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慕

在时间的流逝中有一些印记
正文

初识美国 ( 12.) Jeremy-那个头顶Cocosnut(椰壳)的小男孩

(2016-11-07 02:37:08) 下一个

Day 21, 告别Miami, 回家!

旅游补记

Jeremy-那个头顶Cocosnut(椰壳)的小男孩

认识Jeremy, 是因为坐游轮在开曼停留时,碰巧都坐的同一辆中巴短暂游玩。其实我们开始找了一辆,但车主要凑够人,让我们等了半天,我不耐烦了,又去找,碰巧这辆中巴要走,便上这辆了。当时已有一家四口,姐姐已经挺大的了,我估计有16,7岁了,弟弟拿了个椰子壳,想必是刚喝了椰汁舍不得扔吧,和他们一起的夫妇我估计都60了,猜测是Oma, Opa(奶奶,爷爷)了。 听他们说德语,我便说我们也从德国来,那位我认为的Opa说他在船上就注意到我们了, 因为晚餐我家的桌子就靠着他们的。我这才想起,确实旁边的桌子坐的是德国人,因为他们说德语,不过我们从来吃了就走,也没注意往四周看,就像后来在巴拿马同坐一辆车的巴西夫妇,他们吃饭在我们斜对面,不是同游我也不会注意。

因为说德语,小朋友迅速地熟悉起来,上车便坐在一起。这个拿椰壳的戴眼镜的小朋友叫Jeremy, 居然和Max同年,不过他上三年级,这也不足为奇,如果他是9月以后生的,就应该是3年级。Jeremy挺喜欢和Max及弟弟玩,于是三个小朋友便坐在一起。我开始以为那夫妇是Jeremy的Opa, Oma, 但又觉得他姐姐Lisa的年龄稍大一些,因为Lisa刚从职业中学毕业,所以在对Jeremy说话时不知该如何称呼那对夫妇,但最后仍旧觉得是Oma,Opa. 所以对Jeremy说"你Oma叫你". 虽然我说的时候仍有一丝犹疑。直到后来在海豚馆拍照时,Jeremy大声叫他们"爸爸妈妈"时。我才确定他们是他爸妈,不过对我来说他们年龄太大一些了,要不就显老。估计是老来得子吧。反正别人的事,和我无甚干系,小朋友玩得开心就好。Jeremy一直拿着椰壳,想带回船。有时Max 和弟弟也帮他拿。

那天逛完城里,我们又带小朋友去沙滩游泳,Jeremy一家也去,小朋友一起玩水,很开心。感觉上Jeremy更喜欢跟弟弟疯闹。Lisa没游一会儿就躺在沙滩晒太阳,倒是他爸爸一直在水里陪他玩。他爸爸是个挺仔细的人,我们的中巴司机把我们放在海滩,说好一个小时后来接,他还找司机要了名片。游泳时换下的衣物放在不远的亭子,他还和我商量是否安全,我说我们放一起应该没问题的。而且他们回去时提前15分钟就开始收拾东西去等中巴了,典型的中规中矩的德国人。一起回船的路上知道他们来自Bayreuth, 那座巴伐利亚北部美丽的音乐之城。

Jeremy最终没能将椰壳带上船,因为海关不允许。不过因为有了新玩伴,Jeremy倒不觉得可惜。于是后面吃晚餐时,Jeremy总是跑到我们桌上来玩。有时比较疯,他妈妈就严肃地把他带走了。吃完饭他还到我们船舱玩,又约着一起游泳。可惜他不喜欢足球,少了一些一起玩的时候。不过有天晚上碰巧一起看露天的星球大战,他妈妈和我一直陪着三个小朋友看完。

Jeremy起得很早,所以有两次早饭时也碰到了。

在去巴拿马那天傍晚,我上14楼餐厅喝茶,在甲板上碰到Jeremy的爸爸,他说昨天晚餐我们没去吃,我告诉他我们去图伦看玛雅遗址了,回来太累了就随便吃了点睡了。他说他们没去那么远,就在附近潜水了。我说玛雅遗址对小朋友没意思,他说要他早知道就把我家两小朋友带上了。我心里还挺感动的。要知道德国人是慢热的。他说难得碰到和Jeremy投缘,玩得到一起的小朋友。我忙说也是。其实Max在开始也抱怨过,他不太喜欢Jeremy, 因为Jeremy老打他的头。我后来观察过,Jeremy是比较爱打小朋友的头,不过不是故意的, 好像是他表达亲近喜爱的方式。Jeremy比较疯,有时打弟弟,弟弟没轻重也会还回去。感觉他和弟弟玩得更好。

Jeremy的爸爸和我说他们以前也来过美国,当时开了辆房车,玩了三周,好像是十几二十年前了。他话风一转,说"其实Jeremy不是我们的亲生孩子,是养子Pflegekinder“. 我一下怔住了。没想到他和我说。他说Jeremy11个月的时候Jugendamt(青少年局)把他抱到他们家,希望他们暂时帮忙抚养, 可是Jeremy是早产儿,又有多动症,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家庭领养,就这样一直留在他家了。我这才把我困惑说出来,说我觉得他们比我大许多,不该有Jeremy这么大的孩子。他说他今年都61岁了。他自己有三个亲生的孩子,Lisa是他们最小的一个亲生子女。他们除Jeremy外还有一个养子Pflegekinder. Jeremy因为有多动症,上的是特殊学校,而且一直需要服药控制。但药物不能长期不间断服用,会有抗药性。所以假期里Jeremy就停药了,这也许也是他比较疯, 不太能控制的原因吧。他的语气里是有一丝歉意的。我说没事,弟弟也很疯的。他说难得小朋友喜欢一起玩。他还说Lisa上面有两个哥哥,可是在摩托车事故里走了。我的心一下沉沉的,不知如何安慰他,也不知如何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只是上前抱了他一下,是安慰也是敬佩(他们对Jeremy实在是无微不至,视如己出,Lisa对Jeremy也非常好,如果他不说我实在是看不出Jeremy是养子)。。。

最后一天下船前,我又在甲板上碰到Jeremy的爸爸,他们还要在迈阿密呆两天,然后去奥兰多玩。最后互相道别。一直到最后我都不知道他和他妻子叫啥,只知道他以前在慕尼黑上的大学。不过旅途中的相遇就是如此,匆匆来去,只是祝愿Jeremy, Lisa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