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里的幸运和不幸运

(2023-10-07 06:38:31) 下一个

嘈杂纷乱的夏天终于过去了,生活慢慢的恢复了平静安稳,心情也在秋天的凉爽中逐渐的开朗起来,每天重复着画画,打球,跳舞这老三样,虽然没有什么新鲜的事情,但小小的幸运和不幸运还是在时不时的上演。

    上周末照例去球会打球,熊二有自己的一帮朋友,早就不跟我和熊爸混在一起了。我和熊爸两个人只能自己搞个小比赛,输的人请吃饭。我最近跟着熊二在改挥杆的动作,小孩子改动作是必要的,因为他们无论做什么都是在攀升的阶段,所以要按正确的方式做事,不能投机取巧。但说实话中年人半路出家学一样体育运动就真没必要再较真儿了,有的时候反而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动作最重要,而不是强求一定要正确,因为毕竟身体方面的能力已经很难达到高标准了。但我这个人有的时候却比较执拗,所以顽固的认为打球不光要成绩好,而且动作也要漂亮才行。在这种不切实际的指导思想下,我也跟着熊二改动作的结果就是挥杆有点儿找不到北了。

    跟熊爸一起下场,他打金Tee,我打红Tee。以前熊爸在金Tee开球是没有我远的,但上周末我却明显的落了下风。不仅开球开不过熊爸,而且上果岭那一杆也一再出现失误。越失误就越着急,越着急心态就越不稳,很快就输了三个洞。要说人倒霉的时候真是喝凉水都塞牙,本来输球就让我急躁,没想到在专注挥杆的时候突然感到左边腋下一阵剧痛。一开始我以为是抻着肌肉了,所以马上停下来试图活动一下手臂,疼痛感很快消失了,但一抬胳膊又疼的我直吸凉气。反复几次我突然心中升起了不良的预感:不会是乳腺癌吧?也许是长了瘤子突然发作了?我越想越觉得问题严重了,因为我的一个朋友就是去年查出来乳腺癌的。赶快告诉熊爸大事不好,熊爸本来觉得不可能,但看到我疼的面目狰狞的表情也开始紧张起来,说:那别打了,赶快回更衣室检查一下。如果真有问题明天去看医生吧!

我忍着“剧痛”冲回更衣室,撩开衣服一看,只见左腋下一片红肿,一只死蜜蜂顺着衣襟掉到了地上。原来是我一心全关注在打球上,根本没注意球衣的下摆早就从腰带中脱落开了。在挥杆的过程中,蜜蜂误打误撞的飞了进去狠狠的蛰了我一下。被蜜蜂蛰一下真是火烧火燎的疼,但比起乳腺癌这点儿小伤痛真算不了什么,顶多也就是个小小的不幸运吧!

小小的不幸运过后也时常会伴随的好事发生,当天下午还是在俱乐部,我遇到了曾经的golf女子世界冠军曾雅妮。曾雅妮是第一个夺得高尔夫大满贯的华人球员,同时也是20世纪初LPGA历史上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的新人,她还是第二年轻的大满贯得主。曾雅妮于2007年1月正式转型为职业选手的同时完成了女子亚洲巡回赛的赛程,并赢得DLF女子印度公开赛的冠军。她同年完成了CN加拿大女子巡回赛程,也于温哥华高尔夫俱乐部赢得CN加拿大女子巡回赛的冠军。曾雅妮在LPGA赛上的冠军始于2008年的麦当劳LPGA锦标赛,这是一场女子大满贯赛,她在延长赛中击败对手玛利亚?霍尔斯卫冕夺冠。之后4年,曾雅妮每年都有冠军入账,2011年LPGA赛冠军数最多,高达7个。2012年曾雅妮在LPGA泰国赛中以-19杆夺冠,3月又在LPGA奠基人杯中问鼎,并在起亚赛中第三次夺得LPGA冠军。

对曾雅妮这个名字我并不陌生,但没想到她会出现在我的球会,更没想到她会在我的身后练球。引起我注意的是她击球的声音,清脆有力的击打声,让我这个业余球手也能明确无误的感受到击球点是在球杆面的正中心。在练习场上听到这样的击球声并不奇怪,奇怪的是每一次击球都是这个声音。业余球手们偶尔打出这样的球很正常,但如果是连续不断的稳定击球,那这个人的水平一定不一般。好奇心让我回身查看,马上看到了曾雅妮的身影。

曾雅妮虽然最近几年战绩平平,但曾经的冠军仍然是教科书般的存在,那职业的挥杆动作

干净利落,让我叹为观止。我难以自拔的呆呆的站在原地欣赏她的Swing,就好像欣赏一幅画,一首交响乐,一段舞蹈一样,真是太美了。不过很快我就从这种痴迷状态中恢复了理智,因为我想起了熊二,得让他也来看看这职业球员的动作。熊二最近挥杆一直找不到正确的发力点。等我把熊二叫过来的时候,发现曾雅妮已经开始收杆了。我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先自我介绍了一下,然后很慎重的表示能不能请她再打两三个球,让旁边站着的熊二学习一下。曾雅妮看看熊二问道:小伙子打的怎么样?我说:打得还行,但挥杆的发力点不对,所以球打的不稳。现在正在改动作。曾雅妮听了马上说:让他打打,我看看。这样的回答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熊二听闻马上去取来了自己的球包。

    在接下来的30分钟里,曾雅妮不仅给熊二认真的调整了动作,而且还传授了好几个打球的小技巧。熊二听的极为认真,而且马上就理解也做到了,肉眼可见熊二的Driver马上打的又直又远,看着那像子弹一样飞出去的小白球的速度和距离,熊二自己都被吓到了。其实曾雅妮讲的动作要领是熊爸跟熊二说了两年的技术动作,但熊二就是不听,一直认为自己爹说的不对。可这次世界冠军一讲,他马上就接受了,而且立刻就做到了。可见所有的孩子都一样,只信专业的,不信爹妈的。

    曾雅妮用半个小时帮我们解决了熊二十几年打球养成的错误意识,一旦打球的意识正确了,剩下练的部分就没什么难的了,否则会越练越错。遇到曾雅妮这样的体育人真是幸运的事情,她不仅在比赛场上用自身的成绩激励golf球的爱好者们,而且在练习场上也不惜花费自己的时间帮助一个完全陌生的golf后辈,真是让我从心底钦佩。曾雅妮临走的时候不仅跟熊二合了影,还加了我的微信,相约等她从台湾回来后再看熊二打球。

    生活就像是一坛五味杂陈的酒,幸运的,不幸运的事情总是一件接一件。幸运时,不必太得意,不幸运时,也不用太失落。按部就班的做好自己的事情,细心的感受这坛酒的味道,保持热爱生活的那一份初心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快乐,吉祥!!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只要粉丝没做什么不合适的事,说句话,合个影有什么呢。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遇到曾雅妮这样的体育人真是幸运的事情,她不仅在比赛场上用自身的成绩激励golf球的爱好者们,而且在练习场上也不惜花费自己的时间帮助一个完全陌生的golf后辈,真是让我从心底钦佩。】
冠军和冠军还真不一样。
有人告诉我,在机场碰见 Serena Williams,上去说话。她虽然没有恶言相向,但马上换上一付冷脸。
我在练习场碰见过 Marat Safin,跟他聊了一会。他完全是跟平常人一样,该说啥就说啥。
是呀,和粉丝说几句话,能损失什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搞体育的孩子哪有不请教练的?放心,我不会误会的。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That's my life five years ago! LOL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师哥,您这是什么逻辑?哈哈哈!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别误会了。大家都请教练,有的非常,非常贵。我儿子参加国家队考核的时候,有一项是学习能力,很有意思。他平时每星期都要去私人教练那里学习。
elfie 回复 悄悄话 Everyone's life is different. School starts, my life gets very busy because I work there and my children go to school again. And we're distributed in four neighborhood schools, from primary to middle schools! We don't dance, go golfing or fishing or painting pictures at all and I hardly have time to catch a breath until Saturday morning. Then we start again. Life is a treadmill.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孩子要别人教,古训啊。没钱请教练?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是,我这个人经常心里没数,无厘头的事情做了很多,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那个疼痛的联想和真相太好玩儿了。
不过打golf一次我拉了腿部肌肉, 疼起来也是很要命,很久才缓过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