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探亲变绿卡的经历显示了神的奇妙

(2016-11-22 23:25:34) 下一个

前文提到我和丈夫来美国大女儿家探亲,由于信仰的不同,我和女儿吵得不可开交,几乎要断绝关系。我们本来打算五月份回国,因为我们来美的签证是六月到期。就在这时,SARS(非典型肺炎)开始在中国流行,北京每天新增加100到200病人。我们不知道SARS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决定在美国申请绿卡。但是,等了五个月还没有收到面试通知书,而返程机票(open date)截止日期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天天看信箱,盼望着通知书。

现在回想当时的境况,感觉是我信仰坚定路途中的奇妙一课。基督徒向来把心中的所求所想通过祷告交托给神,那时我信主时间不长,也学着禁食祷告求问神,到底是等绿卡还是办返美证。其实神给的回话很清晰,不办返美证。但我却偏偏用人的思维模式和能力去行事。10月28日我以母亲病重为由,申请办返美证,移民官要求出具医生证明。正发愁时,遇见一位来移民局办事的华人律师,她知道我的情况后,对我说:“你回去吧,据我的经验,你的面试快排到了。你办返美证花了钱不说,等面试通知来了,还要花返美的路费,而且海关也不一定能让你进来”。我就打消了办返美证的念头。

10月30日我们打算去办理退票事项,又是祷告后,神的感动不让我做,我就没有去做。晚上我读到一节经文: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不曾想到的(哥林多前书二章九节)。我不解其意。第二天在教会的祷告会上,我请弟兄姐妹为我祷告绿卡面试通知的事。我问牧师那节经文的涵义,她高兴地拍着我的肩膀说:“你的绿卡面试通知书到了!”。我半信半疑,回到家中,打开信箱,果然看到了面试通知书。通知书公文上的日期显示是10月29日发出的,我惊奇地大叫:太神了!

12月10号面试,我们就拿到了临时绿卡,可以回国了,十分高兴。当天就给航空公司打电话订返程机票座位,但是最早只有12月28日的飞机有空位,而我们来美時,购买一年有效的返程机票, 购票日期是12月17日。因此心里很失望无奈,看来我们两个人的返程机票都要作废了。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有效日期是按登机日期来计算的,我们来美国的登机日期是12月29日,所以12月28号回去,正好是我们来美国的日期,恰恰是我们机票有效期的最后一天。又给了我们一个大的惊喜!

12月14日早上一睁开眼,我就不由自主地唱起来,脑海中闪现出一个意念:我们的正式绿卡很快能拿到。果然12月22日(面试后的12天)应验了神的应许,我们回国前拿到了正式綠卡。回想当初来美国时,女儿给我们传福音的时候,我们非常抵触,几乎断绝母女关係。可是女儿不离不弃的为我们祷告,甚至是禁食祷告,求神怜悯和爱来打动父母的心。我们终于在7月13号受洗成为基督徒。获得了新生命。

半年拿到绿卡的过程充满了奇妙,显现了神的慈爱和怜悯。在等待绿卡期间,是神给了我们信心的功课。在教会牧师和弟兄姊妹的帮助下,坚固了我们的信仰。使我们内在生命的建造方面,得到了很好的装备和提升。“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以赛亚书55章9节)。   

得胜   2016年11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生命活水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angshang' 的评论 : 如有不足,敬请查问
生命活水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那时申请探亲要递的材料不比申请绿卡的少
生命活水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sper' 的评论 : 看qqh
生命活水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ivekid' 的评论 : 感谢到访留言。神的话千古不变,我们只能给神做见证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很实用啊,呵呵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是有心在美申请绿卡的而不是临时起意,因为有太多的资料需要准备。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无犯罪证明是怎么办的?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不曾想到的。」讚!深有同感!
生命活水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都是真事,日记里记录的更多,申请绿卡后也可以办
常量2 回复 悄悄话 所谓信教的人撒谎瞎编,呵呵,
这个世界真的是变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你的经历?只有绿卡持有者才有资格申请反美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