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是吃不饱,还是吃得太多?

(2023-07-22 05:25:03) 下一个

几天前就中国媒体报道美国有接近25%的人吃不饱饭的新闻,我写了一篇短文,“今天美国人总算能吃饱了!”网友梅华书香留言:“美国地大地肥,吃得饱,喝得好啊“,我回复她:“如果是真吃不饱还好了”。今天来谈谈是吃不饱,还是吃得太多了?

2021年,33.25%的美国人体重超标。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etResearch.com的数据,2019年美国人在减肥市场上花费达到创纪录的780亿美元。

年龄在40岁到59岁之间的成年人更容易肥胖。在这个年龄段的成年人中,超过44%的人患有肥胖症。

每年的新年决心,减体重总是最多的。YouGov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19年制定新年决心的人中,48%的人想减肥。其他流行的解决方案包括多运动(59%)和吃得更健康(54%)。

54%的人要吃得更健康,其实吃得更健康更简单和直白的说,就是要少吃。不把食物的量减下来,就不可能减体重、就不可能健康。

5年前我和另外两个朋友都是40岁到59岁之间的成年人44%的人超重的一员。两位朋友开始下决心减肥,并把他俩每周体重变化的照片发给我看。我们三人在减肥前体重差不多(身高也差不多),半年下来他俩的体重比我轻了十磅。看到朋友体重降了,我也不能落后,加入了他俩的减肥群,每个星期报一次体重。

5年减体重的经验告诉我们,要想减体重最重要的手段是控制食物量,吃的少体重就下来了。我们三人比高峰的体重都减了15磅。

每次参加一个party, 必然要多吃一些,体重就会增加量磅。因为星期六要报体重,星期四、五就要少吃,争取把参加party 增加的两磅减回去。

保持减下来的体重也是很不容易的。每个星期报体重给朋友看,是自我控制,自我监督的最好手段。虽然我们还没有到达理想的BMI 标准,但是已经很接近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今天美国人总算能吃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是的,美国人吃不饱有谁信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向天兄切身体会告诉世人美国人不是吃不饱是吃得太多了!祝贺你减肥成功!美国人经常在party频多的圣诞节后减肥课程高潮,“一元钱掉一磅,不掉不收钱!呵呵!美国人吃不饱世上有谁信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长时间不见麦子,等待你的见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直觉林兄并不胖,看来你是个自律的人。刚回来,问候林兄,祝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管住嘴,减肥,不容易啊,为你点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美国闹了饥荒,全球有一多半人口恐怕都已经饿死了。美国人不是吃不饱,而是浪费太多的食物。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体会,吃胖容易,减肥难。好不容易减了几磅,一次不小心吃回去了。气得我把磅秤跺了,好无辜的磅秤哟。怪人家磅秤做什么!
北国奕琴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去Walmart,discount store,buffet 或者outlet ,看到的肥胖的人真的很多。但是如果你每天去健身房,看到的就完全是另外一副景象,周围的都是窈窕淑女和gentleman, 还有成群结队的老头老太……周末一早,外面的停车场就挤得满满的了,走进健身房,那个景象简直可以说是壮观……常常会情不自主地感叹:这么fit还这么拼!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柏树' 的评论 : 所以美国根本不存在很多人吃不饱的问题。
老柏树 回复 悄悄话 一般的grocery store都有food bank,吃不饱饭的去拿根本没人管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体重超标的主要还是男士们,我家的领导比我吃的多,体重没有增加。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上海纽约大学的费用:一年学费不是十万,而是20-23万,四年读下来八九十万,还不包括食宿费一年至少也要三五万。”
这些家长真的是不会算账,花这么多钱可以直接来美国上学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够肥的时候没有动力忍受饥饿,真肥了又太难见效。” - 少吃还是有效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现代人是吃得太多了。 适当少吃,就是养生。
跟林大哥一起少吃减重。我是每天要称体重,时刻监督,当然也有偷吃的时候,吃完就得想办法少吃把长上来的再压下去 :)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https://weibo.com/1497207703/NaytqC5U0#comment

爱国粉红把美帝盎撒骂得体无完肤,可是权贵家庭偏偏就不信这个邪,上海纽约大学大火,都成了年轻学子直奔美帝狼窝子的跳板捷径,所以说撒娇豁胖道德说教忙到最后还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的漫画里,地主老财从华夏到盎撒都是大胖子脑满肥肠,劳动人民无产者从华夏到盎撒都是瘦骨嶙峋衣衫褴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减重最有效的还是饮食,少吃。但就这点很难做到,不够肥的时候没有动力忍受饥饿,真肥了又太难见效。胖自己,让别人说去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MC' 的评论 : “而肥胖症主要发生在低收入的人群。” - 证明了低收入的人群没有吃不饱。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说他们没饭吃,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 -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想骗人没有那么容易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羡慕吃不胖的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所以要有朋友互相监督。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水星兄和墨脉老乡!感觉美帝主要是被糖害了,我家领导发现,现在做甜点的recipe比七八十年代的书上糖量增加一倍,老美又爱吃甜点,薯条也是大爱,加上一部分人群很可能有那种肥胖基因,那不肥胖才怪。


水星98 发表评论于 2023-07-22 17:00:42
每次去欧洲,我都发现基本上没有那些超级大胖子。所以造谣说美国人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其他的可以好骗,说他们没饭吃,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祝林兄越减越轻。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2023-07-22 16:07:29
美国胖子实在多,我这种身材到美国,后边看就像初中生--朋友们说
BMC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知识分子扎堆的地方如大学,科研机构和医院,极少看到肥胖症的人,(体重超标的倒是不少),而肥胖症主要发生在低收入的人群。体重是否超标主要是受攝入的量的影响,如能吃出肥胖症,除了攝入的量,更主要的原因是食物结构问题。如果你能按照政府的guideline 进食,吃多了也就是体重超标。肥胖症的人基本上就是吃垃圾食品过量所致。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去欧洲,我都发现基本上没有那些超级大胖子。所以造谣说美国人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其他的可以好骗,说他们没饭吃,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祝林兄越减越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胖子实在多,我这种身材到美国,后边看就像初中生--朋友们说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减肥好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林兄这里真热闹,控制嘴巴很重要。悄悄话。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们已经被骗一次了,想骗第二次是不可能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还报道日本老人吃不起鱼呢。
世界上还有2/3受苦人,不能忘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每天跑步是需要毅力的,很不容易。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是的, 每次少吃一点。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就看个人修行了。特喜欢的您不妨放开多吃几次,吃够了以后就可以节制了。: )

林向田 发表评论于 2023-07-22 14:24:44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碰到好吃的东西很难只吃到七分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减肥不容易:)管住嘴嘴重要,还得多运动,那样效果好。我每天跑步,就是为了不用管住嘴:)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刺猬' 的评论 : 我也不喜欢BLM,左右两党的极端政策我都不喜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碰到好吃的东西很难只吃到七分饱。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胡吃海喝的多数是穷人,穷人肥胖的人更多。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控制体重,少吃起了80%的作用。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有朋友一起互相监督很起作用。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可劲儿的吃不增重,的确有福气。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老林政治观点偏左,不涉及政治的文章还是有道理很不错的哦!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控制饮食只需记住一条原则:不饿,就是饱。

可以享受美味,但量少些,种类多些。吃到不饿为好,也就是常说的七八分饱。: )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胡吃海塞的习惯不改,肥胖的人太多,特别是超级肥胖的人太多。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从欧州回美,一下飞机第一感觉就是”美国佬该减肥了". 吃太多。我洗手间有个磅秤,控制体重很有效,少吃比锻炼更能发挥作用。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尽管英国也老在说肥胖的问题,感觉胖的比美国还是少点。控制体重需要毅力,有朋友一起互相监督应该有帮助,赞林兄!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只俺有福气?可劲儿的吃不增重?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每次看你发的好吃的贴子,都非常馋人,但是又不能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养生有道,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所以不是吃不饱,是吃得太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肥胖的挺多的,经常可以看的到,也是是饮食结构的关系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