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者的悔改得救

(2017-01-14 09:07:00) 下一个

中国文化看重婚姻家庭,俗话说,宁拆一座桥,不毁一桩婚。这不是虚伪,而是几千年传承下来的经验总结。从我个人看到的生活中各种婚姻家庭的悲欢离合的真实故事,也对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深感痛恨。神奇的是,神借着我的口帮助了一个介入别人婚姻家庭的第三者,在她最需要爱的时候, 靠着圣灵的引领,我给她讲了耶稣基督。冲破文化世俗的阻挡,使她蒙恩得救。

2003年我在美国受洗,第二年回国带一位弟兄刘先生决志。刘太太是我的好朋友,我知道他们夫妻分居已经很久,我原想刘先生信主后,他们的关系会得到改善,同时也能让他的妻子信主。可是问题的解决并非那么简单。刘太太说:他虽然去教会,但对我没有什么改变。我看他是没有指望了。我用尽了所能想到的办法,却没有多大的果效。

2007年我再回国时,有一种感动临到我,主动约刘先生到我家。谈话间,我突然问他一句话:你有没有第三者?这句话是我原不曾想过的。他愣了一下,好像知道我这话不是随便问的,就低下头很久才告诉我,他在外面包二奶已有七年之久。这女人(化名小玉),比他小十几岁。信主后他心中很挣扎,愧对妻子和儿子。他想悔改,却不能自拔。又想到将来小玉的归宿,更是愧疚。刘先生把小玉也带到了教堂。她每次来教堂都泣不成声,对刘先生说她也要信耶稣。刘先生问我能不能带她做个决志祷告?

我知道实情后,痛恨这插足的第三者破坏别人家庭,因我和刘太太感情很好,为她打抱不平。何况刘先生是用她太太的钱,以做股票买卖为名,在外面包二奶,而刘太太竟毫不知情,我不想见这个小玉。然而刘先生在我去教会过主日的时候,事先没有告诉我,就把小玉带到我的面前,当他介绍我们认识时,我的眼光流露出的不是同情而是鄙视。我什么也没有说。那女人走后,我很生气,责怪刘先生,没经我的同意,便带她来见我,你让我怎么对你太太说呢?

事情很凑巧,就在这一天,女儿从美国打来电话,我把事情一说,女儿有不同的见解,她说:我们都是罪人,只是蒙了主的救恩。你当初不知道刘先生的行为,带他信了主,现在这个小三和他有什么两样?为什么她就不能信主?上帝如果捡选了她,你就应该接纳。我的态度有些改变,第二天打电话给刘先生。他第一句话就是:你找我干什么?我们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远了,我知道是我伤了他,我向他道了歉,並欢迎小玉来我家,我愿带她作决志祷告。他说:太好了!

小玉来到我家,我当时虽然对她接纳,但仍好像履行义务般。我首先对她讲耶稣基督的爱是给每个人的,包括你和我。当她说愿意接受耶稣为救主时,突然放声大哭,边哭边说:我从小失去了母亲,当我一人来到北京举目无亲,便栽到他的怀里不能自拔,孤独寂寞,担惊受怕,日子苦不堪言。她用渴望母爱的眼光望着我说:您能抱抱我吗?就在我抱她的瞬间,我的感情变了,她的颤抖的心使我的心也碎了,我也哭了,我感觉抱着的仿佛是我的女儿。我想如果我的女儿落到今天这个光景,我会丢弃她吗?

我心疼地给她擦眼泪,安慰她说:你现在有了一个疼你的天父,再也不孤单了。神是圣洁的,我们也要知罪悔改,你一旦受洗,耶稣的宝血就洁净了你的罪,以后就有一个新的开始。人的感情是靠不住的,他与你已经在一起七年了,为什么他还不离婚和你结婚?你知道跟他不可能,你最好应该毫不犹豫的与他徹底了断,这是做人的尊严。只有上帝的爱才靠得住,你还年轻,后半生是有盼望的,因为上帝爱你!她点点头。她走了以后,我心里久久不能平息,上帝的愛让她和我都得释放、得自由了。

小玉决志后,我常和她交流。她也怀疑信仰是否使她上了当,因为接受主后,她失去这个男人,什么都没有了。日子反而更挣扎,更痛苦。一次在主日的前一晚上,她写了遗书,想要自杀。刘先生知道后,就和我一起为她祷告。我对恐慌的刘先生说:相信上帝既然拣选了她,就不会让她自杀。经过痛苦的挣扎,她放弃自杀的念头,终于也来到了教会。感谢主,一年来在我们的帮助和鼓励下,她心态恢复了健康,与刘先生断绝了关系。现在她已经结婚了,家庭幸福美满。刘先生也与妻子和好,生命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二人都受洗成为基督徒,并热心给周围的人传福音,帶了多人信主。

婚外情是一种不道德行为,夫妻互相忠诚是基本的婚姻道德规范。第三者插足婚姻家庭,导致的家庭破裂现象,屡见不鲜。破坏了传统一夫一妻制家庭模式,危害社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而且第三者最终也是大多身受其害,成为被抛弃者。我们把福音传给被忽略和轻看的族群,放下内心的偏执,让神的爱传遍天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顶。做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