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日の全食——干锅酸菜鱼

(2017-08-10 22:17:36) 下一个

         自号文青厨娘的好处之一是,不想老老实实称称量量依菜谱画瓢的时候,还可以心安理得的即兴发挥。起这么个自己都不知道所以然的标题,和一天看了n次公司贴在厕所门后的8月21号的放假通知也是难逃干系~~~是的,为了让员工了无牵挂的观看千(or 万?)年不遇的日全食~~~~(高中时叱咤全校的“厕所姐”雄风犹在,嘿嘿)。先来科普一下啥是日全食吧?日食,简而言之,太阳被月亮吃掉了。啥?我们这每天晚上都日全食。~~咳咳,补充一下,咱说的是大白天,大白天~~关于日食,维基上的专业描述是,“当月球运行至太阳和地球之间时,地球人看到来自太阳的部分(日偏食)或全部光线(日全食)被月球挡住的天文现象”(也没有很高端大气上档次嘛~)。这样看来,俺今天确切想要表达的意思应当是,“未来”全食~,“工作”全食~,“婚姻”全食~~~奏是,未来,工作,婚姻被“球”一样的“今天”全部挡住全然黑暗的状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言归正传啦,最近确实有在严肃思考,已经思考了三十年的人生。譬如,问自己一把年纪还有没有勇气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重新生根发芽?义无反顾的一切从头开始?没想到没有拖家带口竟然成为了有义务继续闯荡流浪的充要理由,不知道是该心酸还是洒脱。希望在一切尘埃落定后,是后者吧。这个把人比来比去的世界,有时候真的让人感觉很累。好像无时不刻都在被提醒,你不够好。你不够成功,你这也不够~那也不够~凭心而论没有人真的可以在这场从呱呱坠地绵延至人生谢幕的漫长比较中真的置身事外。而能够不被这些无孔不入的比较左右的人,无疑是自由的。我知道自己还在练习那种自由,被不喜欢被拒绝的时候,还是会难过失落。可是也一天天更知道,因为一种比你我更浩大的存在,已经完全的接纳了我,重新的定义了我。使得我不再需要被世界喜欢接纳来让自己接纳喜欢自己,也不要需要被世界认可嘉奖来让自己嘉奖认可自己。这当然不是说我们可以任由自己像扶不上墙的阿斗一样对自己的不完美视而不见或是像阿q一样自欺欺人。而是,“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真的在过去一年,靠着自己一直引以为豪的拼命三娘精神走到黔驴技穷怀疑人生后,才对这句经文, 有了痛彻肺腑的理解。世界上比弃恶从善更难的事情是,弃“善”从善,弃小善,从大善。因为知道自己靠着自己有限的生命(肉体)能为自己成就的,远不及他放在我里面的他的生命被完全释放出来后所可以达到的丰盛的十万分之一,才会心甘情愿放弃自己的有限,来explore他的无限,从此别有洞天。所以,神马“未来”全食啊,“工作”全食啊,“婚姻”全食啊,我架好天文望眼镜啦,等着你们从我眼前滚蛋呢,要滚得优雅一点哦!

材料:鱼肉四大块 (最好选cat fish这样无刺然后翻炒后不易碎烂的鱼),葱几根,蒜若干,酸菜一袋,干的红辣椒五六只,花椒若干,剁椒一大勺

做法:1.鱼用料酒和盐腌上半小时后,用厨房纸擦干

            2. 锅内少许油,小火把鱼煎至两面金黄后盛出

            3. 锅也不用洗了(当然,有洁癖的亲自便~),直接再倒入一大勺油,先放入花椒和辣椒碎爆香,再放入切好擦干的葱和蒜,小火煎出香味

             4. 倒入切成小丁的酸菜(洗净用厨房纸擦干后再切),翻炒至酸菜的水分出来差不多后,倒入之前煎好的鱼

            5.鱼块可以稍微切小一些再倒入(因为菜板已经洗干净了俺就直接在锅里切了~),翻炒十分钟后加入剁椒,再炒到比较干的状态就可以出锅装盘啦,配一碗白粥,很开胃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