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最大的需要是什么?——粽香糯米鸡

(2017-02-21 18:12:06) 下一个

3-6-16

        这两天Selina离婚的消息一时间充满各个娱乐版面的头条。当王子和公主没有再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我们唏嘘的,不是被打碎的童话,而是童话中自己依稀的影子。 不然别人的悲欢离合与我们这些八杆子打不着的路人有什么相干?我没有追过当年红极一时的she,对selina的印象也只有“我们上学啦”(还是追着小太阳去的~)破碎的片段。我没有想消费别人的生活的意思,更没有资格对本就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别人的婚姻指手划脚(如果有,真的还望见谅)。只是,吃饱了撑的,来把这段新闻在我心里激起的涟漪如实的呈现出来。毕竟,童话的破灭,即便对看客,也是一种伤害。哪怕这种伤害,是自找的。

 

       在诸多关于两人各种破碎的描述和新闻摘要中,关于阿中的一段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四年半前S出事的第四天,媒体就夸我不离不弃,当下觉得好笑,造神也太早一点了吧。。。。。 。我非圣人是一般人,好多缺点。。。。”而后又看到关于两人收入巨大差距的报道,如果这些描述都属实,我大概只剩一声叹息了。不是所有男人都想当英雄的。尤其是被迫被推到风口浪尖的时候,本还充满着变数的关系,却为了成全大家对童话的近乎盲目的希冀,而悲壮的换上“英雄”的战袍, 自此自己便不再自私的属于自己。谢霆锋当年如是(当然,又只是我的臆测),查尔斯王子亦何尝不是成人童话的牺牲品?于是我们摔破脑袋也想不明白,为何让千万人倾倒的戴妃,会输给一个“又老又丑”的卡米拉?可是于故事的主人公来说,这实在是再显而易见不过的选择啊?因为我最难欺骗的,其实是自己啊。

         我们不禁要问,那么, 究竟“男人最大的需要是什么?”好吧….那些异口同声高喊“性”的人,good  point, but…有点高估了身体而忽略了我们更深层次的需要了唷。你可能想不到但这确实是很多年前,我还是慕道友的时候在教会的一次bible study中一位很资深的弟兄问的问题。已经忘了我们当时都提供了什么答案。春风得意的事业?美貌贤惠的太太?争气孝顺的孩子?温暖的小窝?永葆青春?六宫和谐?呵呵开个玩笑。 只记得,我们猜来猜去总也猜不到他心中的答案。直到他一语道出天机,还语重心长的奉劝我们这些“too  simpletoo  young too  naive”的未为人妇者们,“你们说的那些都好,只是,我实话告诉你说,男人最大的需要,其实是尊重”。就像圣经以弗所书五章卅三节说:「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这里的「敬重」包含了注意、重视、尊崇、欣赏、仰慕、敬畏、顺从、称赞、爱并十分的恋慕。敬重,是一种决定,而不是一种感觉。摘自http://cclw.net/coach/fnyjt/htm/chapter01.html”。

         其实当时知道答案的时候,我并没有很深的认同。可是多年以后有一次在妈妈的电话中提到老爸因为职场的勾心斗角想提前退休,妈妈没有一秒的间隔的就开始数落和否决老爸的决定,我突然意识到了他们这些年来婚姻上出现的问题的根源所在。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妈妈对爸爸的爱,我一直在跟老爸说,除了老妈,世界上再没有第二个更爱他的女人。只是大爸爸两岁多的妈妈,情商甚至智商都比老爸高很多的老妈,常常无意识的站在一个强者的角度,站在自己所看到的高度,粗暴的想要保护和帮助那个她深爱的男人,结果可想而知。的确,上帝创造女人是来帮助男人。“18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 2:18-25)”通常强者才能够帮助弱者。可是上帝又说了, “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 2:24)”。成为一个与丈夫合二为一的帮助者? 就是两个人的灵魂从此被绑定了,一荣俱荣,一辱俱辱,不因为你今天心情好这个契约就生效,心情不好就game  over。这简直是mission  impossible有木有?也弱弱的想问自己,将来我要嫁的那个人,是可以一生毫无二心的“敬重”的吗?无论他春风得意还是碌碌无为甚至一败涂地,我都可以哪怕无视自己的标准也会“注意、重视、尊崇、欣赏、仰慕、敬畏、顺从、称赞、爱并十分的恋慕”, 他吗?嗯,结论是,我不适合闪婚:P

 

材料:鸡腿4只,香肠4根,糯米一碗约500g,葱若干,油葱酥40g 虾皮15g,香菇5只,粽叶7张,蒜若干

调料:蚝油(3勺,15ml),香油(一勺,5ml),酱油(三勺,15ml),盐,五香粉 10g),十三香 (5g),金兰油膏 (2勺,10ml),料酒(一勺,5ml

做法:

1. 糯米提前浸泡至少2小时,泡的时候可以丢进去香菇和葱,可以使糯米带上香菇和葱的清香

2. 鸡肉切小块,加入料酒,酱油,油膏,蚝油各一勺,十三香,盐,葱末,腌制半小时

3.葱蒜切末,香肠切丁,泡好的香菇切丁,粽叶丢进冷水煮至沸腾,关火继续浸泡至其他材料准备 

4. 小火驾上锅子,倒入葱末,蒜末和香肠末,小火炒至出油

5. 倒入红葱酥 和虾皮,,此时可以加入香油,继续翻炒一两分钟

6.倒入腌制好的鸡肉和香菇丁,翻炒至鸡肉半熟,如果鸡肉出来水份,尽量把水份炒干

7.泡好的糯米洗净沥干,倒入锅内,加入五香粉(10g),酱油(10ml),蚝油(10ml),油膏(5ml), 翻炒均匀

8. 泡好的粽叶铺在蒸笼底部,倒入7准备好的鸡肉饭雏形,留两片叶子盖住铺好的米饭

 9. 架好蒸锅,大火煮开后中火焖一到一个半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