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姐姐的厨房

我们的身体需要美食,灵魂也如此. 想要成为治愈系的文青厨娘:)
个人资料
正文

等候的力量——西红柿土豆牛肉汤

(2017-02-20 16:49:14) 下一个
1-19-16

   等候于小孩子绝对是足以要命的事情。譬如小时候打红薯窑时,常常是刚把红薯埋进去便蠢蠢欲动的要扒拉出来开吃,哪怕知道吃了半生的红薯会臭屁连连。譬如老妈哪天说晚上要去看电影遂被喝令去睡午觉。可常常是把自己捆在床上硬生生的数一中午的绵羊却还是异常兴奋。譬如听到外婆家隔壁的阿梅说,把生柿子插入淤泥里耐心的等待两三天就能吃上甘甜的熟柿子,还是忍不住在隔天就把埋下的柿子挖出来探个究竟。 随着时间的推移,等候的功力也逐渐上升。至少对食物,已经不再轻易被奴役了。可是,等候,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灵魂跟不上脚步的快餐文化时代。等候,已然变成一种奢侈。因为,等候,意味着你要放弃安然在手的此时此刻,而去选择一个未卜的未来,那需要何等的勇气与魄力?就像当年摩西带着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旷野中的四十多年,那都是难熬的漫长等候的时光。有些人倒下了,有些人因着笃定的相信上帝的应许而等到了踏进那流奶与蜜的迦南美地。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Now faith is the subst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the evidence of things not seen.(希伯來書 11:1)”
 “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 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Don’t be afraid, for I am with you.Don’t be discouraged, for I am your God.I will strengthen you and help you.I will hold you up with my victorious right hand. (以賽亞書41:10) ”
  感谢那股对以色列不离不弃的守护力量,也把同样的等候的信心放在我心里支撑着我生命中各式各样的出埃及。等候那个连我的沉默都懂得的人,哪怕在别人都已经交卷的时候;等候那个从小埋进我心里的梦想和植入我骨髓里的命定,哪怕它现在还毫无影踪;等候一个彼此相爱的世界,哪怕现在耳边还是枪声连连;等候一个温暖的晨曦,哪怕现在依然长夜漫漫。等候,是在一个寒冷又温暖的冬日午后,在厨房里,细心的切好每样食材,放进一口厚厚的砂锅,然后静静的等候小火把各样食材熬出时间的美好味道。 美好的事物永远值得等候。一锅好汤如是,何况人生呢?

  

食材:牛腩(skirt steak)(600g),小土豆一袋 (680g),西红柿5个,卤肉卤包一袋, 葱2根, 干山楂5片
调料:生抽(40 ml),  老抽(15 ml),  米酒 (10ml), 盐(2g),太白粉 (5g)

做法:
1.牛腩切成2厘米厚的小方块,放入锅中加入冷水煮至水开,倒掉血水将牛腩洗净
2.小土豆切半,西红柿切块待用
3.牛腩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至没过牛腩约3cm,加入几颗干山楂可使肉质鲜美
4. 葱洗净后切成5cm长的段放入锅中。卤包过水清洗一遍后放入锅中。淋入生抽,老抽和米酒搅匀。
5.盖上盖子,煮至水开后加入土豆,用小火炖一小时左右。
6. 加入切好的西红柿,再炖半小时左右,加入少许太白粉收汁
方子改自文怡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a625bf0102e651.html 算是我烹饪上诸多启蒙老师中的一位,在此献上诚挚的感谢。

    

 

贴士:

   1. 土豆可选用大土豆,本姐姐只是喜欢那些小巧玲珑颜色鲜艳的小可爱们外加尝试新品种嘿嘿。
   2. 卤包的香料味有点重,不喜欢的话可用花椒,桂皮,八角三种香料代替。
   3. 下面是本姐姐根据网上和wiki搜到的牛肉各部位的英文对照图和适合的烹饪方式制作的一个简易图示,请酌情参考。
http://www.douban.com/note/2347598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平民小厨娘一枚,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成长:)
西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此话怎讲?:D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顶!!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传说中的共产主义的招牌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