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见,玻璃心——芋头烧肉

(2017-02-23 18:40:13) 下一个
10-28-16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是纵然费心费力却依然乐此不疲干劲十足的
9点多才从实验室回家
洗漱完毕在床上摆开我的电脑桌开始编辑图片时
已经是10点一刻
还是跟打了鸡血似的写完食谱
前面配文还不知道要写什么
神马?为神马一定要有配文?
咦,这你就不懂了吧
正所谓食谱养胃,配文养心
姐是注重生活品质的人撒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当年背过的政治题贻害无穷呀~~)
况,某大妈说她先生某天花了一个下午
把我的博客扫了一边
人家看的,可不是食谱~~
而是前面女文青的家长里短和人生感悟
为着这些“死忠粉”(讨厌别提醒我是个位数啦~)
俺也要继续鞠躬尽瘁,呕心沥血下去不是
话说现如今爱豆们的粉丝团都有专属名字
本姐的粉丝团该叫虾米呢~~~~~
duang~~~~~就叫做~~~
西米露吧!!
阔爱吧?贴切吧?有才吧??
姐可是当年的语文课代表
一个集美貌与才华以及肥肉于一身的
奇~~葩女子!
嗯癫痫发作完毕
 
~~~~~~~~~~偶是精分的分割线~~~~~~~~~~
 
今天过得很充实,
western已经基本可以稳定发挥
northern还在寻求突破当中
还做了个很漂亮的shikimate assay,欣慰
感恩,当生活让我疲于迎战的时候
还有那来自那些善良人们的温暖加油声
给被苦难弄得粗糙而刚硬的心
涂上一层润滑油
干妈发来一个讲道说"thinking of you",让我泪眼婆娑
sherry要了我的简历说要帮我广撒网,令我感激涕零
是的,玻璃心如我
有时候就是幼稚的需要这些小小的“I care about you”的表示吧
只是今年开始上帝在我身上的“造星”运动
让我生命横向纵向都被拉伸很多
包括在这样一个自我张牙舞爪横行的世界优雅行走的首要技能
就是告别玻璃心吧
于我确是不太容易的事情
现在的栖息之地
是在住了一个天远地远的地方
一个与“群魔”狂舞的没有厨房的地方之后
能够找到的地理位置,性价比和flexibile程度都是我当前处境下的最佳选择
只是搜寻的过程也颇多曲折
给房东的三次未果的电话和电话留言
似乎已经是我的极限
祷告向神哭诉
你不是我的供应者么
为何现在每一件事似乎都举步维艰
后来才知道当时同时有好几个人在approach房东
让我胜出的是同样在m公司工作的前房客的良好口碑
和我放下自己小于0.1mm的脸皮打的第四通电话
天知道这于我是多么大的进步
可是就像今天鱼姐姐发来信息里面说的
“神知道,成长是一个漫长的旅程,
也是一个精彩纷呈的旅程”(酷哥牧师)
“God understands that maturity is a long road, 
but a fabulous journey.” (Graham Cooke)
所以咧,如果世界不曾温柔的对待你
请首先检讨自己爱的wifi是否打开
串改下罗丹大哥的一句名言
“世界上从来不是缺少爱
而是缺少感知爱的柔软的心”
嘿嘿嘿 请叫我有才姐or有财姐
既然,感恩是爱的正确打开方式
愿你也时时饱有一颗感恩的心
~~~~~~~~~~~
跋:文章后半部分是前天晚上思路枯竭第二天四点半被圣灵叫醒爬起来完成的,灵感这只睡眠紊乱的夜猫子让姐真也是黑线乱入~~可以睡个回笼觉了,醒来后就继续“厚着脸皮”给还没确定interview日期的老师催封邮件好了,是的,永别了,玻璃心!
March on, my soul; be strong! (Judges 5:21)
我的心啊,要奋勇向前!(士师记 5:21)
材料:槟榔芋(500g),五花肉要750g,葱蒜若干
调料:腐乳两小块,酱油四大勺(40ml),金兰油膏两大勺(20ml), 冰糖(30g),料酒一大勺(10ml),陈醋两大勺(20ml), 清水6大勺(60ml), 盐适量
做法:
1. 芋头削皮切成正方形小块,
2. 五花肉切成四方小块,飞水去血,冲洗干净后沥干
3. 调料酱汁是按照之前的翠花烤鸡腿的比例调制的,先把腐肉捣碎,加入其他所有液体再和葱蒜末混匀即可
4. 小火起锅,放入冰糖至融化变黄褐色后,倒入肉块,炒至出油收缩
5. 倒入芋头,翻炒均匀后倒入调好的酱汁
6. 所有材料倒入高压锅压20分钟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