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慕

在时间的流逝中有一些印记
正文

初识美国 ( 10 ) 游轮游之巴哈马,天堂岛

(2016-10-24 05:08:05) 下一个

Day 19, Bahama Nassau

巴哈马-拿绍

一天一夜的航行,11:00左右巴哈马的海岸线已经清晰可见,11:30左右船行左侧Atlantis渡假酒店红色巨大的高楼越发明晰。之所以叫Atlantis应该是因为海底那座沉睡的神秘之城吧。这渡假酒店全球只有两家,另外一家在迪拜。酒店建筑宏大,内部有自己的海洋公园,有巨大的花园,可以潜水,还有水底城市可潜伏探险。是Nassau的有名景点之一。

12:30下得船来,走出码头,一片嘈杂,一下子头就觉得嗡嗡的。因船只在这里靠岸5个小时左右,我们决定自己找车转。可是这一片嘈杂,让人有些摸不着头绪。加之游船每日介绍的说明上讲Nassau治安不好,让我们心里又多了几分不安。

出门很多摊位,卖各种纪念品,旁边好像就是一个停出租车和公交车的停车场。好多司机拿着牌子招揽生意,本想自己先在城里转,因为港口里城里走路就15分钟,可是正午烈日当头,小朋友出来就嚷嚷热,便碰到一个穿桔色衣服像招揽生意的司机就问他可以去哪儿,多少钱。那人估计不到30岁,说他可以去城里,去Paradies Island(就是Atlantis度假酒店在的地方)等等,两小时每个30刀,讨了一下价,还成每人25刀,决定就跟他的车。他说他还要找几个人,凑够一个Bus, 要我们在一旁先等。

不一会儿他又找到一对夫妇,也是船上的,一聊天他们吃晚饭就坐我们边上。是两位在英国生活了13年的巴西人。于是我们一起等。我实在等得不耐烦了,跑去问他,他说再给他3分钟。我们又等了10分钟,在我决定改弦易辙之时我们可以走了,跟着他的是一个高高个,胡子有些花白的男子,皮肤很黑,腰板挺直,我估计50岁左右,看起来挺和气的,他说他是司机。和他俩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对面路边的一个树下,一个稍胖的中年男子问我们几个人,然后给我们手上戴上黄色的带子,大约是表示我们是一组的,然后让我们把钱给他,他说他是车主。钱付给他后。他把车钥匙给那高个男子,就走了。至此我才稍微明白了流程,年轻桔色衣服是在刚出海关门口拉生意的,给钥匙的是老板,高高个的是司机。于是高高个带我们又向前走,过了一个矮矮的小门,进到一个好像是私人的停车场,这才上车,车不大,只能挤着坐八个客人,幸好我们都瘦,小朋友又不占地方。总算出发了。

司机叫Edward, 典型的英国名字,他说自己今年74岁了。我和那位在英国的巴西人连说不像,顶多是55岁。因为Edward 腰板挺得直直的,走路健步如飞,牙齿洁白整齐,说话声音洪亮,说60我都不信,更别说70以上了。他说他是1940年的,出生时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没结束呢。他以前是在这里做警察的,所以他让我们放心跟他出游不会有危险。

他带着我们在市里转了一圈,路过Nassau第一家银行,路过学校,教堂,艺术博物馆,总督府。。。坐在车上,一晃而过,我啥也没记住,啥也没印象。像看快进的电视剧。不过好像也没啥特别。

于是他带我们去Paradies Island, 让我们能近距离接触一下这巨大宏伟的度假酒店。酒店占地极大。最开始只有一座楼,慢慢扩建成如今的规模。酒店的大厅,豪华商店,赌场都可以参观,但海洋公园,花园以及潜水就要另外买票了。我们没时间,就只能惊鸿一瞥了。据说当时迈克杰克逊来是住的25000一晚的套房的。不知道我听错没。反正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吧!别的我不感兴趣,我只想Atlantis确实是沉在这附近的吗?转念一想应该是噱头而已吧?



出得度假村,再去了Nassau的最高点,于我还是不够高的,看不到城的全景。后来Edward又带我们去了当地一家有名的巧克力厂和酒厂。这估计是导游必须来的,好让人购物。我们一来不喝酒,二来这些热的天巧克力拿出商店就要化了,所以啥都没买。

沿最高点下来路过一片小区,Edward说他儿时这片区是漂亮整洁的,可是现在好多非法移民住在这,本地人都搬走,慢慢就不太好了。他说巴哈马是毒品进入美国的通道,来自哥伦比亚百分之八十的毒品都从这进入南Florida. 巴哈马有很多无人居住的小岛,毒贩很容易藏匿,然后偷运入美国。毒贩之间经常发生內讧,所以犯罪率高。这里美丽的沙滩,散落在海洋上的如珍珠一样的小岛就这样给蒙上了一层欲望的阴影。

两小时一晃而过,告别Edward, 小朋友换上泳衣,跳入海中游玩。

我却无甚兴致,买杯可乐,坐在一旁,看海看天,看远处的Atlantis,看近处的游轮,耳边响的是这位巴哈马沙滩歌手浑厚而有磁性的歌声,他自弹自唱, 唱得很是投入,都是5,60年代的Jazz歌曲,很是好听,我又听到了在牙买加的那首歌"Don't worry about things. Every little thing is gone be all righ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旅游了很多地方,这个巴哈马的拿骚感觉最差,人多素质差死要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