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拾影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桥上流过多少水

(2017-04-23 15:11:25) 下一个

她不是贵族,但一举一动总透着贵族的优雅风度。

道,“好久不见了,三木”

三木说,“是啊,桥上流过多少水”

她接着说,“三木,弹一支过去的曲子,好吗?”

琴手三木,明明知道是哪支曲子,却故作不知,随便翻出一张,弹了起来。

她问,“瑞克,在哪里?”

三木答,“我不知道,一晚上都没见”,

“他什么时候来?”

琴师随口一个理由,”他不会来”,觉得不妥,“他回家了”,等于自己给自己掌嘴。

“他总是这么早回家吗?”

“这我不知道。”,道理感觉不通,立刻改正,“从来不。他的摇篮里有个女婴,咿咿呀呀总摇铃”

这一改再变的理由,傻瓜也不买账的,更何况,她是图书馆里泡出来的大家闺秀。

她微微一瞥,“你曾经的谎言,可比现在的水平高得多”,然后回头牙了一口鸡尾酒。

三木为难的扭过头,意思是说,我是夹心饼干呀,我能怎么样。

“要不,就让他去吧。因为你,他不顺”

她说,“弹那支「时光流逝」,你懂的。”

三木,“我有点忘了”

她说,“别装了,我给你开个头”

她没有任何微笑的意思,但一字一句,都含着海风的浅笑,配合着惊鸿一瞥的眼神。

三木无奈,只得轻轻弹起。

就在这时,一个严厉的声音,来到三木的耳边,“我说过多少遍,不可弹奏这支曲子?”

三木的头转向那个声音,眼珠子却飘向了另一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