,因为有教养和有修养的人是不会把宗教信仰经常挂在嘴边,懂得尊重其他人的宗教信仰。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地球人的祖上,不是农民,就是猎户,噢,还有渔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当然是十一啦,现在在大陆的很多台湾同胞是很爱大陆的,有些是利益驱使,有些是真心。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小康,你们那儿现在是中秋了,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事业发展,中秋快乐!

茶儿,每逢佳节倍思亲,你儿子中秋回来吗?也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中秋快乐!

下午,收到一个在昆山做实业的美籍台湾朋友的祝福,他说:祝我和家人中秋国庆快乐!我好奇地想他的国庆是十一,还是双十,想想有意思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说得对肥水不流外人田。咱家也是世代贫农
================

茶儿,小康,文学城几乎人人在炫富,你们怎么都说是世代贫农?不过中国农民以勤劳善良著称,当然因为你们善良又容易被人欺骗和攻击,就象我这个文学城最与世无争的老实人。哎,没办法 o((⊙﹏⊙))o.

老话:穷山恶水出刁民!文学城的事实再次证明,古人说得一点儿都没错 !

不过好人一生平安,愿神祝福你们!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更使我欢乐的是当时此君的大头像是两只鹦鹉,或者说是鹦鹉类,或者是那啥鸟,(后来换了美女大头照)
=============

小康,让一个心里充满苦毒的老妇人去赞美另一个女人是美女,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即使是基督徒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在WXC,我再次看见了说这个话的人在嚼舌根,还是含沙射影地嚼舌根,比鸟类技高一筹!不得不佩服比鸟类的智商高那么一些哈,呵呵。。。
===============

不对,人家还在和八哥一起学西班牙话呢,以后估计写骂人博文也要espa?ola ,厉害啊! 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要攻击TA认为的敌人,就连敌人家的无辜的可爱的小鹦鹉都会被拿来说事啊,小鹦鹉招谁惹谁了,
===============

小康,这就做“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谁让你比她有钱又年轻哈,不攻击你,攻击谁啊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读半天,不知道谁是有钱基督徒。我还想着有钱人攀亲、哈哈哈
===========

谁有钱的基督徒?Bill Gates LOL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爱嚼舌根的人,南方人叫“八婆”,搬弄是非嚼舌根,嚼着嚼着就咬着自己的舌根了,舌痛哈:)
-------------------------------------------------------------------
茶儿说的太对了,事物都有正反两面,某人现在写那种攻击认为是自己敌人的博文,就是在嚼舌根啊!记得这个所谓的敌人从来没写过攻击T某人的博文,尽管他们之间三观不同,但还是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是个事非之地,这也许是大多数人的共识吧,你好好的写文章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踩了某老人家的一亩三分地,你还木知木觉,,直到某老人家泼妇般堵在我家门口破口大骂,才恍然大悟。
-----------------------------------------------------------------------
一讲这话说得很好,哪里有啥言论自由啊,一句话或一篇文说的不对有些人的胃口,马上登门来骂,不光骂,还有被马甲们群攻和围攻的事件发生,我就经历过这种网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爱嚼舌根的人,南方人叫“八婆”,搬弄是非嚼舌根,嚼着嚼着就咬着自己的舌根了,舌痛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康康你好啊,说得对肥水不流外人田。咱家也是世代贫农,靠着打土豪分田地,才有了布衣裹身,穷怕了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麻雀三两只,吱吱喳喳嚼舌根” 可爱的鸟类会叽叽喳喳,但嚼舌根的是人类。在WXC,我再次看见了说这个话的人在嚼舌根,还是含沙射影地嚼舌根,比鸟类技高一筹!不得不佩服比鸟类的智商高那么一些哈,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圣经的确教导基督徒不可指天指地的发誓。同时,圣经更指出:基督徒要管好自己的舌头!”

是啊,有的人是要管好自己的舌头,要攻击TA认为的敌人,就连敌人家的无辜的可爱的小鹦鹉都会被拿来说事啊,小鹦鹉招谁惹谁了,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看看,这是我在某人正在WXC博文中摘录的一段话,可怜的小鹦鹉是不是无辜中枪:“更使我欢乐的是当时此君的大头像是两只鹦鹉,或者说是鹦鹉类,或者是那啥鸟,(后来换了美女大头照)。麻雀三两只,吱吱喳喳嚼舌根,想到一个成语,改了一字,绝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好!茶儿说的是啊,谁是有钱的基督徒啊?我也想攀富亲戚呢,我家三代贫农,没见过富人长成啥样,正好,WXC中有不少,咱就能攀上一个是一个,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肥水不流外人田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读半天,不知道谁是有钱基督徒。我还想着有钱人攀亲、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沙发、慢慢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