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我疯了吗?

(2017-03-28 05:52:14) 下一个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晴

  小时候讨厌的两件事—英语和写作,如今长大了却爱得不得了,虽然我还是不知如何写作,可我羡慕极了那些能写出一篇篇感人,扣人心弦的故事的人,多希望我也能用文字记录我的还有身边人的故事。

最近两天发现自己精神状态又开始不对了,时而兴奋,时而忧郁,总是无法坐下专注做一样事,脑中有无数个想法和画面出现,有时甚至分不清现实和幻想。

有天中午吃完午饭,睡意来袭,倒在橘黄色的沙发上,脑海里浮现了小时候家门口的那口池塘,绿树环绕,池塘很小,旁边还有一条沟,夏天的时候总是满满一池水,我和弟弟经常去那里洗澡,游泳。那是一个充满了童年回忆的池塘。伴着那样的画面我睡着了。。。

昨晚我又失眠,闭着眼也总睡不着,脑子里的各种想法和活动控制着我的身体,使我无法入睡。尽管我竭尽全力控制自己不去想,可那些画面不断地像放电影一样传来大脑。

一个简陋的平房,四口人挤在一个小小的房间,日子艰苦但却充实幸福。16岁之后我们便搬到一个全新的楼房,因读书的缘故,那年之后我便没有在家长住过,所以童年的记忆总是那个小而温暖的平房,还有那口池塘。

人们都说上了年纪的老人会开始回忆年轻时候的事,可我现在正值青春年华便开始了,我是不是已经老了,心老了。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像个老人,起床早,晚上又睡不着,还总喊身体不舒服,累,就连想法有时候都跟同龄人不一样。

我觉得我要不是疯了,要不就是真的老了。今天一大早醒了,这并不正常,因为最近半年我开始反过来了,能睡了。Joe想询问我对网站设计的意见,我们陷入了争论,这让我本来不清楚的头脑开始眩晕,最后被他一句,“早知道,我就不该问你”把心情降到谷底。

于是,我一下瘫软在床上,沉沉地睡去。醒来,双眼无神地去刷牙,也不想跟任何人说话,完全把自己锁在了这个可怕的身体里,怨天尤人。

我开始想,如果人生下来注定是要死的,那为什么不现在死呢?我意识到我开始有不好的想法了,我说过我要尽力控制自己的。可又不禁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为何我不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又或者我本就不该是平常人,但老天爷给我的使命是什么呢?这样的心理和身体能为社会做什么呢?

我内心开始因为自己的无用而抓狂,伤心,流泪。最终我决定反击,像sickness宣战,它越让我抑郁,我越要试着开心,虽然很难。所以我起身擦掉眼泪开始做午餐。。。

有时候我真的在想我是不是个疯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oe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Joe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子' 的评论 : 瑜伽,我也想过。我还试过冥想,不过可能没能坚持,接下来的时间,我会试试瑜伽和健身一起,谢谢你的建议!
Joe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我昨天发现就忽然好了,昨天去跑步锻炼身体了。我的这个状态是忽上忽下的,无法控制。好的时候很健康积极向上,发“病”的时候就像世界末日来临,生无可恋。不过好在我还能写写舒发一下心情。谢谢你!
Joe是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cardwaiting' 的评论 : Yeah! I thought I might have bipolar. I checked the symptoms and it seemed that I have almost all of them. Scary!!! However, I thought about going to a doctor, but IN CHINA.... I think that I better be my own doctor. It will be a waste of money and time to go to hospital.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去工作吧,第二去健身房,第三k歌吧!!祝开心!!
美子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放下电脑马上去练习瑜珈,三个月后你会发现人完全不一样了。相信我,去行动吧。完全理解也体会过你的境况。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你需要跳出你自己现在的界面。然后,就会释放,改变了。

建议去健身房,跳舞,瑜伽,学习拳击,看漂亮的人儿,漂亮的身材。转移你的思维;买漂亮的衣服,去健身。

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好漂亮,世界很美好。你,就会开始享受你自己和这个世界。

人,如果不快乐,是身体出毛病了。身体好了,就快乐了。一切快乐,来自身体本身。精神,是身体上开的花,结的果。祝妹子,好啊。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maybe you can have it checked whether you have depression or bipol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