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慕

在时间的流逝中有一些印记
正文

抓住秋天的尾巴,霜降之日看湖登山 (10月23日)

(2016-10-26 03:54:14) 下一个

霜降之日看湖登山 ,Kochel am See / Walchensee / Herzogstand

 

秋意渐浓,每日看黄叶从树上飘然坠下,街道上金黄遍地,各种深黄,浅黄,深红,浅红,别有一番韵味, 心里也不时得冒出不知存在哪个角落里的句子, 一会儿是"一叶知秋",一会儿是"一层秋雨一层凉",一会儿是"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心里老想要趁着秋色未尽去爬次山吧,去看看那“霜叶红于二月花“。

周六晚上,突然朋友写来消息,明日天气不错,爬山去不,并附上要去的地址Herzogstand 公爵顶, 一下把我心底的那份兴致勾了起来。马上上网一查,也就110公里,一个小时20分钟的车程,于是回应要去。

周日自己起了大早,又叫上一家爱爬山的朋友,磨磨蹭蹭到10:30总算出门去了。一路向南开,天色也越来越好。其实慕尼黑的南边就有好几个很漂亮的湖,最为有名的是Starnberg See, 那是希茜公主的表哥 -路德维希二世投湖的地方。新天鹅堡也是路德维希二世耗尽国库修建的童话世界。在Starnberg See 能看到连绵的阿尔卑斯山,但所谓看山走死马,要真爬山,还得开个4,50分钟左右进到阿尔卑斯山的前沿才行。

一路听着儿童故事,11:30在小朋友快不耐烦时快到地方了。这两个湖离得不远,先看到的是 Kochel am See,还未近湖,就隐隐看到一些单帆在湖上迅速移动,再近一些,看到一些人从车上扛下单板和帆,而有些人已经要上来了。于是在边上的停车场停下,刚好也休息一下,让小朋友活动一下。下车才觉得风很有些大,呼呼的。一艘帆船正好顺风,一下子就从极远处冲过来,速度惊人,实在惊讶这如何控制。还没惊讶完,就看见两艘单帆倒下,这要再站起来好难呀。刚好有正要下水的人,看他将小船放下,却好几次刚将帆竖起就失去平衡倒下,这样起来,倒下了有四五次,他都开始骂娘时,总算一阵顺风将他带了出去,我这边也舒了一口气。

休息一下,接着开,20分钟后到达山下,近的停车场已经停满,要停到100米 以外,看来天气好,秋游登山是首选呀。有带孩子的,有带狗的。。。。 停好车,正好约的一家朋友也到了。于是一起走到缆车处。由于弟弟感冒咳嗽,我决定带他坐缆车,再说他不太愿意走路, 两个半小时的山路我是不敢让他爬的。如果到一半他不走了,我还没办法了。于是我和他坐缆车,称为蓝队,即懒队,上山去等他们雄心勃勃的爬山队-红队,这红队里有个成天唱小苹果的4岁小弟弟,不过他挺厉害的,他爹妈牵着他就走了。我虽然心里打鼓,他们是否能爬上来,因为在红队的我家哥哥耐力其实不太够的。不过话到嘴边又吞回去了,试试吧。

缆车排队的人很多,估计也就两辆换着开,所以等了差不多30分钟才上到1600米处。上山之后要走10分钟左右,绕到山的后面,才能看到两座峰顶,一座叫Martinskopf 马丁头,一座就是Herzogstand公爵顶。 站在山上看着下面两个大小不一的湖,深色的湖水潋滟, 远处群山绵绵,风吹过树梢,各种秋色翻滚,真是看层林尽染。间或还能看到几枝红豆在风中摇曳。

在绕到山后的路上看到两个人正打算放飞一架小的飞行器,下面应该是带了摄像机或照相机,这样可以拍到不同寻常的视角。弟弟饶有兴致地看了半天,一直等到飞行器飞入云霄才继续前行。转过山,便能看到山上仅有歇脚的餐馆,以及两座山头上的大大的十字架。这时突见路边的草里有白色,哇,有雪,于是有顽皮的孩子捏雪球互相扔了。

在我的再三鼓励下,弟弟总算和我爬上了马丁的头。不过下来以后他不愿意走了,于是进到餐馆。不料正好是13:30的午饭时间。里面外面都挤满了人,连上厕所都排了将近20分钟。不过因为我们就两个人,便找了一桌可以8个人的,刚好边上的两个位置没人。上前一问是空的,总算坐下。吃点东西,喝喝茶,大约等了1个小时左右,红队上来了。他们因为路上休息了两次,吃了点零食,所以花了三小时。看看4岁的小苹果虽有一些倦怠,但仍是活力十足的。确实是得了喜欢爬山的爸爸的真传了。

最让人担心的是绿队,那是我的女朋友一家,女友从来没爬过这样的山,又因给我们烤好吃的酥饼比我们晚了一个小时出门。所以我们会合时给她电话,她还上气不接下气地在路上,并一再强调要等她上山好一起下山给我们新鲜出炉的酥饼。一直到下午16点,我都有些担心时,她们一家才上山,不过总时间也就3小时,她出门太晚,中间又去接了趟人,耽搁了。她连声说,现在知道了什么叫生不如死了,看来我把她整惨了。不过有了这次,她应该不会再望山却步了吧。

总算三路人马胜利会师了。 下山时已经天色渐晚,最后一趟缆车是17:45. 于是乖乖地坐缆车下去,等缆车时,远处的夕阳将连绵的雪山映得格外醒目。该要是滑雪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