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慕

在时间的流逝中有一些印记
正文

初识美国 (11), 迈阿密出租车惊魂记

(2016-11-01 09:02:21) 下一个

迈阿密出租车惊魂记

Day 20, Miami, 

清晨5:30, 朦胧中隐约听到沉闷的"咯咯咚咚。。。"声,感觉到巨大物体缓慢刹车移动,一下醒来。出得阳台,船正在慢慢靠向大约不到50米的码头,迈阿密的灯火阑珊已在眼前。赶紧上到15层甲板,清晨的港湾已经开始忙碌了,远处高楼上的大屏幕上不断滚动真"Good Morning“. 本想等着看日出,可是今天下船,7点需离开船舱,只好做罢。今天上午这艘能搭乘4300人的游轮的大多数游客在此下船。下午又有新的旅客上船,开始另一条航线,所以对游轮的工作人员而言是及其繁忙的一天。下船时间按楼层分为不同的时间,从6:30一直排到12:30, 所以一大早已经看到提着手提行李准备离开的旅客了。


我匆匆喝了点茶,便催促小朋友起床,磨磨蹭蹭也弄到8点,匆匆忙忙随人群下船,等行李,出海关已是9点。我们又在Sixt 订了车,先把老小安排坐下,便打Taxi去Downtown拿车,从港口到拿车的地方就10分钟车程,只需12刀。走到出租车点,好多出租车排成长队等,一个工作人员让我们上了最前的一辆,司机是个黑人,看不到脸,估计30岁,上车我把地址给他看,他便出发了。刚开车我们便听到后面怪怪的咯吱声,回头看,是后备箱盖开了。跟司机说他却好像没听见,理都不理我。我用手碰碰他,告诉他,他好像知道但却不停下。开出不远就是转盘,分出方向,右边是去Downtown,左边是机场,可这司机却没往城里开,而是去了机场方向。我讲了两声,他好像没听见,我又大声说,他还是不理。我就用手拍他。可他仍旧不停,看着就要上去机场的高速口了,我大叫起来,让他把我们送回Terminal,我们重新打车,这时的我十分生气,恨不得化身为超级女侠,和他打上一架,不过转念一想这人生地不熟,赶快下车为妙。幸好他在口上停下,把我们放下。不过这离我们下船处有估计2000米。还得走过去。

我情急之下扬起手招车,一辆黑色的7座车停下,车上是个面容和善,有一点小胡子,30出头的男子,我语无伦次得和他讲了刚碰到的Terrible的司机,请他把我们带到前面出租车点,以便我们再打车。他让我们上车,问我去哪儿,为啥不用Über打车。 我告诉他我要去城里Sixt取车,他说Über多方便。我说我没有。突然脑袋灵光一现,他就是über打车的。于是让他送我们去Sixt, 给他16刀。总算取了车,接上老老小小。这一折腾已是11点多。订的酒店公寓下午才能check in. 船上一周的西餐已经让人实在不能忍受了。于是网上搜了家评价尚好的中餐,驱车30分钟,总算解了一把馋。回来路上路过Dophin Mall, 超大的购物中心,好多店,GAP, MK, Guess, 因为是周六,停车场满满的。外面有家P.F.Chang, 居然好多人排队等位。这改良的美式中餐还真受欢迎。我们进去转了一下,一致认为这里是此行看到的最好的Outlet, 无奈没有时间,小朋友也累了,便出来了。

入住来时的酒店,仍旧11楼,阳台上看得到不远处的海。今天阴天有阵雨,空气倒也清新。下午没下雨了,再和小朋友去9楼的游泳池玩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