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此时,此刻,此地,说出来!
正文

我的房东是我“妈妈”

(2017-02-26 18:08:49) 下一个

  本想写关于我以前的房东和我的故事,但今早如厕时,(厕所里一定有本书,这是上厕所必备的)改变了主意,打算写一写一些在过去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人。

  当然第一个还是得写写房东了,相信大伙提起房东都会有一个印象在脑海里,那可能是房东都很刻薄,粗鲁,不礼貌等。这样的我也碰到过,可接下来出现在我的文章中的房东绝对是逆袭了。

  2015年,终于鼓起勇气从表姐家中搬出来一个人住,因为自由。我一直都渴望有一个自己的小家,也爱收拾,所以对住所的要求会比穿衣服要高。心中也已有它的标准,那就是一定要全新,干净,有电梯,最重要的是便宜。

  哎呀! 这么多要求肯定没办法找到的啦。大热天,顶着毒辣的太阳,眼里除了那张写着招租的纸就再也容不下其它。终于,在花了几个小时寻找之后,看到一条赫然的横幅挂在一栋看起来挺新的建筑物上,心中一喜,掏出手机便拨打上面的电话,接通了,对方是一位爱笑的女士,这让我倦了的身心些许安慰。

  张女士带我看了两套公寓,毫不犹豫地我选了第二套,8楼,一房一厅,很小的厅,大阳台,最重要是干净,全新楼,有电梯,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制。二话不说交定金,就这样我开启了独自而自由的生活。

  在我记忆中,她总是笑眯眯地,也乐于助人,有求必应。

  新购置了一台豆浆机,每天早上打的豆浆太多,一边喝,一边倒,很可惜!某天偶然碰到她,邀请她每天早晨来我家喝豆浆,一来二往,从此便熟络了。

   她也经常邀请我去她家吃饭,我也毫不客气地空手就去吃,独自一人在外,她就像我的亲人,给了我母亲和朋友的温暖。

  一位中年妇女,却有着跟别人与众不同的气质,这里说的不是打扮,而是心态。她从乡下来,只读了两年书,但从不放弃学习,看电视,用手机浏览新闻,总能学习到新单词。这是我佩服的!

  从表姐公司辞职后,找到了一份助教的工作,学校在市中心,离住家一个半小时,好在下午上班,但每天回来也不会早于晚上十点。总要提前两站下车,然后慢慢晃回家,享受夜晚的宁静。每次回家总能看到她坐在楼下小卖部和邻居有说有笑,看到我便笑眯眯地叫我:“小徐!”问我累不累,饿了没。

  “嗯,有点饿了,我正要去沙县吃碗面呢,你要不要一起?”

  “你来我家吧,我下面给你吃”

  “好吧”

  到她家就像到自己妈妈家一样,不用拘束,不用刻意的礼貌,“妈妈”用鸡蛋给我煮面吃。在外面这么久,第一次有人这样对待我,几乎是吞着泪把这碗鸡蛋面吞下的。

  从小就不喜欢吃肉,也从不觉得肉对身体有多重要,总是胃痛,头痛,月经不调,这些毛病从不离身。也不敢跟妈妈说,怕她担心。张姐总是喜欢来我家唠嗑,我也欢迎,她跟我说她过去的事,我跟她说我的烦恼,闺蜜似的彼此互吐心声,不掩藏,也不担心对方会批评。

  她得知我的身体状况后,第二天竟去市场买鸡炖汤给我补身体,我不好意思,这么大的恩我哪敢接受,我担心无法报答,但也还是欣然接受了。

  在学校工作了一年半的时间,想过无数次要搬家,因不想把生命浪费在坐公车上,但没有一次是下定决心的,虽说就近找不到喜欢的房子,可内心很清楚,是不愿失去那份温暖的。

  直到去年,因辞职后,有新的机会,不得不搬去隔壁城市。时常想起她,也时常想起那边的生活,那是人生第一次我真正地单独过生活,对她很感恩,也不舍。

  人生无不散之宴席,她永远在我心中。

  在新家,有大厨房和烤箱,也有时间,照网上学做巧克力饼,烤了几次就熟练了。好开心,好东西不能独享,虽相隔甚远,还一心想与她分享,哪怕是最后一次,也想报答,哪怕是一点点。

  她收到后很开心,给我发了她录的小视频,告诉我饼干很好吃,也很佩服我敢于尝试,学习任何东西。

  写完后发现才写了一个人就写了这么多,说好要写其他人的,可这下没心思了,下次吧!所谓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我的文章总是杂乱无章,没人能看得懂,自己也是从不回头检查,不敢再看自己写的东西,担心看完之后就不想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北大狼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