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记录

用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淡淡的日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Costco被吓一跳

(2024-04-19 06:41:55) 下一个

周六傍晚去Costco也是无奈之举。我家附近的Costco一周开门七天,每天上午10点左右开门,晚上8点半关门,周六和周日是傍晚6点关门。我怀疑周六下午四五点钟是Costco人最多的时间段,但我不得已选在这个时间去购物实在是因为不愿意自己去Costco。做为大型仓储商店,Costco销售的所有商品都是大包装,一包包,一袋袋,一箱箱没有分量轻的,把它们从商家的货架上运回到家中的冰箱和储藏室里真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几天前家里就已经接近弹尽粮绝的状态了,但等了好几天先生也没抽出时间和我一起去Costco,周六他又带着熊二去为下周末的golf比赛试场,没办法,我只能自己去“充大个儿”了。

    推着购物车走进Costco大门的时候,我心里还在庆幸,因为这次不用买什么米呀,面呀此类好几十磅的东西。还记得去年有一次我自己去Costco买东西,正好赶上买了一袋35磅的大米,结果在停车场里运了半天气,都没能成功的把那袋米从购物车的下层拖出来,再抬到后备箱里去。而且那天还很不幸,半天也没等不到一个可以帮忙的人,没办法我只好推着购物车回到Costco店门口买了一份热狗套餐,临时补充了一下能量之后才勉强把那袋米搬上了车。好在这次只是要买一些食品,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了。

    周六傍晚Costco真不是一般的人多,多得都有点儿让人头疼了。不仅人多,shopping cart也多,横七竖八的出现在商店的各个角落里。不过尽管人多车也多,但大家的行为举止都很礼貌规范,没有人大声喧哗,也没有人横冲直撞,”Sorry”, “Excuse me”, “Thank you”, “Appreciate it”, “Please”。。。各种礼貌用语不绝于耳。在这样杂而不乱的环境里购物,虽谈不上愉悦,但心情也不算太差。我推着车亦步亦趋,尽量避免碍别人的事儿,同时也想速战速决,绝不“恋战”。

    进门不到20分钟,我的购物车已经装满一半了,牛奶,鸡蛋,牛排,三文鱼,各种水果,甜点,奶酪,面包。。。零零碎碎的什么都有。路过最后一排冰柜货架的时候,我看到冰柜侧面的过道里放着一摞大纸箱,估计是工作人员拆包上货后临时放在那里的。在Costco购物最让人头疼的事情就是没有合适的购物袋可以装下这些大包装的商品,所以为了方便顾客,Costco的工作人员把那些装商品的纸箱清空后放在收银台下面,如果顾客需要就用来给大家装东西。我每次在付款的时候都申请两个大纸箱,这样把零七八碎的东西都尽可能的装进去,回到家就不用一趟一趟的靠两只手把那一堆东西拎进门了。不过很多时候人多纸箱少,所以通常都拿不到大小合适的纸箱。现在看到有一摞放在那里,我赶快拿了一个放进了购物车。

    虽说心里知道这是给顾客用的纸箱,但终归不是在门口通过工作人员拿到的,所以不免有些心虚,我下意识的推着车快走几步,好像要逃离案发现场一样的紧迫。就在我目不斜视马上就要走过下一排货架的时候,突然感到有一个高大的身影向我冲过来,挡住了去路。我的心“忽悠”的沉了一下,脸腾的就红了,浑身上下出了一身“被抓现行”的虚汗,抬起头刚要跟来人解释我拿纸箱只是为了装东西方便,可没想到冲过来的人满脸兴奋的喊出了我的名字。

    面前的人是个身材高大的美国人,秃顶,蓝眼睛,满面笑容,看着有些眼熟,但我想不起来他是谁,在哪里见过。

“还记得我吗?我是你在XXX公司的同事!”他一边问我一边盯着我看,眼睛里充满了期待,好像这样就能帮助我快速想起他是谁一样。

“啊?哦,噢!!”我确实想起来了,他曾经跟我在一个小组工作过,绝对的“社牛”。当时在一起工作时,他就特别爱聊天,不仅爱聊新闻,球赛,电影,八卦,还爱聊自己的私生活。全组每个人都知道他有两个孩子,离异,与女朋友生活在一起,女朋友也有两个孩子,所以他经常为孩子的事情请假。。。

“太巧了,真高兴遇到你。”想起他是谁之后,我热情的回应他。看到我有了反应,他马上掏出手机说:“我能跟你照张相吗?我明天要去给他们看看。”

我也不知道他要给谁看看,还没来得及问,他就举起手机给我们俩来了张合影。说实话,我到不是很在乎“肖像权”的问题,但看着频幕中自己似笑非笑的表情心里有点儿纠结,可又不好意思问他能不能再拍一张。前同事完全没注意到我的踌躇,而是自顾自兴高采烈的说了半天公司的事情,我心不在焉的随声附和,终于听到他说:“我得走了,真高兴见到你,咱们保持联系吧!”我整个人才算轻松下来。

跟他挥手再见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多年前在旧金山机场也曾经有过一次类似的经历。那次是带着年幼的熊大在旧金山机场转机。我拉着熊大的小手,站在熙熙攘攘的候机大厅里排队登机,在完全没有思想准备的情况下,看到一个美国人向我们俩冲过来,我当时第一反应以为他要抢孩子,差点儿就要附身抱起熊大了,好在我强装镇定站着没动,后来才弄明白他是之前公司的同事,老远看到我过来打招呼的。

    按说“他乡遇故知”是人生四喜之一,但我的两次“遇故知”经历好像都不是惊喜,反而是惊吓的成分比较多。但愿下次再遇到哪个前同事的时候,TA能正常的走过来,而不是扑过来,以免我又被吓一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眼睛不好,脑子也不好,记不住脸。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少买重的东西,米最多买10公斤,这都很重,拿不动,还因为我没车,也不想买车,等他回来再说:)你肯定眼睛不好:)一时半会看不清楚疾速而至的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不可能。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确实有这样的服务,但我不好意思为一袋米麻烦人家。请人家帮忙的都是买电视,家具这些大件东西的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也可能是你太美了,让人一见倾心。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如果有重的单件,在付款的时候可以问问他们能不能派一个人帮你装车。
我有时候看见店员帮顾客装车的。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那你厉害,佩服!!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我练那个干嘛?哈哈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这位老哥是绝对的社牛,跟他聊天基本插不上嘴,哈哈哈!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35磅不重啊,40磅我也没问题,50磅需要加把劲。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35磅拿不起?应该去gym练练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Costco 遇社牛,还合影留念,太好玩了。我一般是晚餐后去Costco,人少些,下午太挤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唉,人少的时候我也没时间去呀!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哈哈哈,可以想像那场景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ohao88' 的评论 : 没错,而且一次多买点儿可以少去几次超市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呀,没办法的时候也只能自己干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35磅的大米?一般是15磅的泰国米。这是美国米吧?记得跟15磅价格差别不大,不要难为自己了。:)

我一般周日尤其是星期一,二去,人最少,加油也方便,不用排长队。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 Costco 可以听到大声嚷嚷的福州话。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所有商品在其他店也可买到,只不过不去对不住会员费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国的箱子都是23kg, 也得咬牙提着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错,莫名其妙的激动,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外国人的激动,咱们觉得会吓一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