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这件小事——饺子的波多黎各之旅

(2017-02-20 19:08:10) 下一个
2-14-16
       啊,你要去波多黎各?下周过年也”

       “也好,你留在这边还不是做饭,哈哈哈”

        h长老真是可爱,也真真是了解我。

             的确,自从主动被动被冠上“大厨”的苦名后,

        逢年过节都要在厨房里忙个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今年,大概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吧。

        特意在开会前的那个周末

             和美国同事以及她的两个朋友提前飞到了波多黎各,

        因为是波多黎各啊亲!

        凌晨2点半起床就开始飞车前往芝加哥

        幸好波多黎各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才不至于太精神恍惚

        最重要的是,下榻的住处颇有家的味道,

     还给我妥妥的预备了个厨房,

        莫非D童鞋早已嗅到我对做饭丧心病狂的兴趣么?嘻嘻

        第一天游了圣胡安旧城,和小伙伴们玩得是乐不思蜀

        在热带雨林徒步一天,以及在荧光海上晃荡了两个小时之后

        被雨淋得肝脏肺腑似乎都在滴水的我

        夜幕降临,耳边波多黎各人民热情似火的音乐缭绕之际

        突然想起来过年这件小事,然后

    华丽丽的想家了

    然后,小伙伴们舍命陪疯子

        陪着我去大小超市买我要包饺子的所有材料

        连绞肉都木有的walmart, 更甭说什么十四香,六香粉了

    面粉,绞肉,酱油,黑胡椒粉,房东的葡萄酒当料酒

  嘿嘿,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巧厨娘

 终于在室友们的美梦中,把东西都备齐了

  虽然身为南方人,

     可是本姐姐在国际友人面前可没给咱华夏民族丢脸

      排除万难硬是给包出了享誉世界的虾饺版牛肉胡萝卜大饺子!

       来自德国的A小姐和她的男友C先生,

  惊呼第一次见到活人包的饺子!@#¥%&&

        可爱的D美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一点即通包出了可爱的dinosaur 饺子

   说好不做饭的,奈何我中毒太深

   记得阿甘向珍妮表白时

  说了句无比朴实的“I will make a good husband”

       嗯,此时此刻,此情此景

    我也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的

     向我那还不知堵在哪条低速公路上的Mr Right说

     I will make a good wife.”

   全世界都看出来了,哈哈

     我想做的不是菜,是太太!

嘘,别揭穿

  从波多黎各给大家拜个晚年!

    祝福大家从岁首到年终都喜乐,平安,健康!

   願他從聖所救助你,從錫安堅固你,

          記念你的一切供獻,悅納你的燔祭,

          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

         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詩篇20:2-5

材料: 牛肉馅1200g, 培根400g,胡萝卜3个,葱少许, 面粉900g, 水2cup

调料: 黑胡椒粉3茶匙,盐适量,酱油20ml,白葡萄酒5ml

做法

1.培根剁碎,胡萝卜,葱切末,拌入牛肉,加入调味料拌匀

2. 面粉加入水,慢慢揉至盆光面光手光(意思就是揉很久~)松弛半小时以上

3.面团揉成段,切小块,擀成外围薄中间厚的圆形面皮

4. 包入适量肉馅,将饺子捏成大肚婆挺着肚子的形状(对不起我真的是个逗比的厨子),这一部很关键,要做到胸有成饺才能避免包出各种坍塌在地以各种妩媚姿势躺卧的饺子

5.从两边向中央顺势折出漂亮的褶子来

6.饺子下开水锅,水开后转小火,分三次加凉水三次煮开后即可出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