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慕

在时间的流逝中有一些印记
正文

初识美国 (9), 游轮游之墨西哥图伦遗址

(2016-10-19 06:10:17) 下一个

Day 18, Mexiko Cozumel, Playal del Carmen

墨西哥, 科苏美尔岛, 卡门湾市, 快艇晕船,图伦遗址落单记

早上8:00,墨西哥最大的岛Cozumel已经依稀可见,船慢慢沿海岸行驶,海警的小艇和导航艇也陆续到来,将游轮慢慢引入港。9:30左右靠岸。
今天我们跟船上的团,因为要去的Tulm图伦玛雅遗址在墨西哥大陆上,需要先坐30-40分钟的水上快艇到达卡门湾,然后换乘大巴,坐1个小时才能到达。
快艇不小,上下两层,估计也能坐个200-300人,大约也坐满了。所有人都上船后便开船了,前面的大屏幕开始介绍,别的没听清,就一句话印象深刻"Today is a hard day“, 当时心里还嘀咕这句话的意思,马上就明白了。快艇已经开始晃动,有时还像是从浪尖滑下,有一种瞬间的失重感。其实早上吃饭时我已经吃了一片晕船的药,但依旧觉得头晕。小朋友也开始非常不舒服了,连忙让他两也每人吃下一粒药,把弟弟抱着坐在我腿上。其实前两天也坐过小艇,他两没任何问题。而这次估计还是浪大,不一样的。估计开了不到十分钟,左手隔了一过道的小姑娘难受得哭了起来,她这一哭更让本来不舒服的人更难受。弟弟开始咳嗽,哥哥把耳朵捂起来。而船上的工作人员开始发小塑料袋,以备呕吐。很没一会儿,左边的小姑娘开始吐了。我都没敢看,因为我自己也是头晕目眩,弟弟也开始使劲咳嗽,吐了。这刚吃的早饭全吐出了了。我赶紧给他擦。吐完了估计就舒服些,有气无力的弟弟就一直靠在我怀里。一旁的哥哥用双手紧捂耳朵蜷缩在椅子上。听声音估计好些人吐,我一直不敢睁眼看。因为自己肚子里也快翻江倒海了。不过后来小朋友和我也慢慢安静下来,我一直试着缓慢的吸气呼气,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好了许多。我也叫哥哥这样做,直到听到旁边的妈妈说还有10分钟时我才觉得快到头了。总算踏上陆地了,我是不能做海盗的,还没抢别人自己就晕了。
下得船了,哥哥一直说不再坐快艇回去了。要不走过去,我说没路。于是他就说游回去。还抱怨小艇舰长。出得码头,每个团的地接导游就举着牌子来了,我们于是跟着5号牌向停车场走去。从码头到停车场的路修得很漂亮,两边都是时髦的商店,Zara,Starbuck .....一看就是游客极多的旅游城市,而且修得挺大气的。墨西哥的经济实力远远超过小小的牙买加和开曼。
上得大巴,每人发得有水和夹肠面包,哥哥累了靠着睡了。弟弟大约是吐完了,饿了,开始吃东西了,把发的一大个面包还有薯片都吃完了,小孩子真是不会装的,不舒服就是不舒服。车上的女导游介绍了好些东西,我坐得靠后,没听到啥。车行1个小时到达图伦遗址,我们大约是10:20上快艇的,到图伦已经是12:30了。


下得车来,每个队都跟着自己编号的举牌导游走,我看到路边有洗手间的标志就去了,本想一下就到洗手间,不料七弯八弯绕了一大圈,等我出来,已经没有5号团的影子了。连忙快步向前赶,看到15号团,再赶,看到14号团,就是没5号团。本来打算跟着15团的,后来听导游用西班牙语讲解的,只好作罢。14号团的导游是个个子不高,敦厚的中年人,脸上总是憨憨的笑容,沿路一直在讲解,讲的是英语,我能懂,于是我就上前跟他说我是5号组的,掉队了,能不能跟他,他点头同意。因为所有船上的团都发了统一的圆形带编号的蓝色小贴纸贴在每个人身上,一眼就能认出是船上的。从停车场到遗址公园的大门入口走了将近15-20分钟,虽然一直在树荫下,仍旧觉得暑热难耐,汗如雨下.

行至入口,每人都拿出票来。我没有,因为我下车就和自己的组走散了。这下咋办? 

我连忙问14号导游,又掏出自己在船上买的参团的票,他说没事,从裤兜里又掏出一叠票,撕下一张给我,我才得以进去。从进口入內,里面树荫密密的,七拐八拐之后来到一个在树木掩映下的小小的石头入口,每次只能两人通过,这就是遗址的入口了。穿过入口瞬间开阔。残垣断壁在眼前开阔的平底上铺开。这里没有一点树,蓝天之下,千年的遗址静静地立在那里,我的脑海里一下子浮现出土耳其莫非斯古城的遗址,那空旷巨大的剧院,都是那样经历千年的耸立,时间好似凝固了一般。

走过一个一个残缺的建筑,听着导游的讲解,讲玛雅人的神,讲玛雅人的绘画,图腾,讲玛雅人如何靠星星定位,讲玛雅人佩戴的石头饰品。。。。准备充分的导游还拿出咖啡豆让我们品尝,他说chocolate的choco来自玛雅文字,还说我们现在做按摩的黑色石头也是玛雅人当时用的,是可以用来做刀的,他拿出两把精致的小黑刀,本以为只是装饰品,他把刀在手臂上一划,却是有一小道血口的,原来是利器的。他讲了很多,不能一一述尽。
走完遗址,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然后就在停车场集合。我上前问14号导游如果我找不到自己的队,能不能和他们一起回去。他仍旧是憨憨地笑着说可以,大约看出我心里的那分焦急,他给了我一个拥抱,要我放心。

遗址的一边就是海,陡峭的悬崖下就是白色的沙滩,碧蓝的海了,沿着悬崖修有楼梯,沿楼梯而下就到沙滩了,当时玛雅人就是从这里出海去到远处的地方的。我在转了一圈后居然碰到自己的5号团了,原来他们在另一地方等了我许久,所以最后入园。小朋友马上换上游泳裤,欢快地冲向海里。


一个小时后,告别玛雅遗址,从一个小小的出口出来了。这一块悬崖峭壁之上的遗址,没有了游人的打扰,又归于宁静。
再见14号导游是在码头,很想看看他的名字,可是他的胸前没别名牌。上前去跟他说我找到自己的组了,他连声说好,脸上仍旧是憨憨的笑,再见了墨西哥Amig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微雨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另类思考者' 的评论 : 谢谢!
另类思考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令人感到身临其境。请继续,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