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小米山水记 by 烟开水远

涂小米从一个女大学毕业生成为中美职场白骨精的人生经历, 正如泰戈尔诗中感叹,
“人要在外面四处漂流,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我的眼睛向空旷处四望,最后才合上眼说:你原来住在这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涂小米山水记 (第十七章)_聪明和智慧从来都是两码事 (2)

(2017-01-20 07:51:40) 下一个

********************************************
原创小说,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谢绝转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Copyright @ 烟开水远 2015
********************************************

第二天一早起来,头等大事便是去约好的美容院做头发.
从来不知道一个新娘妆可以这么麻烦的,发型师和化妆师在一边忙个不停,把各种化学制品往我的头上脸上抹, 整一个刷墙头的感觉。
我看着镜中的自己一点点的变得漂亮起来,肚子却饿的咕咕直叫。 余安琪和我妈还在旁边不停地给意见,这里动动,那里改改,节奏就更慢了。
我有点不耐烦地捏捏发酸的头颈,刚要发作,余安琪笑着按住我说,“人家新娘都是欢欢喜喜, 哪有像你这样苦着一张脸的?”
我没好气地把她压在我肩上的爪子拍开,“小姐,你在那边跳来跳去,看热闹不嫌活累,我已经被按在这张椅子上至少一小时以上啦!”
我眼角余光就只看见琪琪那幸灾乐祸的媚笑,忍不住咬牙切齿起来。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总算大功告成。 一看表,都已经两个多小时了,不由着急起来,直叫余安琪把车开快一点。
她倒是一副笃定的神态,飞过来一个安慰的眼神说,“急什么? 放心吧,别的场合呢,不缺你一个。 唯独今天不行,你就算再迟到,一干人也只能等主角出场!”
老妈也在一边附和,又叮嘱琪琪开慢点,安全要紧。
我不禁莞尔一笑,想想也是,一辈子就这么一次特权,过期作废,还不趁机搭搭架子?

刚进门就听得客厅里一片喧哗。 婚礼安排在下午两点,他们家好几个亲戚可能都是先来跟Henry的爸妈打过照面才出发去俱乐部的。
我一眼先瞧见钱启钧孙云亮刘佩佩他们几个在楼下客厅和我爸妈说笑。 孙云亮的父母趁暑假来探亲,自然也请了他们一起凑凑热闹。
钱启钧他们前几天约好早一点来帮忙布置家里这头,以便有些客人婚礼结束后过来叙旧,这会儿估计是任务完成了。
只见我婆婆风风火火的捧着一大盏柠檬汁从厨房出来,招呼大家来喝。 饭厅的桌上还摆出了水果和火腿奶酪的食盘。
九月的天气暑气尚未散,参加婚礼的都是正装,又被老太太穿梭在房中后院吆来喝去一会儿,到了中午时分一个个又累又热又饿地直喘气。

我赶紧迎过去招呼,趁着钱启钧还没来得及开口抱怨,就打趣他,“怎么了? 二十几岁的人,居然敌不过一个老太太?我婆婆看着都比你精神呢!”
钱启钧顾不上说话,连着喝了好几大口的柠檬汁,这才长叹一声,“唉,Ellen,你这婆婆精神头真是好! 忙了一早上,我和孙云亮都只想坐下来歇歇。
她倒好,一进门还有精神去调果汁! 我真是服了,美国人果然是吃牛排长大的!到底底子不一样啊!”
孙云亮则在一边拿着他那博士腔调,推推镜框慢条斯理的说,“知道了吧,这就是领导和群众的区别。
打工的干着干着就不行了,领导还在活蹦乱跳。 同学们,看到没? 身体棒精力好就是升职加薪的本钱啊!”
孙云亮素来稳重,不是多话的人。 但他每次跟在钱启钧后面发言的时候,总能恰到好处地唱唱反调,一个白脸一个红脸,简直十足的冷笑话最佳搭档.

正说话间Henry的舅舅从外头匆匆进来,边走边嚷,“Henry,你要的车我给你开过来了,自己出去看看这辆行不行!”
老头子住在附近,我们去年感恩节回来时他顺路来见过面。
我记得他那时候开着一辆火红的凯迪拉克敞篷车,嚷嚷着吃过饭要去附近树林里打猎,身材魁梧,大嗓门配上光亮的大脑袋,格外抢眼。
这会儿他一见我,立刻朝我挥挥手说,“正好正好,你也一起来看看,说到底等会儿还是你要用的。”
Henry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手里还拿着半个bagel,他倒好,这会儿了也没忘记吃。
我根本摸不着头脑,没来得及问就被他拽着朝外走,“你礼服先等等再换,跟我出去看看车再说!” 钱启钧他们也好奇地跟在后面看热闹。

门外赫然停着一辆米黄色古董式样的敞篷车! 油漆闪闪发亮,大红色内圈的轮胎形成鲜明对比,说不出的拉风。
这辆平日里在高速上绝对回头率百分百的车,此刻在太阳底下静静的立在庭院中,一股复古气息迎面扑来,瞬时仿佛有时空交错的感觉。
Henry的舅舅使劲拍着车头,说不出的炫耀得意,“怎么样?1934年的Packard,你们今天用正合适,等会儿开去震倒一大片哈哈哈!”
我躺目结舌地看看Henry那接过钥匙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赶紧拉拉他的衣袖,“喂,这车不是古董吗? 牢不牢? 能开吗? ”
老头子一听就不高兴了,“能开吗?女士,这车除了外壳,里面的配件从头到脚我都换过了,连外面都是重新喷过好几层的漆。
上月刚搞定的,就贡献给你们结婚用,你们今天这是Virgin Drive!”
Henry眉开眼笑地拍着他舅舅的肩,转头跟我说,“知道吧? 我舅舅没啥别的爱好,就喜欢收集古董车。
你放心,这种车整修的费用比买辆新车还贵,哪有不能开的?太能了,一会儿你就知道它的表现了. ”
我这才领悟过来,老头子实在真的太帮忙太给面子了! 不由得连声对他称谢。

一群人正吵吵嚷嚷地分坐几辆车准备出发呢,却撞见院子里Bob正招呼人费力地把几箱东西往车上抬。
我好奇地走过去问,“Bob,我们快要集合出发啦。 这几箱是什么东西这么重?是要带过去的吗?”
Henry过来给我解释,“哦,我和Bob都喜欢的一个香槟牌子,这家俱乐部没有,Bob就从纽约弄了几箱子,直接带过去。”
Bob接过话头说,“这个牌子在纽约也只有一两家店是从法国直接进货的, 还要提早个把月预约才能拿到货。
哎,说好了,这几箱子酒,就算是我给你们的结婚礼物,你的婚礼注册单上我就不送东西了啊!”
我自然明白这几箱子酒的价钱,只怕远远超过我们注册礼单上的任何一样东西,更别说这么大费周章的从纽约运过来.
Henry这会儿跟Bob又握手又勾肩搭背,可见这礼物多称他的心,瞧把这两兄弟得瑟的!

余安琪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这会儿见此阵势也傻了眼,只会乐呵呵地拉着我的手直晃,凑到我耳边轻声说,
“喂喂,人人都说你聪明,读书时是学霸,工作了又能讨各种前辈欢心,在职场也是一帆风顺。
可照我看呀,你最厉害的本事既不是读书也不是人气,而是搞定好男人的本事啊!要是能把这种技术活上升到理论写成书的话,小米你赚大发了!”
琪琪越说越眉飞色舞,言语中满是得意,好像发了什么大财钞票在空中向我们飞过来一样。。
我却立在当场已经不知说什么好了,傻乎乎地朝Henry看去,正遇上他朝我挤挤眼,顿时觉着欢喜中带着无比感动。
低调的奢华,固然深得我心,所有细节处体现出来的精致用意,却更能令人长久铭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烟开水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Y' 的评论 : 只能说找对了partener,但找个好丈夫可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啊
MZY 回复 悄悄话 人家说夫复何求,作为女人还求什么呢,真为你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