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的循环——糯米珍珠丸子

(2017-02-20 16:52:33) 下一个

1-20-17

        菜是昨天就做好的,攒了一天的话,到了屏幕前却依然不知从何开始码起。今天心情没有很好。帮老板教的课种的植物,很多都没有发芽。周五的面试,尽管当天就已经知道希望不大,可是真的亲耳听到那个千柔白绕的“no”,心里还是难免失落的。昨晚打电话回家老妈的工作还是没有着落 。因为这趟美国之行让她丢掉工作,我的心非常的自责和不安。老妈一再的安慰我不要担心,可我知道,她其实并不像她自己表现出来那样不在乎,尤其是四处碰壁事情像个皮球样被四处踢来踢去的时候。原本常常对我的祷告顾左右而言他的她,竟然是有些期许的允许我为她祷告。于是,对着话筒我咕哝咕哝着,天父我知道,在你没有难成的事。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妈妈是很努力善良的人,求求你,把一个更好的工作赐给妈妈。祷告完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我和妈妈所扮演的人生角色在悄然发生翻转。是时候,让自己从妈妈的羽翼的保护中走出来,成为妈妈的依靠了。在她迷茫的时候,给她最笃定的答案;在她害怕的时候,给她心里的平安;就像她曾经是我绝对的权威和心灵的镇定剂。人生,就是这样的循环啊,不是吗? 所以,再难走的路,可以痛,可以流泪,可以迷茫,可以低落,可是,请一定一定不要放弃, 为了那个今生拥有你最多背影的人。

我 的 弟 兄 们 , 你 们 落 在 百 般 试 炼 中 , 都 要 以 为 大 喜 乐 ;                         使            "Consider it pure joy, my brothers and sisters, whenever you face trials of many kinds, because you know that the testing of your faith produces perseverance. Let perseverance finish its work so that you may be mature  and complete, not lacking anything. (James 1: 2-4)"

今天,上一道我和老妈都超喜欢的菜:)

 

食材:猪绞肉(ground pork)(600g),糯米 (2.5 cups 约 300g)槟榔芋 (200g),鸡蛋一个, 葱3根, 枸杞适量,香菇5朵

调料:生抽(15 ml),  米酒 (10ml), 香油 (3 ml),盐,十三香,蚝油适量

做法

1.              糯米浸泡6小时以上,泡好的糯米沥干水,升入容器中待用

2.              泡糯米的候可以入香菇和葱段,既省时又可以让香菇和葱的清香渗透到糯米中

3.              芋头削皮,葱洗净,香菇洗净并挤掉吸收的水分。所有材料均切成末

4.              肉糜过一遍水放入一个容易搅拌的大容器中,加入切好的芋头,香菇和葱末,打入一个鸡蛋并依次加入料酒,酱油,十三香,香油,盐,蚝油,用手拌匀。可以多拌几分钟使其充分入味。

5.              蒸笼里铺上一层蜡纸防粘

6.              用手团起一坨肉糜,做成汤圆形状,在糯米中滚一圈,用手轻轻把糯米压嵌入肉团中,使肉团均匀裹上一层糯米。

7.              滚好的糯米肉圆插上一个枸杞作为装饰。

8.              蒸笼架到装水的大锅上,中火蒸50分钟左右再关火闷十分钟。

贴士1. 由于馅中加入芋头,口感非常柔软细腻。芋头尽量切小丁以避免蒸煮的时间过长。

      2. 这道菜产率很高,上述材料做了3大盘。吃不完的可以装在碟子里放到冰箱冷冻室,宴客时拿出来一蒸,就是一道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