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半球十日游(2):地热、温泉、银蕨

(2017-11-19 11:12:12) 下一个

从美国西海岸到新西兰,倒时差很容易。比如在家六点起床,到了这里相当于九点起,只差三个小时。休息一天后感觉好多了。今天去蒂普亚(Te Puia)毛利村,然后在波利尼西亚(Polynesian)泡温泉。女儿年纪也不小了,我们不累,她开车还是满紧张的。右舵左驾听起来简单,实际操作屡屡不适,要换挡时手摸到的是车门,要打拐弯灯时雨刷动了,拉安全带怎么也拉不到。

现在出游条件好多了,八十年代时我带女儿暑假去张家界,火车厢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住旅馆被蚊子咬得睡不着,每天走十几里路是家常便饭。这一次女儿带我出游,我说,去多少地方不重要,时间别弄得太赶,悠闲安全就好。我们上年纪了,看什么也没有当年旅游的那种兴奋感兴趣了,你说去哪儿就去哪儿,反正我也看不懂。

女儿说蒂普亚毛利村就在罗托鲁瓦(Rotorua)市,罗托鲁瓦地处火山地带,是一个地热区,全市遍布温泉,蒂华卡雷瓦雷瓦(Te Whakarewarewa)地热村最有名。附近空气硫磺弥漫,蒸汽沸腾,间歇泉向空中喷射出高大的水柱。我们在蒂普亚看到的间歇泉正在爆发,喷射高达三四层楼高。当地毛利人早年用温泉来煮食洗浴,如今这里的自然温泉为游客恢复活力。

银蕨树(Ponga)是新西兰特有的树种,这里的圣诞歌曲都唱着银蕨。

波利尼西亚温泉水疗据说疗效奇特,多次被评为世界十大矿物温泉水疗中心之一。大众泉池有多种不同的温度可选,可至摄氏42度,周围湖景相伴。女儿关注的是水疗美容的问题,我感兴趣的是矿泉水质的保健功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