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和内心的“恶魔”抗争

(2017-03-05 04:03:40) 下一个

  长久以来,一直经历着头痛,脑子模糊不清的状态,之前是无法入睡,严重失眠,而今是反过来了,怎么也睡不醒,好像我在过着梦一样的生活,总是沉浸在梦里。

  忽然感觉心跳加速,心里不安,焦虑,我不知我是怎么了,情绪起起落落,似乎无缘故地都会抑郁,又忽然会好起来。

  爸妈刚跟我微信通话,看他们很开心的样子,我心里内疚极了。我无法满足他们想要我做的事,也不敢告诉他们我真正的想法和计划,我迷失了,其实我要的很简单,就是能够从这家庭的束缚中解脱出来。  

  我多么渴望能多和他们沟通交心,可我连诚实这点都做不到,又何来的交心?我多么渴望我能勇敢一点,诚实地告知他们我现在的状况。

  我没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只是我想做的跟别人不一样,跟社会的准则相悖,可能不会被大多数人接受,甚至会被父母批判。可我又多想跟随自己的心走。

  我时而快乐,时而忧郁,时而充满激情,时而备受打击。

  长期的头痛给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我无法正常思考,也无法专注做一件事,无数的事等着去完成,可我的进度慢得我都看不到进展。

  每天吃完中饭,疲劳就会侵袭而来,不自觉地便倒床就睡,一分钟不到就进入梦乡,奇奇怪怪的梦,都能写下小说了,我竟也能记住还能清楚地描述给人听,好似真真地发生过一样。

  我想我小小的脑袋承载着太多的杂念,无法清理,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些杂念是什么,在哪里?为什么在这里?

  总有一层雾蒙在我眼前,也总有一团浆糊在脑子里搅啊搅,好像在寻找某样我没有的东西,我的头好像一把生了锈的刀,想切颗葱都美办法。

  忽然觉得自己毫无用处,做什么都无法专心,除了发呆。再这样下去,我是不是要找心理医生寻求帮助了?!

  这才发现自己写下了一对消极的文字,连自己看了都觉得好伤心,怎么办?一定是我身体里的恶魔在作祟!我不能让它赢,我要保持开心,保持平静。

  是不是每个人身体里都住了一个“恶魔”来祸害你,控制你,好可怕啊!我的“恶魔”竟是这个,我找也找不到它,想消灭它似乎也不可能,可它也不跟我谈判,我想跟它商量下,我只需要4个小时的清静,至少,不要把我的全部都拿走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在很多情况下,头痛是缺水的表现。尝试多喝水,多喝水,尝试一段时间试试能否改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要习惯倾诉,说出来比憋在心里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恶魔就是失眠和压力,先把失眠调整好,学会交流,减轻压力!父母会高兴看到你健康开心,而不是什么事业!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多大年龄了,还是跟父母说说,照着自己的心情去做,想不通时写下来。祝好运
sangehaizidema 回复 悄悄话 你去看看医生吧。看起来压力太大,影响到神经递质水平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状态我曾经经历过一段时间。非常难过。后来是外出开会,加上锻炼放松调整过来。工作和生活压力是主因。你能写出来就是一种释放。希望慢慢地调整过来。一定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